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達克闇黑工場的半熟巧克力蛋糕一直是回購率高的團購美食,除了口味有合之外價格也親民,店家從網路賣場擴展到實體店面經營,之前還曾去過台北大學附近的三峽店野火礦區,順便來個三峽半日遊。而這次試吃的半熟乳酪蛋糕,就是闇黑工場推出的新產品,最近在ihergo看到不少網友揪團,小姑和允嘉都很期待!

2
3
新產品分別為半熟輕乳酪(7吋180元)/原味重乳酪(7吋230元)/ 檸檬重乳酪(7吋230元)三種,採用美國NBA奶油起士,所謂半熟指的是烘培的技法,利用時間溫度的調控,展現乳酪多種樣貌。

4
5
乳酪系列外包裝維持貫有的簡單風格,半熟巧克力蛋糕是個性的紅色盒裝,半熟乳酪蛋糕則是亮眼螢光黃,價格同樣是平易近人路線。

6
由於乳酪蛋糕退冰時間不同,會產生不同的口感及風味,有人喜歡還沒退冰的冰淇淋吃法,或半退冰帶點冰沙的口感,甚或完全退冰的軟綿風味,建議可以都試試,找出自己最愛的口感。

7
8
9
小姑覺得半熟輕乳酪蛋糕的奶味很重,只是退冰的時間有點難掌控,裡外軟硬落差較大XD。退冰時間較短時,外層微軟,裡面還是有點硬,吃起來是鳥大叔最愛的冰砂口感;退冰久一點,等裡面是軟綿口感時,小姑會覺得外層過於濕軟...不過我倒是還好,因為這種帶有輕綿蛋糕口感,又有淡淡乳酪香氣,就算完全退冰回溫至超軟的狀態,我也好喜歡XD

10
11
12
原味重乳酪的外型就是乳酪塊的樣子(感覺在講廢話XD),小姑覺得這個很濃很香,最下層是蛋糕底,而不是一般常見的酥脆餅乾底,老板解釋是因為海綿蛋糕底的熱量和油脂較少,如此吃起來會更清爽無負擔又不易膩口,能呈現半熟乳酪的另一種風味。

13
飯後一片乳酪蛋糕配一杯當季百香果端上桌

14
15
16
檸檬重乳酪的厚度明顯較原味薄,老板的回覆是起士餡料都是照比例秤重的,總重量應該不會有差,可能是烘焙的時候,起士餡改變了密度,才會有一些高度上的落差。這款多了檸檬清香,相對也讓乳酪的味道輕一點,鳥大叔很愛。

17
18
19
三種口味排排站大集合!補充一下,檸檬重乳酪的右下方有兩小個褐色點點,是烘焙過程中酵素氧化的青檸檬皮,並不是蛋糕發霉壞掉喔。

20
21
22
老板推薦也是最流行的爆漿吃法,微波加熱20秒,溫溫熱熱的半融乳酪最適合東北季風來襲的冷天吃!半熟輕乳酪蛋糕加熱後,連小姑直接翻盤投向這味,不過原味及檸檬重乳酪這兩味,小姑還是比較喜歡不微波時微硬冰涼綿密的口感。



如果想知道更多半熟乳酪蛋糕的資訊,建議上達克闇黑啟示逛逛,裡頭可以端詳出老板投入烘焙的熱情與理念。
達克闇黑工場 http://www.dark.com.tw
達克闇黑啟示 http://www.dark-c.com

以上三款皆須冷凍保存,期限為半個月,7吋大夠我們家分2,3次吃,價格落在180元及230元,在這個什麼都漲的年代,算是比較沒有距離感的甜點,相信有個性和熱情的老板能一直堅持這種平價策略與挑剔食材的努力,嘉惠支持他們的朋友!


※達克闇黑啟示※
網址:http://www.dark-c.com/
電話:(03)4508761
傳真:(03)4508742
時間:09:00~17:00(週一至週五,例假日休)

※延伸閱讀※

《遊記》2011三峽北大特區澤壽司&達克闇黑工場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375

《試吃心得》達克闇黑工場生巧克力&半熟巧克力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351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