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477968711
好天氣的淡水北海岸賞櫻加陽明山竹子湖海芋節一日遊,先走二重疏洪道到淡水,在天元宮和楓樹湖晃晃,再從101甲線巴拉卡公路轉往陽明山竹子湖賞海芋。

DSC_3648
DSC_3723
DSC_3768
DSC_3746
DSC_3656
DSC_3738
DSC_3662
二重疏洪道的杜鵑花牆位置在疏洪荷花公園和幸福水漾公園之間(靠近中山高架橋下),如果從三重那邊過來,就從東海高中旁的十號越堤道出入,如果是從新莊IKEA那邊過來,越堤之後要右轉疏洪五路一直走到中山高架橋下。補充一下,東海高中附近的大台北豬腸冬粉,目前整修中沒營業,記得不要白跑一趟。

DSC_3582
DSC_3594
DSC_3816
DSC_3797
DSC_3712
話說台大校園的杜鵑花還沒來到盛開期,二重疏洪道的杜鵑花搶先一步滿開,住附近每天都來散步的阿桑說,今年開的特別美!附近可順遊的親水公園租車方便,佔地廣大,適合帶小朋友來騎單車,夏天荷花季的時候,隔壁的疏洪荷花公園也是人氣拍照景點。

P1880132
P1880129
P1880126
繼續往淡水方向騎,先來個淡江大學校園銅板美食懷舊一下,大學城的大吉祥香豆腐人氣依舊。

P1880123
P1880118
一碗60元可以加湯加麵(現在麵只能續一次),還有免費紅茶喝到飽,學生族省錢的好選擇,離開淡江後還是會懷念。

P1880138
P1880165
學生時期在淡江很常吃佳佳早點的三明治,喜歡三明治裡厚厚的現切蕃茄,佳佳早點的隔壁就是盧廣仲的早安晨之美。

218568680725
P1880150
DSC_3839
下一站淡水天元宮,2013/3/4天元宮吉野櫻花況不到一成,但接駁車和遊覽車的遊客還是一車接一車上來,這天甚至碰到從高雄和台中上來的團客,看不到櫻花都有點失望。從這天的花況看來,本周末天元宮應該還不到最佳賞花期。2013淡水天元宮的交通管制措施已經在3/2~3/31啟動,天元宮最即時花況 / 賞櫻交通路線圖 / 搭乘捷運淡水線轉乘接駁車 / 新市二路臨時停車轉乘 / 自行開車路口管制點,請點文字連結。

218617006064
P1880183
距離天元宮十來分鐘車程的楓樹湖,去年楓樹湖的櫻花林提早天元宮櫻花1~2個禮拜開,今年看來也是差不多。2013/3/4這天楓樹湖櫻花大約花開3~5成,本周末都是賞花期,滿開期應該也不遠了,這裡櫻花林佔地不大,相較於熱門的天元宮,楓樹湖比較像是婚紗攝影的秘密景點,待了半小時就碰到5,6組新人來拍照取景,更詳細的楓樹湖賞櫻路線和遊記請參考去年的遊記

218633029775
218636458919
DSC_3888
DSC_3905
接下來走101甲線巴拉卡公路轉往陽明山竹子湖賞海芋,途中順便到車埕櫻花谷探花況,這裡有點世外桃源的fu~~

218674815986
最後最後的竹子湖海芋下午茶。2013竹子湖海芋季的活動日期雖然是從3/22~4/28,但今年竹子湖海芋在春節期間就已經跟著陽明山花季來報到,賞花期可以一直到5月,到時候還有美麗的繡球花田來接棒。海芋季期間,逢假日竹子湖地區實施逆時針單向行駛交通輸導措施。管制地點自湖田橋橋頭起,實施時段自上午9時至下午6時,視實際車流量彈性調整。另頂湖段採單向通行且禁止迴轉,疏導由新闢石板路往陽金公路離開。

DSC_3924
竹子湖賞海芋的區塊主要分佈在東湖、頂湖和下湖海芋大道。東湖在入口處,海芋農場不多;頂湖往右手邊走,有美麗的小油坑山谷景觀,覓食主要以餐廳為主;而最熱鬧的算是左手邊的下湖海芋大道,這裡人潮多攤販也多,車輛很容易塞在這;另外,官網上還有馬槽地區的海芋田。

DSC_3930
DSC_3968
P1880273
這天在頂湖的花谷海芋園遇到衛老大,直接就讓他請了個下午茶。花谷海芋園有風車等婚紗造景,還有美麗的小油坑山谷當背景,老板娘非常親切,因為很肯留花,所以海芋田的花開密度很高。


2013淡水天元宮的交通管制措施已經在3/2~3/31啟動
天元宮最即時花況 / 賞櫻交通路線圖 / 搭乘捷運淡水線轉乘接駁車 / 新市二路臨時停車轉乘 / 自行開車路口管制點,請點文字連結。

※大吉祥香豆富※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182巷3弄28號
時間:(02)26210719

※佳佳早點※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182巷5弄14號
電話:(02)26230352

※2013竹子湖海芋季官方網站※
http://www.callalily.com.tw/

※花谷海芋園※
地址:台北市竹子湖路68-8號
電話:0925-382988

※延伸閱讀※(淡水/陽明山相關必吃必遊)

《小姑遊記》2012淡水半日遊&名統百貨島窩窩私房菜景觀餐廳

《遊記》2012捷運北投站阿鴻的菜&淡水站淡水文化園區湛盧咖啡

《遊記》2012淡水石牆仔內三合院&大屯花卉農場藍白風

《遊記》2012淡水阿婆麵&紫藤咖啡園夢幻紫色隧道

《遊記》2012三芝芝柏山莊窯烤披薩&牧蜂農場金針花

《遊記》2012三芝越南小棧&三生步道賞櫻花

《遊記》2012淡水天元宮賞櫻&北投皇池溫泉御膳館

《遊記》2012淡水天元宮&楓樹湖&三板橋吉野櫻&老牌阿給&吳家阿給蛋餅

《遊記》2012淡水漁人碼頭情人塔&阿基師觀海茶樓&車埕櫻花谷

《遊記》2012淡水阿婆麵&天元宮&鄧公路滬尾櫻花大道&北投吳氏宗祠賞櫻

《遊記》2011原英商嘉士洋行倉庫&淡水河岸自行車道

《小姑遊記》2011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淡水半日遊

《遊記》2011淡水老牌阿給&石門青山瀑布步道

《遊記》2011淡水天元宮&三板橋賞櫻

《遊記》2010淡水天元宮花況&三芝三板橋吉野櫻&董家肉羹&長角96牛排

《遊記》2010淡水榕堤水灣&竹圍馨雞財&關渡宮生發號(關渡竹圍小吃大募集!)

《食記》淡水廣泰香波蘿麵包

《遊記》2010北海岸花海季&淡水源味滷肉飯

《遊記》2010淡水緣道觀音廟&黑店排骨&大順合菜

《遊記》淡水天元宮櫻花&老梅綠石槽

《食記》淡水真理街老牌阿給&文化阿給&渡船頭阿給(淡水小吃大募集)

《遊記》9803淡水義裕排骨&阿寶麵&老街福佑宮麵攤

《遊記》9802淡水天元宮&老泉草仔粿

《遊記》9802淡水滬尾櫻花大道

《遊記》9801淡水吳家阿給&半坪屋糯米腸&巨無霸霜淇淋&阿香蝦捲&重建街

《遊記》淡水大屯農場賞花戲水樂

《食記》淡水老牌阿給&三姐妹阿給

《團購美食》淡水許義魚酥&合益魚酥

《遊記》2009北海岸花海季&老孫邊界驛站牛排&淺水灣普羅旺斯

《遊記》2008北海岸花海季

《食記》950723淡水「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遊記》970319淡水天元宮櫻花

《團購美食》淡水阿順蝦薯餅&味來香蝦薯餅

《團購美食》淡水許義魚酥

《遊記》970303淡水只有排骨飯&鄧公路櫻花大道&天元宮花況

《遊記》950812小日&允嘉大屯農場沙崙半日遊

《遊記》950723懷古幽情淡江中學

《遊記》950624不是咖啡館滬尾砲台

《食記》淡水博愛街6號炒羊肉

《食記》淡水滬尾豆花

《食記》淡江大田寮池王冠蒜燒雞飯

《食記》淡水可口魚丸

《食記》淡水黑店排骨飯

《遊記》2013陽明山花季&花鐘櫻花林賞櫻&竹子湖海芋季(2013/2/7花況)

《遊記》2013陽明山平等里平菁街42巷賞櫻&松竹園(2013/1/23花況)

《遊記》2013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放鞭炮&大龍峒肉羹&烏來賞櫻(2013/1/17花況)

《遊記》2012陽明山竹子湖水車寮步道繡球花海&老湖田小吃店(2012/5/19花況)

《遊記》2012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2012/3/22花況)

《小姑遊記》2012陽明山花季賞櫻&新士林夜市小吃

《遊記》2012陽明山平菁街42巷禾豐農場賞櫻花&士林寶飽煲

《遊記》2011陽明山東方寺賞櫻&蔡博士櫻花園&竹子湖冠宸食館

《遊記》2011陽明山平菁街橘咖啡賞櫻

《遊記》2011陽明山平菁街42巷櫻花開

《遊記》2010竹子湖海芋季.頂湖綠山谷海芋園

《遊記》2011竹子湖頂湖繡球花田&冠宸食館&婚紗景點黑森林

《遊記》2010石門老梅綠石槽&竹子湖賞紫藤&台北奧萬大探楓紅

《遊記》2010陽明山禾豐農場櫻花開&開封包子店

《遊記》9804陽明山台北奧萬大賞楓季&竹子湖海芋&文化大學感恩麵店&大蛋餅

《遊記》9803陽明山森庭BBQ烤肉趴

《遊記》9802陽明山櫻花林&淡水滬尾櫻花大道

《食記》文化大學牛肉拌麵&大陸麵店(陽明山文化大學周邊飲食大募集!)

《遊記》陽明山菁山露營遊憩區Wei&蕾生日趴

《啾蕾寫真》陽明山蒙馬特影像咖啡

《遊記》陽明山櫻花林

《遊記》陽明山花季

《旅遊》陽明山竹子湖苗榜海芋田

《遊記》陽明山大屯自然公園遊湖看烏龜

《遊記》陽明山二子坪步道賞芒下篇

《遊記》陽明山二子坪步道賞芒上篇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