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家妹妹愛騎單車愛坐公車、捷運和火車,前兩次帶妹妹挑戰台中火車站宮原眼科和後站二十號倉庫看火車,甚至轉公車去台中圖書館,這次繼續往南挑戰彰化火車站扇形車庫!從台中高鐵站轉火車至彰化站,之後利用兩隻腳在彰化火車站周邊繞來繞去,我家小女兒果然沒令媽媽失望,全程自己走,而且可愛極了,走地下道時聽到自己的回音傳來,先是驚訝而後感到新奇有趣,整個人手舞足蹈蹦蹦跳。在扇形車庫看到來來回回,出廠時還會先冒煙的火車頭,更是看得出神!

2
妹呀,這個世界就是這麼的五花八門,等著妳去發覺~~

3
妹妹在高鐵台中站的新發現,高鐵親子閱讀趣,很貼心的設計。

4
連轉乘都開心到不行的妹

5
6
7
8
高鐵台中站和台鐵新烏日站是相連的站體,從台鐵新烏日站搭區間車到彰化站只要11分鐘,中間停個成功站,來回票價約二十幾元。

9
10
11
12
13
之前從新烏日站搭往台中方向,二次乘客都不少,這天來回彰化站,乘客明顯較少。

14
15
當天因為發生自強號車禍事故,區間車在成功站暫停等候調度,趁機帶妹妹下去看看兵仔車。

16
17
到了彰化站剛好是日正當中,直接先去對面的北門口肉圓站前站吃午餐順便納涼。

18
19
20
彰化車站周邊的北門口肉圓有好幾間,幾年前吃過北門口肉圓中正路總店,這次改試離車站更近的北門口站前店,以人潮而言似乎是中正路總店較多,二家口味好像差不多,同樣是皮酥型的肉圓,這回吃起來就沒有初嚐那般特別。

21
北門口店前店牆上還貼心的畫了幾間彰化有名伴手禮的地圖,玉華珍、大元鹹麻糬和寶珍香桂圓蛋糕都是名店。吃肉圓時隔壁桌坐了一對香港來的小情侶,還真的有感受到九把刀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香港熱賣的威力。

22
23
24
吃完午餐接著往扇形車庫前進!扇形車庫採免費登記參觀,開放時間為8:00~17:00,地點就在彰化火車站旁,出站左轉碰到和平路再左轉,過地下道即達,雖然大約只要十分鐘不到的腳程,但大熱天帶著小孩走這段路也是有點曬。

25
26
27
28
扇形車庫建於日據時代,以轉車台為中心的半圓弧狀車庫,目前為彰化市定古蹟。

29
30
CK101、CK124和DT668三台蒸汽火車頭

31
32
妹妹就坐在樹蔭下,開心的看著火車頭出庫入庫忙個不停,連轉車台轉啊轉也讓她興奮半天。有網友留言,來扇形車庫也要看運氣,有時候沒調度,火車頭就不會進進出出。

33
看完火車頭,原本打算到扇形車庫門口對面的過溝仔肉圓續攤,但營業時間還沒到,直接轉往地下道另一頭的阿三肉圓。

34
35
36
37
38
39
阿三肉圓跟北門口肉圓同樣是酥脆外皮肉圓,肉圓同樣分大小顆,湯品菜單也差不多,二家的湯都好喝,阿三肉圓的皮似乎比北門口又來的酥一點,可惜醬料有股個人不太喜歡的味。

40
41
42
在彰化火車站附近巷弄走啊走,不小心又碰到網友推薦的杉行碗粿,三年前初嚐最愛碗粿裡面的肉餡,這回感想還是一樣。

43
44
45
杉行碗粿的巷口就是北門口肉圓中正路總店和中央養生冰店,肉圓已經塞不下,當然是來點涼的比較好。

46
47
中央養生冰因為是中藥房開的冰店,所以有點養生的刨冰料如蓮子、杏仁、百合和山藥等等...,老板客氣,攤子也乾淨,我們點的剉冰料裡面,以紅豆煮的最好。

48
49
因為還要回去弄小學生允嘉的晚餐,所以彰化車站一日遊就此劃下句點,帶著妹妹搭火車回新烏日站轉高鐵。

50
51
52
53
54
55
差不多一個月沒來新烏日站,這裡又多了間懷舊柑仔店,仔細看裡面有不少老物。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新烏日道時光列車機器人,用一百萬張硬式票卡堆積的旅行記憶,除了硬式票卡,連老台鐵便當盒也用上了!


※北門口肉圓站前店※
地址:彰化市三民路34號
電話:0921788494

※阿三肉圓※
地址:彰化市三民路242號
電話:(04)7240095.0932570227

※過溝仔肉圓王※
地址:彰化市彰美路一段54號
電話:0921337931
時間:15:00~22:00

※彰化杉行碗粿※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成功路312號
電話:(04)7260380  
時間:06:00~18:00

※彰化扇形車庫※
網址:http://culture.bocach.gov.tw/am.asp?culture_id=12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號
電話:(04)7244537
參觀時間:8:00~17:00

※延伸閱讀※

《小姑遊記》2012彰化八卦山&黑肉麵&北門口肉圓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588

《團購美食》彰化青龍牌藥膳田豆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359

《試吃心得》彰化萬益肉鬆行歐旺豆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4975

《團購美食》彰化寶珍香桂圓蛋糕&呷百二桂圓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339237

《團購美食》彰化大元餅行鹹麻薯&寶珍香桂圓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497530

《團購美食》彰化不二家蛋黃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5058

《團購美食》彰化福勝布丁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8111

《試吃心得》彰化錦香園李老城肉脯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4454

《食記》2006彰化北門口肉圓&阿璋肉圓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135827

《遊記》2010白蘭氏博物館&鹿港小鎮一日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457188

《遊記》2009北斗肉圓瑞&肉圓儀&肉圓生&洪瑞珍三明治(北斗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2863

《遊記》2009彰化永靖街米糕&斗六華安大飯店(永靖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020166

《團購美食》彰化永靖克昌珍花生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2608

《團購美食》彰化林家彰化涼圓&義華卦山燒&肉包李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458140

《遊記》2009彰化藝術高中(成功營區)&大竹肉圓&杉行碗粿&花壇肉羹(彰化市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477225

《團購美食》彰化鹿港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76458

《團購美食》鹿港修女泡菜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853428

《團購美食》鹿港楊州肉圓芋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5237

《遊記》2006鹿港文武廟&龍山魷魚肉羹&員林肉員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246706

《食記》2006鹿港立德飯店&老龍師鹹蛋糕&阿振肉包(鹿港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239166

《遊記》2009員林康橋商旅&紅豆餅&火拉仔麵&烤蛋餅&三姐妹豆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2799

《試吃心得》員林阿圓拉仔麵肉燥&爌肉&豬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1520

《食記》2006員林光明街八寶圓仔湯&蕃薯市&黑竹園雞腳凍&寶斗肉圓(員林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148615

《團購美食》彰化員林林園雞腳凍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696

《團購美食》彰化員林鬍鬚林雞腳凍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488255

《團購美食》東泉辣椒醬&雙雞辣椒醬&新味膏(好吃辣椒醬&醬油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6303

《遊記》2009彰化芬園挑水古道賞桐&社口肉圓&蛋餅水煎包&楓坑米粉(芬園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6791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