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中秋博餅三日遊之後,再度踏上戰地金門,這次搭UIA889的立榮航班,松山機場13:15起飛,14:10到金門機場,菜幾天馬上帶我們直衝宏達小吃店,品嚐阿兵哥最愛的正港金門炒泡麵和炒滷味,這炒泡麵可是上次踩線團的遺憾之一啊!

2
3
4
5
6
7
8
9
宏達小吃店的炒泡麵好吃,辣椒香而不辣,必加;炒滷味也不錯,尤其是豬頭皮特別有味,整個吃下來略油;炒高麗菜口感甜脆;石蚵湯雖然味道算一般,但大大一碗才100大洋,台灣找不太到的價位。據說夏興宏達的炒泡麵用的王子麵,下次有機會還要再試試安民鴻美的維力炸醬炒泡麵~~

10
11
12
吃完炒泡麵回飯店放行李,上次住的海福商務飯店客滿,這回住的是宏福旅店,因為是全新改建,房間設備蠻新的,浴室水量也大,不過備品一般,二間飯店基本上差不多,交通都方便,二間店附近各自有著名小吃可覓食。

13
宏福旅店的早餐是自助式,跟摩斯漢堡和85度C都有折扣特約,話說解決金門在地小吃都來不及,應該不太會去吃漢堡和蛋糕...

14
15
接著去延平郡王祠看看建功嶼上不上的去,結果碰到漲潮,沒辦法走路過去,再度殘念...

16
17
18
二度造訪的水頭聚落得月樓,拍古厝民宿看洋樓槍塔,這裡的建築真的很有特色。

19
20
21
水頭聚落得月樓附近有許多古厝民宿,其中這間銃樓民宿是偶像劇戀夏38度C男主角阿寬的家。

22
23
24
25
在得月樓時剛好夕陽西下,說到金門的著名落日景點,鬼條砦當前景的慈堤夕照應該是首選前幾名,名列金門十景之一。

26
27
28
29
從金黃夕照的慈堤沙岸望過去,廈門的建築清晰可見,也因為如此,對岸的垃圾常常大量出沒,什麼都有見怪不怪~~

30
31
32
33
天色漸漸變暗,夕陽下班換大顆月亮上工,這時候還是有不少情侶陸續前來,因為接在夕照之後還有廈門夜景可賞。

34
35
中間插花的金門舊酒廠,入口城門很古色古香,跟上次造訪的金門酒廠完全不同風情。

36
37
38
39
40
大家肚子都還沒消化完畢,晚餐前再到模範街晃晃,這裡是古早時代鄭成功練兵的內校場,旁邊的早市有許多著名小吃店。

41
42
43
44
模範街上的懷舊餐廳茶館~戀戀紅樓

45
46
47
48
戀戀紅樓的一樓有許多金門早期懷舊陳設,二樓則是國共主題。

49
50
話說這間的毛澤東奶茶(高梁酒奶茶)還真是不太合味,菜幾天說以前味道沒有這麼淡,不知道是不是失常?!

51
52
53
54
55
晚餐是目前每到金門必訪的牛家莊,這間生意很好,用餐時間要早點到。

56
57
58
59
大家眾所期待的牛雜鍋涮牛肉,這回雪花牛涮了5大盤,配上菜幾天帶來的84年58度陳高。(※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60
61
62
63
64
除了雪花牛涮涮鍋,從牛肉水餃、牛肉麵、牛筋...一路到牛鞭,牛家莊還有招牌全牛料理合菜。

65
66
67
鳥大叔我不吃牛,只能在旁邊吃豬肉炒飯和鹽酥軟殼蟹,味道也不錯。

68
69
70
高唱晚安曲之前,菜幾天把握最後時間帶我們去莒光樓看夜景,這天雖然因為沙塵暴導致夜景摃龜,但意外碰上的莒光樓整點燈光秀,也算是有所收穫。


※夏興宏達小吃店※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夏興村60號
電話:(082)333346

※安民鴻美炒泡麵※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安民村2號
電話:(082)332600

※水頭銃樓民宿※
網址:www.5657.com.tw/baewan
地址:金門鎮金城鎮前水頭84號
電話:0980988077.0919761231

※纞戀紅樓※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模範街22號
電話:(082)312606

※牛家莊※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民族路318弄5號
電話:(082)320099

※莒光樓※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賢城路1號
電話:(082)325632

※延伸閱讀※

《遊記》2012金門中秋博餅三日遊-巷仔內信源海產店&北山村巷戰記念彈孔屋&古寧頭戰史館&莒光樓&建功嶼&記德海鮮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2417

《遊記》2012金門中秋博餅三日遊-海福商務飯店&文記蚵仔麵線&山外溪畔彩繪牆面&金門酒廠&金水國小&得月樓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2297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