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基隆復旦路沙茶咖哩烏龍麵是我肖想三個月之久的好味,允嘉已經吃了好幾次,妹妹這回初嚐也愛極了,很努力夾著粗粗的麵條塞進自己的小嘴,哥哥問她好不好吃,她連忙點頭。

2
之前都是在地的James大哥領軍殺進老林,這天會選汕頭牛肉店主要原因就是用餐環境較大且乾淨舒適,比較適合帶小孩的我們,而且老林也剛好公休。

3
倒是現在出去幫兩兄妹拍照,已經長大的哥哥很難擠出自然的笑容orz...

4
5
6
7
點了炒豬肉(230元)、炒蝦仁豬肝(230元)、炒魷魚肉絲麵(80元)及清麵一份(25元)。都炒的都很夠味,兩小尤其喜歡炒蝦仁豬肝那盤舖底的洋蔥絲,甜甜的拌咖哩口味的清麵很配。

8
9
幾次來都覺得清麵必點,因為炒麵反而有點太濃稠的感覺,清麵加菜盤裡頭的醬汁來拌,可以調鹹度,也較適合小朋友。

10
一趟路來到基隆,不可能就這樣打道回府,除了在基隆港口看老鷹和大船之外,原本還想帶阿妹去緊鄰港區和文化中心附近的黑兔兔看貓咪,順便來盤現烤鬆餅做ending,沒想到竟又遇上人家公休,二度殘念...

12
13
只好轉進就在隔壁同樣位於二樓的咖啡護照,點了日式飯糰(130元)、水果鬆餅(130元)及熱的招牌咖啡(100元)。這裡輕食類像是飯糰、鬆餅及三明治都有推出含飲料198元的套餐價,原價是240元,感覺較划算。於是我們點了兩個套餐,但老闆說允嘉也要算低消才行,由於再多我們也吃不下,只好將一個套餐拆開來分開算XD

14
餐點的表現以日式飯糰最為出色,還附味噌湯及薑片,共有三種口味可混搭,當天我們的是鮭魚及小魚口味,還有另一個是梅子口味,鳥大叔說這裡的咖啡也不錯!

15
16
午茶時間結束,接著帶兩小去基隆港邊看老鷹和大船。雖然不時看到魚兒躍出海面,空中也有不少老鷹在盤旋,可惜待得不夠久,沒能看到老鷹下海補食的畫面XD

17
18
19
20
21
22
時逢2012鷄籠中元祭,海洋廣場有些民俗文化藝術燈會裝置。即日起至9月16日止,皆為2012年鷄籠中元祭的藝術空間燈會區,光是白天帶妹來,她就看得出神,這算是她第一次看到龍吧...晚上亮燈應該更有看頭^^"


※廣東汕頭牛肉店※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復旦路17之6號
電話:(02) 24233797

※咖啡護照※
地址:基隆市忠一路6號2樓
電話:(02) 24232273
時間:10:00~21:00(周一~周五)/9:00~21:00(周六日)

※延伸閱讀※
更多港都基隆旅遊景點美食地圖/好吃好玩→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785811

《遊記》2011基隆汕頭牛肉店&白米甕砲台
《遊記》2011基隆情人湖步道

《遊記》2010基隆黑兔兔散步生活屋
《遊記》2010三沙灣金龍肉羹豆花&潮境公園&成功市場榮生魚片 

《遊記》2010外木山海濱&浮基仔香腸&九如營養三明治 

《遊記》2009基隆大武崙炮台&海龍珠海鮮餐廳&外木山龍蝦麻糬 

《遊記》2009榮興海產小吃店&潮境公園

《食記》2009基隆八斗子汎洋活海鮮

《食記》2009基隆南北小吃海鮮
《遊記》2009基隆仁愛/博愛市場阿財水餃&大觀圓鹹湯圓豬肝腸&廟口當觀光客

《團購美食》基隆江福記米香鳳梨酥&連珍&李鵠鳳梨酥

《團購美食》基隆連珍餅店芋頭球&雪杯&八角糕素方糕禮盒

《遊記》9803基隆阿華炒麵&白磚厝肉圓&簡家蚵仔煎&孝三路大腸圈&天一香肉羹順(基隆小吃大募集!)

《遊記》9803基隆海龍珠慶生會&萬里亞尼克&瑞芳BOSS咖啡廚房

《遊記》9711基隆豆干包&遠東泡泡冰&鐵路旁胡椒餅燒賣

《遊記》9711七堵臭粿仔湯&七堵咖哩麵&暖暖米粉湯(七堵暖暖小吃大募集!)

《食記》基隆暖暖老街安德宮旁老麵店

《遊記》960623基隆北海岸淡水花海放風之旅

《遊記》960506忠僕號&基隆廟口營養三明治&碳烤三明治&王家天婦羅&世盛一口吃香腸&三兄弟豆花

《遊記》960224金瓜石黃金瀑布&基隆夜市小吃
《食記》950624基隆老林咖哩牛肉烏龍麵

《試吃心得》基隆泉利米香

《團購美食》基隆廟口第62號攤位--金永興蔴粩

《團購美食》基隆旺記小籠湯包

《食記》基隆新新牛軋糖

《食記》基隆李鵠鳳梨酥

《遊記》2012萬里翡翠灣希臘風幸福八景&飛碟屋&龜吼漁港&石門遠得要命國小

《遊記》2008野柳地質公園女王頭&知味鄉烤玉米&豆華王(萬里小吃大募集!) 

《團購美食》萬里仙草龍仙草布丁

《遊記》9711萬里翡翠灣飛碟屋&三芝淺水灣飛碟屋

《遊記》9711萬里翡翠灣福華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