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叔暴走團此行的目標是高雄橋頭花海~花田囍事.彩虹橋頭!不同於上次福壽山農場賞楓的一台車凸半個台灣,這次是高鐵一路直通通到南台灣,在左營站轉高雄捷運到橋頭火車站,免費接駁車在2號出口,到達花海會場的車程大約在10分鐘內。

2
在高捷左營站看到的橋頭糖廠站套票,捷運單程票到橋頭糖廠要30元,2張就60元,以單車租金100元來算的話,這個省不少。

3
4
5
橋頭火車站2號出口一下電扶梯就看得到免費接駁車,接駁車好像有二台來回竹林公園花海會場(一新一舊),大約十幾分鐘就有一班車,站牌旁邊有腳踏車出租店,也可以考慮騎單車賞花海。

6
7
接駁車會直接在花田管制站路口讓遊客下車,走沒幾步路就是彩虹花田啦!

8
9
10
補充一下,接駁車路徑的中途剛好會經過橋頭白樹彩繪社區,可惜沒有設一站讓遊客順遊。

11
12
13
14
15
16
一進花海區左手邊就是吸晴的彩虹大地花田,以白、紅、粉、黃等七彩波斯菊鋪灑彩紅一般的色帶圖騰,這幅景象跟之前去過的美濃花海有幾分相似。

17
18
19
20
21
夢想橋頭.希望出頭花海區,象徵橋頭及高雄新市鎮起點的七色彩虹橋。

22
23
我愛橋頭花海區,利用波斯菊和百日草編織出橋頭區徽圖騰,象徵三鐵共構在橋頭。

24
25
樂活新市鎮花海區,三色葉片象徵自然樂活的生活環境。

26
27
28
夢想隧道和遇見糖果屋等花田活動裝置,都在車輛管制區內。

29
最特別的花海區,麻雀比花多...

30
31
32
33
34
地瓜葉、花椰菜(也有遊客說高麗菜)、小黃花和波斯菊花田。

35
36
37
稻草人裝置藝術區

38
39
管制區內的花海比較有主題設計,管制區外還有許多寬闊的大片花海,這時候就覺得應該從橋頭糖廠騎單車晃過來,才可以在花海區好好繞一繞,騎去白樹社區也行。

40
41
42
橋頭糖廠的單車出租站,車輛種類很多,看了看價目表,一般淑女車好像是1天100元,電動車1小時200元就比較貴一點。

43
44
45
台糖展售館

46
橋頭糖廠紅豆鮮奶冰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橋頭糖廠整個園區有夠大,黑銅等身聖觀音、鐵園迷城、五分車、鐵道景觀休憩區、糖業歷史館、製糖工場遺趾、糖業文物館、十鼓文創文區等文化資產豐富,光走路閒晃拍照就要消耗上個大半天。

59
60
61
62
從橋頭糖廠正門過鐵道就是橋頭老街和橋頭市場,如果在糖廠租單車要騎到花海區的話,老街的便利商店旁就有看到路徑指標。

63
64
65
FB上打卡人數眾多的橋仔頭~黃家肉燥飯,肉燥偏肥,口味偏甜。

66
67
咖哩鮪魚羹(阿婆羹),裡面有少量粗米粉,咖哩羹的濃度比較適合當燴飯。

68
肉燥飯的肉燥量大暴發,應該是黃家肉燥飯的好幾倍,口味都是偏甜。

69
橋頭老街上還有丹丹漢堡、太成肉包、廖家米糕尚未攻克,留待下次再戰~~


※2012橋頭花海~花田喜事.彩虹橋頭※
官網:http://www.fct5534121.url.tw/ilovectc2012/
賞花期間:即日起~12月16日
花田位置:橋頭區公園路、樹和路及神農巷一帶、義山宮前、橋頭區五林國小前

※橋仔頭黃家肉燥飯※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僑南路106號
電話:(07)6123253
時間:09:00~17:00

※延伸閱讀※

《遊記》2011岡山空軍軍史館&橋頭白樹彩繪社區(岡山橋頭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209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