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島根行第三天住的這家溫泉旅館てんてん手毬,還沒來之前,旻珊就介紹它非常受女性同胞的歡迎,來之後終於明白為什麼,一間老旅館受限於硬體無法擴充,如何在軟體上面求變,進而獲得消費者的青睞,有許多貼心的小地方值得我們學習。

2
3
4
這間位於宍道湖温泉的てんてん手毬,其主體建築已經47年,擁有17間客室,一進大廳我就瘋了,因為好多可愛的和風小物可以看!

5
我們一到就端上很有質感的迎賓茶點,東西好吃不說,我尤其看中下面超和風的桌墊,好雅~~一問之下,這是店員手工縫製,沒在賣的,嗚~

6
7
餐盤或結帳用的小盤子,都好有日式風格,不過好像只有我這個歐巴桑對這些東西有興趣,其他兩人完全不為所動XD

8
9
10
這裡賣的小東西都很可愛,我挑了雙面杯墊要與姐妹們分享。

11
牆面還看到仲間由紀惠的簽名哩。

12
13
14
薰香、指甲油、和服,自己選喜歡的味道、顏色及花色,全不收費,這真的很有趣耶!如果是跟女性朋友來,大家應該玩瘋了吧XD

15
因為我是赤腳走地板,完全可以感覺到地板非常乾淨,他們到底是怎麼打掃的呀@@

16
17
18
19
一進房,剛才選的薰香及和服已經送過來了,入口的地方右手邊是冰箱、茶櫃,左手邊是廁所,再進去是浴室及洗手檯。

20
21
22
房間不算很大間,中間有張和室桌,窗邊則是吸煙區,只是這放在煙灰缸下的桌墊,又是一個只能看帶不走的悔恨啊~~

23
24
25
到底那裡貼心,瞧,連指甲刀、針線都準備了,另外還備了小提袋,方便客人去泡湯時攜帶貼身小物品,茶包、咖啡等放在小竹簍裡,就連玻璃杯還細心用防塵紙套上,避免灰塵沾染。

26
27
28
在房間待一下下,很快就到用餐時間了。餐廳佈置很喜氣,展開的大紅傘斜插在中間,當晚的菜單都有標示自己的名字,感覺很受重視。

29
30
記得晚餐都沒有附飲料喔,要另外order,我點的生薑蘋果汁蠻特別的。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當天上的會席料理,依照出菜順序排列,每樣份量都少少的,但整個吃下來也飽了,兩個女生最後把飯都貢獻給大方。基本上日本的溫泉旅館,膳食都有一定的水準,尤其是特定季節時結合當季食材,現在官網上就是松葉蟹及島根和牛,想到又流口水啦> <!

41
42
不過大嬸我,吃飯的時候,不是只著重食物而已,對餐具也是很注意,這個愛心小杯杯是不是很可愛呢!

43
吃完飯回到房間,已經鋪好床了,旅館共提供兩組浴衣,一組是供外出吃飯及泡湯用的,一組是就寢穿的。

44
不會穿和服怎麼辦,旅館人員會來幫你服務,只是記得要在九點前喔。

45
46
感謝旻珊充當模特兒做示範,後面的小啾啾很可愛,我跟旻珊就穿著優雅的和服泡湯去!感覺特別不一樣哩~~

47
48
49
50
早上又是滿滿一桌等著我們,底層帶點焦香的竹炭飯,用愛心飯匙挖來吃!

51
52
吃完早飯後,我趁著退房前的一點點空檔,跑去大浴池拍照,這裡浴池早晚會對調,昨天晚上我們泡的是みやびの湯,三個都小小的,不大,我們是泡有點半露天的岩風呂。

53
54
55
1
56
隔天早上這個あおいの湯就大多了,這裡的露天風呂是以堀川遊覽船作為發想,坐在裡面,是有那麼點乘著船的fu,雖然覺得有趣,但只有一個人可以乘坐,有點太可惜了啦XD,不過一邊洗一邊仰望天空,感覺應該不錯!可惜我們來不及泡~~

57
58
送客咖啡,如果有呷意房間的香味,也可以買回去繼續聞著入睡!我們入住的是10畳的純和風客室,還有和洋式或附露天風呂的客房,也有提供日歸溫泉等特定慶祝節日的料理組合,很建議女性朋友們一起相糾來happy!


※てんてん手毬※
http://www.tententemari.co.jp/index.html
地址:島根縣松江市千鳥町73
電話:0852-21-2655

※延伸閱讀※
《遊記》2012日本島根縣堀川遊船&松江城&八重垣神社&縣立美術館(夕陽絕佳景點)

《遊記》2012日本島根縣由志園&カラコロ工房(和菓子體驗)&八雲庵

《遊記》2012日本島根縣出雲大社&松江東急INN&根仔(根っこ)居酒屋

《遊記》2012日本島根縣足利美術館&島根紅酒園和牛燒烤(連續九年日本第一庭園外加米其林三星)

《遊記》2012日本島根縣出發-玉造溫泉街&玉作湯神社&玉井別館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