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49
2013年賞梅第二彈來到牛稠坑柳家梅園,連續幾年來到南投信義鄉踏雪尋梅,都是直接先往烏松崙森林渡假營的石家梅園鑽,今年則是改走風櫃斗和牛稠坑這條路線,全部時間都待在柳家梅園慢慢拍。

DSC_3148
DSC_2812
DSC_2808
DSC_2806
從板橋出發開始,全程在高速公路都是陰雨不斷,西湖休息站放風時風強雨大,心裡還在想,到了柳家梅園沒下雨就算運氣好了!結果一到南投信義鄉,竟然就神奇的變成藍天白雲,整個山路行程大約半小時,沿路都是這幅美景。

DSC_3139
牛稠坑柳家梅園官網的路線走法是從國道3中二高南下>名間下交流道(237K)>台3左轉>台16集集、水里>台21信義酒莊>陳有蘭溪橋>筆石橋前、台21線95.5K>右轉投59上新鄉、牛稠坑11K左轉150M即達,筆石起算五KM,名間起算40KM約60分鐘。我們走的是官網不建議的信義段,臺21/88K轉投59/0-K入風櫃斗至牛稠坑11K,這條路比較小比較彎,但是會經過風櫃斗賞梅區,如果時間夠的話,叉路也可以順遊烏松崙,風櫃斗往牛稠坑好像是單向管制通行,想要二個地方通吃也得走這條。

DSC_2728
DSC_2789
DSC_2771
DSC_2762
DSC_2795
經過風櫃斗甲一先營區,先停留拍個照。

DSC_2803
DSC_2799
經過風櫃斗梅王梅后區,道路二旁停了不少車,沿途也有店家招覽停車消費,這裡我們過站不停,直接往柳家梅園前進。到達柳家梅園門口之前,有少量路邊停車位,門口左右邊小路上去都有停車位,右邊那條停滿滿,比較少遊客從左邊的小路上去停。

DSC_2858
DSC_2914
到達柳家梅園時先吃個飽,柳家梅園的梅鄉火鍋屋就在蓋在梅園上方,室內室外的用餐視野都不錯!

DSC_2918
200元均一價火鍋有梅香土雞鍋、臘肉泡菜鍋、養生素食鍋和梅汁豬腳鍋,既然來到梅子的故鄉,現場客人幾乎都是點梅香土雞鍋,雞肉用的是事先煮好的麻油雞,湯頭裡面擺了一顆梅子,整體口味不太優;白飯1碗10元,這天的米粒有點硬;梅汁一壺200元,喝起來味道偏淡。

DSC_2893
DSC_3127
DSC_3123
柳家梅園入園免門票,不少客人會交觀梅子相關商品,女廁的空間好像不是很大,不時出現排隊景象。

DSC_2830
DSC_2864
DSC_2884
到達柳家梅園的前1小時都還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DSC_2926
吃完火鍋時,藍天已經差不多完全消失,山腳下陳有蘭溪畔突然有一陣霧氣由左向右飄來,大家興奮的取景拍照,壓根沒想到等會兒這霧氣會完全籠罩柳家梅園。

DSC_2830
DSC_2948
DSC_3146
就這樣1小個半小時內就出現三種不同風情,同一地點的藍天版、山下起霧版和霧裡看花版通通一網打盡啦!

DSC_3142
DSC_2924
DSC_2967
DSC_2969
山下開始起霧飄雨,只好往後山的賞梅秘境一和賞梅秘境二爬山去,二個賞梅秘境都是走水泥地,坡度一般不會太陡,沿途不時會出現指標,二個賞梅秘境實際走完,回到柳家梅園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

DSC_2974
DSC_2971
5分鐘後出現的第一個梅花坡地,這裡還不算是賞梅秘境一。

DSC_3081
DSC_3004
走走拍拍大約20分鐘後,來到可以看到柳家梅園全景的彎道,山下梅林全都錄也全都霧。

DSC_3071
這裡有個右去左回的叉路,從右邊走到賞梅秘境二只剩5分鐘啦!

DSC_3017
見鬼了變成賞梅秘境三?!之前完全沒出現賞梅秘境三的指標啊?

DSC_3020
DSC_3035
DSC_3028
賞梅秘境二右上左下,這時候山上還剩下一咪咪藍天,據柳家梅園的員工說,這裡的梅樹樹齡比較老,滿開時不但比山下壯觀,遊客也沒那麼多。

DSC_3056
征服賞梅秘境二,下山轉往賞梅秘境一。

DSC_3086
DSC_3097
DSC_3088
DSC_3101
原本可以看到整片坡地梅林的賞梅秘境一,因為地勢較低,免不了被濃霧大包圍。

DSC_3113
DSC_3110
DSC_3116
雖然是非假日造訪柳家梅園,但下午1點之後入園車輛不少,因為道路狹小原本會車就難,再加上有遊客直接把車停在門口路邊(大家停車要有公德心啊!),常常會出現汽車小巴進退不得的場景,建議早早上山,過中午就可以準備下山,免受塞車之苦,話說山區天氣變化大,中午過後也比較容易起霧,只能霧裡看花...


※南投信義牛稠坑柳家梅園※
網址:http://willow.nantou.com.tw/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牛稠坑陽和巷87號
電話:(049)2831191.2831190
行車路線:http://willow.nantou.com.tw/?ptype=tra

※延伸閱讀※(台灣賞梅遊記)

《遊記》2013桃園復興角板山行館梅園&源元發飲食店(2013/1/2花況)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4911

《遊記》2012桃園復興角板山賓館賞梅花&源元發飲食店&七號公路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743

《遊記》2012台中新社梅林親水岸&百菇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740

《遊記》2012南投信義烏松崙踏雪尋梅(梅花盛開中)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730

《遊記》2012石門水庫賞紅葉探白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696

《遊記》2011中正紀念堂賞櫻賞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615

《遊記》2011烏來櫻梅齊放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613

《遊記》2010南投信義牛稠坑柳家梅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56244

《遊記》2010苗栗泰安李花開&洗水坑豆腐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69738

《遊記》2010桃園角板山賓館梅園&慈湖停車場紅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41686

《遊記》2009南投信義烏松崙度假營賞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1671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