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是一個非營利性組織,主要幫助對象就是遠地就醫的弱勢病童及家庭,提供一個鄰近醫院的家,讓他們可以安心對抗病魔,而不必分心負擔交通和住宿的經濟壓力。最近台灣麥當勞叔叔之家在錦安里閒置國有地的擴建計劃,曾經遭到少數里民的不了解而有若干阻力,所幸在網友鄉民的熱烈討論下,引起社會大衆的聲援,市府迅速介入協調溝通,才讓里民化解疑慮取得共識。雖然新聞期間得到短暫的社會關注,解決了擴建地點的問題,但還是要靠大家用實際行動公益認養,持續把愛傳出去,才能讓更多病童在漫漫就醫路上,不再孤單無助!

2
養兒方知父母恩!每次在小孩生病的當下,就算只是個發燒小感冒,爸媽心裡只祈求他儘快康復就好,搞到身心俱疲也心甘情願,而家中有弱勢兒童的家庭更是煎熬!看著小寶貝在接受治療期間所必須承受的諸多副作用,面對變化莫測的病況,爸媽往往需要更大的勇氣與毅力,才能牽著孩子的手繼續走下去。大台北地區的居民很幸福,醫療資源相當完善豐富,但對於偏遠地區的弱勢病童而言,為了得到同等市區完善的醫療照護,一路上的舟車勞頓和經濟壓力,付出無限巨大...非常需要外來的援助和關懷支持。

3

台灣的麥當勞叔叔之家是在2007年於內湖正式啟用,平均每年幫助約500個病童家庭,為家庭節省超過1000萬元的住宿開銷。但是因住房率逐年成長,2011年有208天病童家庭因滿房而無法入住,2012年1~7月已經有110天滿房,近二年因為房間數的不足,無法滿足病童需求,而加速了擴建計劃的急迫性。


5
這天受邀參訪內湖麥當勞叔叔之家,除了環境導覽和義工體驗,也進一步了解擴建計劃目前的認養活動和募款困境。

6
7
內湖麥當勞叔叔之家目前一共有10個子母床的房間,提供遠地就醫兒童與家庭的短期免費住宿,房間極簡乾淨,客房內沒有提供電視,主要是希望病童與家屬們都能走出房間,彼此交流,藉此傾洩不安情緒與得到溫暖支持的力量。

8
9
房間門口掛有認養企業名牌和病童的塗鴉創作,小小畫作裡面充滿病童對未來的希望與想像,可能對一般人來說只是小小的幸福,但對他們而言卻是對抗病魔的寄託與繼續前進的動力。

10
11
1樓有廚房(冰箱、烤箱和簡單的烹飪器具)和洗衣間(洗衣機、烘衣機),另外附近的麵包店有贊助早餐,讓病童和家庭可以補充元氣,再到醫院看病。周末假日也會有志工來烤餅乾或包水餃,據說孩子們從醫院回來,總愛開冰箱,就像回到自家一樣的自在。

12
13
14
因為希望病童家庭不要看完病就關在房間,能有個像家一樣的空間能互相關懷打氣,2樓設置小客廳和鋼琴,1樓也有客廳、遊戲室和交誼廳,麥當勞叔叔之家也會定期舉辦活力補給日,煮一些小朋友愛吃的食物,讓他們暫時忘卻病痛,感受滿滿的愛。

15
16
交誼廳牆面上貼了滿滿生活照,每張照片都是無數病童家庭與生命拔河的歷程,令人動容的小故事。

17
18
這天的志工體驗活動是整理發票和免費乘車券蓋章,乘車券是提供病童醫院來回接送的服務,費用由麥當勞叔叔之家支付。

19
20
全省麥當勞櫃台都設有發票和現金捐款箱,讓大家可以順手作公益。只是聽說自從發票獎金提高到一千萬,發票的來源相對變少...

21
22
23
結束半天的參訪行程和志工體驗活動,除了幫婆婆愛心捐款之外,另外也幫二個孩子各買一隻活力熊作公益。希望有愛心的網友能前往活動網站以網路認養活力熊(只要$200)來幫助這些孩童,活力熊只在基金會現場販售喔!

24
這活力熊是由志工一針一線親手製作,每隻約須6-8個鐘頭才能完成,每位入住的病童都會獲贈一隻活力熊,希望他們擁抱懷中入睡時能帶來安全感。


麥當勞叔叔之家龐大的擴建計劃,需要大家的愛心資助和認養物件,善款將全數用來實現擴建計劃,未來將從10間擴建成32間房,供遠地就醫病童家庭身心安頓,互相關懷打氣的空間,希望可以滿足每一位生病的小朋友,讓他們漫長而艱辛的就醫之路,順遂並且無後顧之憂。


現在有個認養活動就是支持擴建計劃,除了前面介紹過的活力熊可以直接在活動網站愛心認養,還有其他更多的物資需要大家的愛心資助。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能夠看著他們健康快樂的長大,在旁守謢及陪伴,是每個父母的小小心願。希望大家可以將心比心,將愛心化作實際行動,200元不嫌少,透過大家的長期支持關懷,積少成多,讓病童家庭少一點經濟與心裡的負擔,期待所有病童都能早日走出黑暗看到希望的光明,雖然治療過程不輕鬆,但永不輕言放棄!!


※麥當勞叔叔之家擴建計劃-愛心認養希望成真※
網站:http://www.rmhc.org.tw/Campaign_201209_12864/
FB:http://www.facebook.com/rmhctaiwan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pp2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