1
我家妹妹愛騎單車愛坐公車、捷運和火車,這天又是為她安排的捷運土城線趴趴造行程,先去土城站饗饌台灣小吃,金城公園蹓躂,再去永寧站附近的阿默蛋糕新開的咖啡店,點飲料有免費蛋糕盤招待(可續),最近人氣正夯,假日建議先訂位!

2
3
4
5
中午覓食的饕饌台灣小吃就位於捷運土城的1號出口,金城公園的旁邊。

6
捷運另一頭是土城區公所,往和平路方向過去有個早市可以逛。

7
8
之前吃過在土城仁愛路家樂福附近的台灣小吃館,這間饗饌台灣小吃店面明顯比較小,裝潢風格也不太一樣。

9
白飯和豬油拌飯都是1碗10元

10
招待小菜

11
12
13
14
店員推薦的招牌菜色:蒜酥串串蝦,蒜酥有下飯。

15
16
17
18
紅燒豆腐、三杯杏鮑菇、炒爆肉和炒水蓮,請店家不加味精,雖然口味算是比較重,但味道還不錯。

19
20
21
22
23
吃飽喝足到金城公園散步,妹妹玩溜滑梯,哥哥則是投籃去。

24
接下來往下一站,捷運永寧站AMO阿默蛋糕前進!地址是新北市土城區忠承路113號(忠承路和承天路交叉口),土城交流道附近的永寧科技大樓,永寧站2號出口步行十來分鐘,也是往承天禪寺登山的方向,桐花季期間想必會超熱門。話說這阿默蛋糕創始店在萬華火車站,總店和咖啡店開在土城永寧站,硬是把板橋夾中間,不過離家距離都不遠就是。

25
26
右邊店面專賣蛋糕,左邊則是咖啡店,第一次是假日來訪,全天訂位已滿,只能改日再戰。

27
28
還好隔壁的7-11夠大間,咖啡座還有特別裝潢,可以來這邊喝個養樂多休息一下,科技大樓前面的公共空間讓兄妹倆打發時間也很安全。

29
30
31
第二次有事先訂位,而且特意挑了個非假日時段來訪,比較可以悠哉下午茶。

32
33
34
歐式麵包輕食套餐有佛卡夏(鹹)和司康(甜)二種選擇,我們點的司康附藍莓果醬和法國艾許奶油,允嘉兄妹倆好愛!

35
36
套餐附飲料和招待甜點,甜點都是阿默的招牌蛋糕,據說可續盤(但現場服務生沒有說)。

37
38
法式里肌三明治,這個口味不合。

39
40
伯爵紅茶,附砂漏計時器。

41
招待甜點裡面允嘉最愛重乳酪蛋糕,鳥大叔和妹妹最愛荷蘭貴族手工蛋糕,輕乳酪大家都想起芝玫

42
43
44
45
46
47
阿默咖啡的洗手間設在隔壁的蛋糕店,洗手間乾淨又氣派,上廁所還可以逛一下蛋糕店。


※土城台灣小吃館※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仁愛路2號
電話:(02)22645902~3

※台灣小吃饗饌※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一段131號
電話:(02)82733571

※AMO阿默蛋糕土城總店※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忠承路113號(永寧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時間:08:30~20:30
電話:(02)80763168

※延伸閱讀※

《遊記》2012土城青雲路底螢火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1030

《遊記》2012新北樹林大同山&土城太極嶺櫻花季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841

《遊記》2011土城親子圖書館&頂埔國小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540

《遊記》2011土城有馬溫泉摩鐵&薇閣大直館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056

《遊記》2011土城青雲路螢火蟲&南天母廣場油桐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883

《遊記》2010土城吉仔冬瓜飯&惠群羅宋麵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267

《團購美食》土城雅聖鹹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4723

《食記》土城工業區烏醋麵(土城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0623

《遊記》9804土城山本山系步道永寧路賞桐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6755

《遊記》960421初探土城桐花祭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8749957

《食記》土城鹿港甘仔店懷舊餐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4365908

《遊記》950429三峽紫微森林+土城日新牛肉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4285119

《遊記》950422舊地重遊土城五城山系桐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951750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