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34
人潮搶搶滾的花園夜市何其多,在台南花園夜市新莊輔大花園夜市之後,又冒出宜蘭五結後花園夜市樹林大安花園夜市桃園御花園觀光夜市,前二個花園夜市已經攻克數次,後面三個花園夜市就先挑個最近的來解決,樹林大安花園夜市就在樹人家商旁,距離板橋20~30分鐘車程,感覺跟去新莊輔大花園夜市差不多,騎機車都算方便。開幕後生意一直都很好,自從被非凡大探索和食尚玩家就要醬玩等媒體踩線,排隊店家的隊伍又更長,不早點來的話,排個半小時跑不掉,重點排到天長地久到手後,還不一定好吃orz...

DSC_0832
DSC_0946
DSC_0835
樹林花園夜市提供汽機車停車場,機車計次30元,汽車計次100元,汽車停車場在夜市後頭,會有人員引導停車,機場停車場在入口右側,入口左側還有服飾賣場,不少網友會把車停在距離一條馬路的家樂福停車場...

DSC_0958
DSC_1003
樹林花園夜市一進來是胖卡餐車區,有關東煮、抹茶屋、咔哩咔哩等等小吃...這裡還不算是一級戰績,可以輕鬆點餐。

DSC_1005
被食尚玩家就要醬玩踩線過的爆漿巧克力牛奶燒餐車,連續二次造訪,巧克力牛奶燒都停售中~~

P1850221
最靠近機場停車場的D-cake脆皮雞蛋糕,外皮酥脆,吃起來跟一般脆皮雞蛋糕餐車差不多。

DSC_0838_1
DSC_0841_1
一過胖卡餐車區左手邊直接就是一級戰區,特大支轟炸大魷魚和真大尾轟炸大魷魚互為斜對面,真大尾有非凡大探索加持,二間都有排隊人潮,第一次來是特大支隊伍比較長,第二次來是真大尾隊伍比較長,建議那間人少排那間,口味大同小異。

DSC_1069
轟炸大魷魚一隻100元(據說有時魷魚比較小隻變80元),老板說最好評的口味是檸檬椒鹽和蒜味,蒜味過鹹,檸檬椒鹽比較剛好。

DSC_0988
樹林花園夜市的轟炸大魷魚不只這二攤,裡面至少還有看到二攤,有網友在FB留言推薦豬太狼豬血糕在過去一點的攤暴漿炸魷魚更好吃,肚子有放小黃瓜比較不會油膩!基本上轟炸大魷魚已經像炸雞排遍地開花,到處都吃得到,如果來夜市吃,建議至少有2~3個人同行再點,不然很容易一攤擊沈。

DSC_0997
二間轟炸大魷魚中間的貝里尼手工窯烤披薩,食尚玩家和非凡大探索都有加持過。

DSC_0934
P1850033
真大尾轟炸大魷魚後方的黃金雞翅包飯,第一次來隊伍太長直接放棄!第二次早點來變成第2個客人,吃完不久都還沒天黑,又是大排長龍的景象,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P1850047
DSC_0979
黃金雞翅包飯一隻55元,就烤雞翅裡面包著油飯,不錯吃但搞不懂為啥要排那麼長啊??!

DSC_1026
DSC_0936
P1850108
同樣排隊排很大的鬪雞三星蔥腿板燒,如果早點到夜市,老板還在準備中,可以先拿號碼牌,就不用跟大家一起排排隊。

P1850176
印象中在輔大花園夜市看過這間鬪雞三星蔥腿板燒,食尚玩家加持過,據說永和樂華夜市也有一間。上面舖了滿滿的三星蔥賣相還不錯,雞腿肉本身倒是沒有好吃的感覺。

DSC_1077
鬪雞三星蔥腿板燒隔壁的草山黑金蛋,這間一步一腳印加持過,總店在捷運蘆州線徐匯中學站。

DSC_1104_1
DSC_1108
DSC_1125
鬪雞三星蔥腿板燒對面的AD炭燒飯糰,這間不用排隊,可是要拿號碼牌,等候時間大約10分鐘,現烤飯團的Size迷你,口味跟日式居酒屋的烤飯團差不多,AD1994炭燒飯糰在八里左岸也有分店。

DSC_0869_1
P1850143
二次來樹林大安花園夜市,排隊隊伍最長的冠軍都是照燒皮蛋(這間距離兒童遊樂設施和大垃圾車很近),照燒皮蛋的本店好像在羅東夜市,雖然隊伍排很長,但如果有孕婦或老人可以直接在博愛區點餐,不用跟著排隊。

DSC_0913
DSC_0908
一個照燒皮蛋攤子就好幾個人在顧,2~3個員工努力剝皮蛋,1個用力炸皮蛋,1個夾皮蛋裝盒,1個負責調味,炸好的皮蛋上面舖了滿滿的蒜頭和青蔥,再淋上醬油,完全就是超重口味路線,建議請店員醬油少一點。

DSC_1029
DSC_1037
泰皇泰式椒麻雞在輔大花園夜市就有看過,樹林花園夜市這間泰式椒麻雞雖然有食尚玩家加持過,但不像其他攤子大排長龍,味道算不錯,洋蔥給的大方,口味跟泰式小吃店的差不多。

DSC_1042
P1850083
DSC_1072
呆丸月亮蝦餅,攤頭擺的不是食物模型,店家直接作一份真的讓大家看。月亮蝦餅的蝦味不重,吃來有點像甜不辣和花枝餅的綜合體。

P1850099
樹林花園夜市裡面看到二攤炸蛋蔥餅,第一次來沒什麼人,第二次來被一堆客人圍住,其中一間花蓮阿偉炸蛋餅在板橋也有分店。

DSC_0984
二子山鳥巢麵堡也是被食尚玩家點名的店家,之前就在士林夜市吃過,口味不錯,但吃一個就會飽。

DSC_0889
格子Q在樹林花園夜市內有二間~郝小妹格子Q和麥格問格子Q,郝小妹格子Q有食尚玩家和非凡大探索加持,排隊的人比較長,麥格問格子Q幾乎入侵台各大夜市,連板橋都看到好幾間。

DSC_1009
DSC_1011
DSC_0943
P1850053
其他亂吃一通的還有煎餃、烤玉米、蝦手捲和飲料,煎餃和手捲不合味,烤玉米口感有Q,但不夠入味,井茶局的飲料好喝。

DSC_1135
樹林花園夜市最後面是停車場,停車場出來左手邊是挖土機等兒童遊樂設施,右手邊是衣飾玩具攤商,一般夜市有得玩的這邊都有,佔地真的算大。如果想要來樹林大安花園夜市找必吃熱門店家的話,如果沒辦法早點到,建議至少2~3個人來,分頭排隊會比較實在,不然一個人排個二攤就一個小時過去了,而且人多比較好分食。

DSC_2652
DSC_2530
DSC_2634
如果是這禮拜來樹林大安夜市的話,距離夜市不到十分鐘車程的保安二街有樹林燈會可以順遊。2013元宵節樹林燈會,活動期間從2013/2/20~2/26,地點就在鎮南宮和保安二街,規模不大,最美的地方就入口處,有點去年鹿港台灣燈會的味道。

DSC_2539_1
DSC_2543
鎮南宮有大型花燈,廣場在7~9點有藝文表演。

DSC_2601
DSC_2589
DSC_2615
保安二街上就是小型花燈和攤商,幾個宗教團體如慈濟也有來擺攤,連法輪大法也來發傳單。因為樹林燈會佔地不大,比較適合當成花園夜市或博愛街夜市的順遊行程。

DSC_8076
DSC_8020
樹林大同山就在大安花園夜市附近,是樹林賞夜景的好地方,板橋車站和台北101都看得到,最近剛好是櫻花季,樹林大同山也有個櫻花林賞景平台,白天不少人專程上來賞櫻。大同山登山步道入口在樹林大安路312巷巷口,走30~50分鐘就可以到達櫻花林(看有沒有帶小孩),如果是開車或騎車上大同山,建議從樹林保安街二段45巷上山,順著開10分鐘就可以直達櫻花林,只是會先經過公墓卡拉OK區,愛注意。

DSC_8124
網友留言推薦的樹林後站商圈美食~黑肉圓和沙威瑪一併出清

DSC_8108
DSC_8120
點餐等待時,不少學生來買炸雞排,反而是沙威瑪比較少人點,允嘉也說炸雞排比較好吃。

DSC_8083
DSC_8086
樹林後站黑肉圓,肉餡口味還不錯,外皮和醬汁比較弱,貢丸湯25元就有三顆貢丸,豬血湯25元給了滿滿的豬血,老板說叫黑肉圓是因為用黑豬肉。

食尚玩家踩線的樹林大安花園夜市美食:
貝里尼手工窯烤披薩、OMAK歐咪呀給士林干貝燒、胖卡餐車爆漿巧克力牛奶燒、泰皇泰式椒麻雞、花枝招展一四七六捲、郝小妹格子Q、鳥巢麵堡、蠔夯烤生蠔、田庄人蚵仔煎。

非凡大探索踩線的樹林花園夜市美食:
真大尾轟炸大魷魚、貝里尼手工窯烤披薩、許家秘密雞地~碳烤雞排、蠔夯烤生蠔、師傅很忙炸牛排、溜哥碳烤雞翅飯、照燒皮蛋、爆醬巧克力牛奶燒。

非凡大探索踩線的樹林博愛夜市美食:
樹林紅麵線(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保安街一段22-5號/電話:02-26831626)
無店名水煎包(地址:新北市樹林區鎮前街77號)
筒蕭家傳甜品店(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博愛路168號/電話:02-26824313)

樹林好吃必吃美食口袋名單:
雙鳳排骨(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太平路129號/電話:86852526)
名園街九層塔手工蛋餅(地址:新北市樹林區樹新路49號)
樹林阿英油飯(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溪崑二街112巷33弄2號/樹林市公所後方,鄰近樹林火車站/中午前營業)
樹林冰鎮滷味(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一段156號/六福寢具前/時間:16:30-23:00/週日休)
大地蔬食(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保安街一段366號/電話:02-26851885)
媽媽咪呀義式料理(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293號/電話:02-26816398) 
卓仔魚店(地址:新北市樹林區文化街31號/電話:02-86755088) 

《遊記》新北土城太極嶺櫻花隧道&樹林大同山櫻花林(2013/1/31花況更新)
《遊記》2009樹林水煎包&麗華三明治&後站黑肉圓&山佳雞腳滷味
《食記》樹林素食鍋貼(樹林小吃大募集!)


※樹林大安花園觀光夜市※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大安路220號
電話:(02)26853300
營業日期:每週二、週五、週六和週日
營業時間:17:00 - 1:00
占地面積:3300坪
機車:300台
汽車:500台

※樹林後站黑肉圓※
地址: 台北縣樹林市中山路一段83號(後火車站廣場)

※延伸閱讀※

《小姑食記》寧夏夜市主播暴漿大貢丸&賴家蚵仔煎&劉芋仔蛋黃芋餅&里長伯臭豆腐

《小姑食記》豬肝榮仔&劉芋仔蛋黃芋餅&詹記雞腳翅&蚵仔煎大王&豆花莊(台北寧夏夜市必吃大募集!)

《小姑食記》來來水餃&山內雞肉&曉迪排骨酥湯&好佳蚵嗲&碳火烤玉米(南機場夜市小吃大募集!)

《小姑食記》中壢夜市簡師父麻辣臭豆腐&麻油雞&溫記豆花&米粉湯&雞蛋糕&日春木瓜牛奶(中壢夜市小吃大募集!)

《小姑食記》雙管四神湯&景美生煎包&Mint義大利麵&雞蛋糕涼圓&鵝媽媽切仔麵&張媽媽香雞排(景美夜市大募集!)

《小姑食記》頂級甜不辣&旗魚串&原汁排骨湯&懷念愛玉冰&三六圓仔湯(萬華廣州街夜市大募集!)

《小姑食記》師大夜市小吃大募集!

《小姑食記》饒河街夜市小吃大募集!

《小姑食記》大龍峒紅茶屋&士林夜市鳥巢日式麵漢堡&廟口高雄肉圓木瓜牛奶&秋娜串燒&看電車咖啡館(士林夜市PART2)

《小姑食記》士林夜市小吃大募集!

《小姑食記》板橋裕民夜市王牌滷味&雞餓都市&佳湘烘焙搶麵包&福州餛飩大王慢慢等(裕民夜市好吃大募集!)

《小姑食記》板橋黃石市場小吃大募集!

《小姑食記》板橋湳雅夜市好吃大募集!

《小姑食記》台中逢甲夜市小吃大募集!

《小姑食記》台南花園夜市小吃大募集!

《小姑食記》台南小北夜市小吃大募集!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