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們家的聖誕很不一樣,受到香港迪士尼樂園的邀請,一家四口提前至香港過聖誕節!這還是妹妹第一次出國,也是我們首次挑戰拎著兩小自助行,果然有累有操!不過帶回滿滿的歡樂,兩個小孩都玩的很盡興。是說之前來香港迪士尼樂園多次,就是沒感受過他們的白色聖誕氣氛,這次總算一次滿足,而且園內新設施反斗奇兵大本營跟灰熊山谷真的很不賴,設計巧妙又有fu,看遊客臉上的high樣,使得我這個膽小鬼也躍躍欲試!



因為只有短短的三天兩夜,我們選擇早去晚回的班機,五點半起床,沿途路況好不塞車,大約四十分鐘就到機場啦!托運行李後,先到地下一樓吃早餐,簡單吃了皮蛋粥跟吐司,這才發現妹妹餐具盒裡頭的食物剪忘了放進大行李箱orz...



出發前,就先跟妹妹預演飛行的狀況,像是要自己坐,繫上安全帶,起飛及降落時記得嘴巴微張,或做出吞嚥、打哈欠的動作,都可平衡耳壓的不適,小嬰兒則可以餵奶或吸奶嘴。她真的有聽進去,還仔細端詳飛行注意事項說明卡,上面說起飛時不能上廁所、打電動、講電話等巴拉巴拉一堆,她最後通通記下來,一直跟我repeat ^^"


倒是這次國泰航空的機餐還真是不合味,來回除了水果跟飲料,兒童餐和一般餐的主食都是微波麵包,完全不想動它,好在剛才有先裝一點東西在肚子裡...


下機後要等著拿妹妹的推車,不知在那個閘門取車,店員請我們先坐在商務艙稍等,允嘉還趁機感受一下商務艙座位的舒適度~~



去程飛一小時五十分鐘就到香港啦,可以在港旅局這邊,拿些地鐵交通或其他的旅遊資訊。


這是我們一家四口的行囊,一咖大行李箱、電腦包,外加兩個背包、推車及兩隻小的,去程16.1kg,回程18kg,已經算精簡到只剩一個人的行李吧:P


全家去香港迪士尼樂園,最建議坐計程車前往,因為這裡離機場不遠,坐計程車只要十幾分鐘就到,我們這次終於坐到最難等的藍色計程車,車資大概是120港幣左右,還要加後車廂的行李件數,一件加5元港幣。


這次入住的是迪士尼好萊塢酒店,由於三點才能進房,所以一下計程車,門房就會幫忙把行李收走寄放,同時給你一個取牌,之後排隊辦理入住手續時再給一張單子,三點後持單至櫃台換房卡,再領行李進房。


迪士尼好萊塢酒店的聖誕樹,妹妹很好笑,一直做出想拿下面禮物盒的手勢,好像真的以為裡面有裝東西呢^^


中餐在另一家迪士尼樂園酒店用餐,必須轉乘兩次才能到另一家酒店,有點麻煩是因為迪士尼好萊塢酒店是園區內穿梭巴士的第二站,穿梭巴士共有三站(迪士尼樂園酒店→迪士尼好萊塢酒店→香港迪士尼樂園),到了香港迪士尼樂園後,必須到回酒店的巴士站上車,才能到第一站的迪士尼樂園酒店,所以如果住在迪士尼好萊塢酒店,建議就在該酒店吃飯會比較方便。



說是這樣說,但迪士尼樂園酒店裡的晶荷軒我們一向很愛,就算再麻煩也願意來XD。裝潢優雅氣派,服務親切,餐點品質也佳,在這裡用餐是種享受!妹妹用餐前,一定會問有沒有兒童椅,還有找她的餐具,再來就自己吃飯,用餐期間除非要上廁所,絕不會跑來跑去,很有允嘉哥哥的風範。








當天的餐點依序為蔴醬雞絲粉皮、迪士尼特色點心、金像米奇海鮮羹、水晶咕嚕雞球、葡汁蟹蓋焗飯及米奇雙色凍糕拼"雞丁"蓮蓉包。上述菜色有些以前見過,每一樣都好吃,份量也很剛好,妹妹幾乎都可以吃一半,允嘉遇到喜歡吃的,妹妹剩的就交給他,媽媽我一整個好優雅,完全不用管他們(\\\啦啦啦///)~~




兩個小的當然對迪士尼點心最感興趣,允嘉還把那隻雞一層一層脫衣,先吃掉眼鏡->雞冠->嘴巴,妹妹被哥哥的舉動逗的呵呵笑。


因應節慶推出的聖誕甜品杯,好可愛呦,可惜我們完全吃不下...





吃飽還有一點時間,我們逛了一下大廳的聖誕佈置及禮品店,高聳的聖誕樹與垂落的水晶燈相互輝映,這個以真正薑餅建成的的巨型薑餅屋很有趣,到處點綴米奇頭像的小物,米奇氣球、米奇窗架,甚至小火車會從屋頂上的米奇小洞跑出來!


屋子下方還藏了個米尼小聖誕樹,是用各種食物堆積起來的,這個也可愛!




只是欣賞外面的佈置不過癮,忍不住進去禮品店小逛一下,允嘉哥哥發現的有趣面具,綠巨人那頂好好笑喔,本來鳥大叔鍾意這頂米妮頭套,不過這尺寸連大人都適用,妹妹完全hold不住> <!是說才沒幾分鐘,我跟妹妹各發現一個目標物,打包帶走!


出來就是這個樣!妹妹自己挑了個粉紅小包,媽媽我則是看上那頂白色小帽,有沒有可愛到點!




既然介紹到迪士尼樂園酒店的午餐,一併把隔天"與迪士尼朋友見面"自助早餐整理在這。早餐是在地下一樓的翠樂庭餐廳,菜色很多,鹹甜食、生菜水果麵包通通有,不過這次來,我們最愛的現煮咖哩麵竟不見了!!只剩口味比較清淡的湯頭,真是殘念...



這次再訪也發現新大陸,就是好吃的鮭魚,難怪看到有人直接夾一整盤走。


這裡除了吃飯,還會有一票迪士尼朋友穿梭各桌間,與遊客合照留影!!要知道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內與迪士尼朋友拍照,可是要大排長龍的啊~~


工作人員所拍的照片製成紀念品是要收費的,第一張照片110港幣起跳,鑰匙圈一對兩個(同一影像)150港幣,我是覺得有點小貴,如果便宜一點,會想買回去作紀念。


餐廳出來後,往洗手間的方向,會看到魔法化妝廳,這可是小女孩實現夢想的地方,整套造型、攝影服務,當然得掏出$$來,媽媽我完全不敢讓最近公主病嚴重的妹妹瞥到櫥窗裡的禮服,很怕她吵著要穿!


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到樂園外面走走,可以拍到整座飯店外觀,可惜當天有洗窗戶的機台杵在那兒,稍微礙眼XD


米奇迷宮小朋友一定愛,妹妹喜歡跟在哥哥後頭,也開始會模仿他,所以媽媽現在對允嘉要求較嚴格,要他做好榜樣。




介紹完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的兩餐,換端上迪士尼好萊塢酒店的餐飲及住宿,好萊塢酒店也是第二次入住,大致上沒什麼改變,我只要一進房都習慣先煮水,因為一家大小三瓶礦泉水鐵定不夠喝,如果真的要買水,酒店買(15港幣)也比樂園裡頭(25港幣)買便宜喔。



倒是這次來,沐浴乳、洗髮精、肥皂全數換成H2O的,連肥皂上也有米奇頭像,好用又可愛。我家妹妹說她是整理小幫手,只要一回飯店,就會把大家的鞋子擺好,連襪子也會塞進鞋子裡面,拖鞋也是!整個有管家婆的氣勢出來,以後整理家務的工作可以交給她了^^/


香港的電壓是220V,酒店有提供轉接頭,但如果很多電器需要充電,最好自備多孔插座。另房間上網需付費,24小時/120港幣,也會給網路線,如果有自備有線轉無線的分享器,連線後畫面會跳出酒店網路付費的確認頁面,不用怕,不管幾台使用,他們只會收一次,只要還在期限內。



米奇廚師餐廳的晚餐,進場時小朋友可以獲得米奇廚師親筆簽名的廚師帽。




好吃煮麵,而且超大碗,只要告訴服務人員要什麼麵條、主食及配菜,然後再依需求加各式調味料,大魚餃給不少,這個好吃!


又見我愛的鮭魚,連炙燒鮭魚握都有!


還有現煮的義大利麵,一樣自選麵條及souce,如果是小孩要吃的,會用兒童餐盤裝盛,然後最上面再鋪一片米奇紅蘿蔔。




東西真的很多,不怕小朋友沒得吃或挑食,還有巧克力噴泉可以玩,妹妹這次出門,每餐都吃很多,也好開心!對了,這裡唯有飲料不是自助式,每人只有一杯,追加要付費喔。




聖誕裝飾也處處可見,最後再加碼一根自助式冰淇淋,完美的ending。


照慣例,米奇廚師會貫穿全場,與你打招呼兼拍照,其實除了有隨行攝影師付費拍照,也可以把相機給他們,請他們幫忙拍喔,這可是拍全家福的好機會,千萬不要錯過!




第三天的迪士尼好萊塢酒店早餐我們一樣在這兒用餐,採自助式,繼續喀好吃的現煮碗公麵,還自己追加大朵香茹來吃,慢慢吃,超飽的,幾乎是到最後一刻才退房,這次完全採定點深入旅遊的方式,不想帶著兩隻小的四處奔波,累死自己:P


這米妮新娘頭紗是媽媽我三年前第一次來香港迪士尼樂園時買的,三年後終於幫她戴上,她好喜歡!可惜還是有點過大,戴沒多久就會滑下來...如果在外面戴這個,大家都會多看一眼,怪不好意思的,但在園區內則完全沒這個問題,幾乎每個女生都會戴上米妮髮圈或可愛帽子,下次媽媽我也決定要來裝可愛^^"


※香港迪士尼樂園雪亮聖誕※
http://park.hongkongdisneyland.com/hkdl/html/Christmas/zh_HK/index.html#/product

※香港迪士尼樂園※
http://park.hongkongdisneyland.com/hkdl/zh_HK/home/home?name=HomePage


※延伸閱讀※

《活動邀稿》2011香港迪士尼樂園黑色世界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343

《遊記》2011香港迪士尼樂園五周年慶典PART2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894

《遊記》2011香港迪士尼樂園五周年慶典PART1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893

《遊記》2010香港萬聖狂歡月--迪士尼黑色世界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157

《遊記》2010香港萬聖狂歡月--迪士尼樂園酒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152

《遊記》2010香港萬聖狂歡月--戰利品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257

《遊記》2010香港萬聖狂歡月--杜莎夫人蠟像館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169

《遊記》2010香港萬聖狂歡月--海洋公園十周年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162

《遊記》2010香港夏日親子遊--幻彩詠香江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456308

《遊記》2010香港夏日親子行--香港海洋公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454814

《遊記》2010香港夏日親子遊--太平山夜景&鏞記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454620

《遊記》2010香港夏日親子遊--1881 Heritage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453519

《遊記》2010香港三日遊--行前準備&出發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80381

《遊記》2010香港三日遊好買篇(香港必買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52470

《遊記》2010香港三日遊好吃篇(香港必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50683

《遊記》2010香港三日遊好玩篇(香港必玩景點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51807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