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金門行第二天的重頭戲是古寧頭電瓶車遊程,推廣期間票價只要10摳銀,就有車可搭有解說員導覽,遊程路線從林厝和平紀念廣場→古寧頭戰史館→古戰場播音牆→北山海堤(石蚵田)→北山聚落(北山指揮所、震威第)→南山聚落(三眼井、風獅爺)→雙鯉湖自然濕地中心→古龍頭水尾塔等景點,整個遊程約需2小時,不過實際行走路線,還是會視當日環境、氣候和潮汐調整。

2
3
4
5
6
7
8
到古寧頭搭乘電瓶車之前,按照慣例先到文記蚵仔麵線吃台式早餐,這間的蚵仔麵線是在地菜幾天的NO1,蚵仔湯和滷透透的豬皮也是菜幾天的必點,二趟金門行都來報到!

9
10
11
吃完蚵仔麵線,再來個金順興燒餅。

12
金順興燒餅台灣可宅配,這間的辣燒餅口味很特別,鳥大叔有推!

13
甜燒餅較上次吃到的閩式燒餅薄,二家都好吃。

14
15
吃飽喝足進入今日最重點的古寧頭電瓶車遊程,購票點在林厝和平紀念廣場內的旅遊服務中心,每天有08:30與14:30兩個梯次,需在7日前訂位且於10分鐘前購票,預約搭乘電話專線是082-321721。

16
17
18
電瓶車有大小台,感覺很像加長型的高爾夫球車。

19
20
21
沿路車上都有語音導覽,親切的解說員也是有問必答,季節對了還有滿滿的高梁田可賞。

22
23
24
電瓶車的第一站是古寧頭戰史館,上次來還得停得遠遠的再走進來,這次搭電瓶車直接抄捷徑到門口。

25
26
古戰場播音牆,整面喊話站都是播音器,聲音可傳到25公里之遠的大陸廈門泉州地區,現在播放的是鄧麗君的喊話和歌聲。

27
28
北山指揮所古洋樓,古寧頭戰役被共軍攻佔的前進指揮所,牆上滿布的彈孔,可見當年國共北山巷戰之慘烈。

29
30
31
南山聚落三眼井,可同時提供三人打水,因為常常有遊客低頭查看,據說裡面掉了許多遊客的眼鏡和手機。

32
33
34
雙鯉湖自然濕地中心,裡面有中華白海豚和石蚵等等金門在地生態解說。

35
36
37
38
雙鯉濕地中心隔壁就是一片濕地湖泊,地下室窗戶跟湖面一般高,菜幾天說運氣好還可以看到水獺。

39
40
結束古寧頭電瓶車遊程,菜幾天接著帶我們走翟山坑道,這個季節坑道口開了滿滿的九重葛。

41
42
43
44
45
岩洞人力開鑿的翟山坑道,當年的功能主要是讓登陸小艇運補下貨,迴避密集轟炸。

46 47
48
翟山坑道附近的古崗樓與古崗湖

49
50
51
52
53
製作風獅爺聞名的浯州陶藝坊,除了大型陶藝作品之外,金門遊客中心和名產店的風獅爺相關陶藝飾品,都是出自浯州陶藝王師父之手,在水頭得月樓旁邊也有間浯州陶藝水頭店(風獅爺文物館)。

54
55
午餐時間到!選擇去軍人和學生最愛的談天樓,這好像也是金門必吃店家之一!

56
57
58
小菜、牛肉拌麵和豬肉拌麵,拌麵醬汁帶點黑胡椒味,據說隔壁喜相逢的牛肉刀削麵也是招牌必點。

59
吃起來像魚餃的餛飩湯

60
61
談天樓必點的圓仔冰,菜幾天說招牌是酒釀湯圓冰,鳥大叔點的這碗芋泥圓仔冰口味也不錯,尤其芝麻湯圓甜香順口。


※文記蚵仔麵線※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中興市場37號
電話:(082)321649

※金順興燒餅※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民權路104號
電話:0970152789

※雙鯉溼地自然中心※
地址:金門縣金寧鄉古寧村南山村1-6號
電話:(082)313207

※浯州陶藝坊※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泗湖6-1號(泗湖村口)
電話:(082)329203

※金門談天樓※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復興路3號‎
電話:(082)332766

※金門喜相逢※
地址:金門金湖鎮復興路5號
電話:(082)333064

※延伸閱讀※

《遊記》2012金門電瓶車三日遊~宏達小吃店炒泡麵&得月樓&慈堤夕照&老金門酒廠&模範街戀戀紅樓&牛家莊雪花牛&莒光樓燈光秀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4037

《遊記》2012金門中秋博餅三日遊-巷仔內信源海產店&北山村巷戰記念彈孔屋&古寧頭戰史館&莒光樓&建功嶼&記德海鮮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2417

《遊記》2012金門中秋博餅三日遊-海福商務飯店&文記蚵仔麵線&山外溪畔彩繪牆面&金門酒廠&金水國小&得月樓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2297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