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住家在新埔站和府中站中間,在板橋的活動範圍差不多都在附近繞,去台北不是走華江、萬板就是華翠大橋,這天到光復橋附近辦點事,經過永昌牛肉麵時,才發現對面的自助餐有點不一樣,大排長龍的景象非常顯眼。


2
3
成昌食堂在板橋中山路二段157號巷子口,永昌牛肉麵正對面,以前曾經帶允嘉來巷內的玩具店玩百獸大戰。

4
5
不像一般自餐廳的格局,改裝成老鋪古意的懷舊風格,門口還有一個櫥窗,專門展示古早食器玩意兒,有點像鶯歌厚道飲食店的迷你自助簡餐版。

6
7
前面那一鍋一鍋放在爐上熱的好像是主菜類,有獅子頭、爌肉等,便當配菜有四樣,依季節彈性調整,不能自選,通通擺在最後那一排方便店員夾取,前兩排則是單點菜色,聽網友說單點菜色不貴,白飯本身也很有好評。

8
我們點了排骨飯(80元)及爌肉飯(70元)各一,內用的話是裝在復古瓷碗公裡。點菜的時候,我特別交待白飯一半就好,沒想到算帳的時候,店家特別少收5元,以往碰到的店家通常都不會自動減價。

9
成昌的排骨好吃,而且有夠大塊的,幾乎把下面的配菜都遮住了,像鶯歌厚道飲食店的加大版。

10
爌肉的表現就沒排骨來的好,其實店員人還蠻nice的,肥瘦都會挑,不是隨便夾的那種,倒是在FB一Po,就有人推薦原本想點的獅子頭,歐,真是失策...

11
當天的配菜有蝦捲、酸菜、茄子、花生豆干和高麗菜,除了高麗菜之外,都算是比較下飯的菜色,另外這裡沒有提供免費湯品,要額外加點,每天湯品不一樣,這天是30元的蜆湯。

12
13
14
15
16
因為2012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即將在12/1(六)本周末正式登場,12/1和12/2下午到晚上有親子園遊會,整個12月板橋的夜晚都特別熱鬧!之前就介紹過,新北市政府前的市民廣場有35公尺高的LED聖誕樹、旋轉木馬、太空梭等新子遊樂設施,新北市政府32樓瞭望台也有免費高樓夜景可賞。

17
18
19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整個耶誕燈海裝飾延伸到板橋萬坪公園,雪人麋鹿光雕散布草地上。

20
21
22
在萬坪公園繞一圈,最漂亮的一隅就是在板橋捷運站1號出口後方的夜光九曲橋~浪漫燈橋。

23
24
25
26
27
28
大家來2012新北市歡樂耶誕湊熱鬧時,除了市民廣場超大聖誕樹和32樓觀景台免費高樓夜景之外,不要忘了也繞到萬坪公園浪漫一下!


※成昌食堂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157號

※2012新北市歡樂耶誕城※(2012/12/1~2013/1/6)
官網:http://tour.ntpc.gov.tw/activity/2012christmas/
活動地點: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
市府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捷運:捷運板南線 / 板橋站 2號出口
火車:板橋車站下車,步行5分鐘
公車:「板橋公車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
可搭乘公車: 99、234、245、265、307、651、667、705、805、810、812、813、840、841、847、848、826、920、926、932、1206、1032、環狀線先導公車、藍32、藍33、藍37、藍38

※延伸閱讀※

《遊記》2012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新北市政府32樓觀景台&六必居潮州一品沙鍋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4113

《遊記》2011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燈海&遠百花見涮涮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651

食衣在板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category_id=5960184

住行在板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category_id=5960188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