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石碇八卦茶園千島湖是友人推薦的熱門新景點,位於石碇和坪林中間翡翠水庫上游的茶園秘境,因為偶像劇溫柔的慈悲取景而暴紅,假日遊客大量湧入,平日也可見新人婚紗取景。

2
3
這天由大叔機車團先探路!從北宜公路27公里處的永安社區石牌入口進去就是開始出現茶園水庫景觀,這裡是個小彎道,還蠻顯眼的。

4
被稱為千島湖取景點還得從上圖的獅仔頭坑橫向道路右轉進入,這條產業道路狹窄,假日大量遊客湧進,應該很難開車進入。

5
6
7
左下角還有八卦茶園當前景,翡翠水庫在此處呈現被群山切割的景觀,千島湖之名由此而來,運氣好還有雲海加料。

8
9
水庫茶園直幅來二張

10
11
12
13
如果從北宜公路27公里轉入永安社區後一路直直開,就會來到沿著北勢溪而築的永安景觀步道。永安景觀步道分為南北入口(南口較近),我們是從叉路左側的南口進入,據說步道來回約1小時(中間不停留),南口有水庫茶園美景,北口有親水的竹筏碼頭,各有風情。

14
15
16
17
18
回程經過雲海國小,因為學生上課中,只在門口拍幾張就下山。(雲海國小和千島湖距離約十分鐘車程)

19
大叔團探路行程結束,先去碧潭光明街覓食,再到碧潭水岸喝老人茶。

20
21
22
在碧潭光明老街晃啊晃,最後挑了間新開的劉漣麵,皮蛋拌麵(45元)和塔香肉醬麵(50元)口味不錯,二碗拌一拌應該很像海爺紅油皮蛋四號乾麵


※延伸閱讀※

《遊記》2012新北石碇櫻花季&木柵杏花林

《遊記》2009石碇冰泡茶葉蛋&萬紫桂花香腸&墨魚香腸

《遊記》2009石碇永定國小賞桐&菁桐車站&王家豆腐&馬告香腸

《小姑遊記》2011深坑麗芬肉粽&雪子肉粽&豆腐冰淇淋&金大鼎香豆腐

《遊記》2010深坑老街小林&竹香&麗芬&雪子肉粽&阿珠芋圓

《試吃心得》深坑廟口豆腐(深坑&石碇小吃大募集!)

《遊記》2008深坑老街金大鼎香豆腐&創作豆腐冰淇淋

《遊記》2006汐止石碇深坑老街半日遊

《食記》石碇老街福寶飲食店


《遊記》2012烏來花園新城賞櫻&坪林心心麵包芋頭土司

《遊記》2010坪林茶葉博物館&老街炸豆腐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