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40497
這趟高知之旅,行程全由旅奇千珮籌劃安排,不同於一般旅行團走訪的芭樂景點,以女生會喜歡的小物小店作為出發點,穿插當季高知的自然、美食與體驗,行前多方參考最新網路及日雜資訊,雖然才短短四天三夜,卻很真實的感受到被稱為日本最後清流寶地的高知魅力~~由於今年東京賞櫻計畫因出發時間落在最佳觀賞期後可能破局XD,正積極遊說姐妹們改來去高知住幾晚,負擔相對小卻風景一樣美,大家也對淳樸的鄉下有著濃厚的興趣,只是得先搶到神秘機票啊~~順便分享Weathernews於3/11發表的第二回桜開花予想,高知櫻花將於3/19綻放呢!

P1440206
P1440211
抵達高知後的第一站,來到位於香美市的後免駅,這裡有一條やなせたかしロード,是紀念麵包超人作者柳瀨嵩的麵包超人雕像街道。柳瀨嵩出生於高知的香美市,當地不但有麵包超人博物館,還有可愛的麵包超人彩繪列車貫穿高知縣中部,去年九月底曾到訪位於橫濱的第二間麵包超人博物館,這次因時間關係,錯過經典的第1館及麵包超人美術館,好殘念...

P1440235
P1440206_1
P1440220
P1440222
P1440237
整條御免町商店街不是很長,走沒幾步就會發現隱身巷弄間的麵包超人石像們,共計七座,由於本身就是該部卡通的fans,我一個一個點名^^",看到妹妹最愛的土司超人,還跟大家介紹一番~~不過我們來的時間稍早,大部份商店尚未開門營業,不能趁機逛一下小店小物...倒是巧遇民宅早開的梅花,讓一向愛賞花的我,小小興奮了一下^^/

P1440250
P1440242
P1440262
P1440263
P1440276
下一站則是到後免町駅,為土佐黑潮鐵道(土佐くろしお鉄道)的鐵路車站,站前廣場可以看到土佐電氣鐵道後免線的路面電車,後免町駅為高架車站,採無人車站方式經營,遠遠望過去,列車好像奔馳在屋頂上,小小一節車廂,真Q!

P1440254
車站外頭還有一尊ごめん生姜地蔵,也是柳瀨嵩所創作,由於該車站名字後免(ごめん)的發音與日文的「抱歉、對不起」相同,故又被暱稱為謝謝車站(ありがとう駅),希望提醒人們注意禮貌,時時將謝謝與對不起掛在嘴上。

P1440272
P1440268
這次也發現高知不少地方,像是商店街或是車站都有柳瀨嵩創作的可愛人物,這跟他熱愛鄉里、無私回饋的個性有關,也因此大大促進當地觀光。在赤岡駅(あかおか駅)這邊,就有一整個櫥窗,收集了柳瀨嵩為鐵道每個車站設計的人偶塑像。

P1440285
P1440291
欣賞完一系列可愛卡通人物,本來貼心的千珮打算帶我們轉換心情,提升自我藝術涵養,端出高知特色藝術絵金蔵,可惜適逢人家內部整修臨時休館(~2/28),只能單拍外觀...絵金蔵對面則是傳統日本農村舞台的弁天座。

P1440372
P1440360
P1440366
P1440294
沒能欣賞到極具昔日文化特色的絵金蔵,先祭祭五藏廟吧!我們來到的是位於香我美駅(かがみえき)旁的這間ドルチェかがみ,販賣義大利冰淇淋的小店。當地3/10後有鬱金香花季的活動,我們到訪時正在佈置階段,可惜沒辦法一睹其盛況...

P1440313
P1440211_1
這間店除了販賣一般常見的口味外,還結合高知在地食材如生薑、室戶鹽、高田牛乳及文旦等,不同季節也會變換口味,看到冰櫃前的紅色小踏凳,我笑了,真是貼心至極的小店~~

P1440328
P1440358
除了方便讓孩子自己選口味的小紅凳,也有符合他們食量的迷你尺寸,另外,也有提供不使用砂糖的健康選擇,真的是面面俱到!這裡的冰淇淋皆為當天製作,絕不置放過夜,新鮮的冰淇淋就是好吃,整個軟滑順口,吃多也不膩。

P1440331
我跟dandce點了最超值,可一次吃三種口味的大甜筒,一人一枝,嘗了牛奶、橘子、巧克力、生薑、文旦及香莓等,各顯滋味,有酸有甜,文旦還帶點微苦,dance最愛生薑、牛奶及文旦,我則是橘子、生薑及巧克力。

P1440375
P1440437
雖然兩個人才剛KO完一大枝甜筒,但正餐還是不能省略XD,這天中餐的用餐地點超級浪漫,是位於沙攤旁的濱海咖啡館SEA HOUSE。

P1440434
P1440424
P1440431
一進去是櫃台、廚房與一樓座位區,窗外一整片碧海藍天,看了就舒服~~

P1440426
P1440419
P1440415
事先有預約,被安排坐在視野更佳的二樓,還是最靠窗的位置哩!

P1440220_1
來這裡用餐的話,多加一點錢,可以飲料喝到飽、爆米花吃到爽,很適合三五好友下班聚餐小酌,或假日家族同遊~~

P1440401
P1440407
當天午餐菜色,我的是鮮蝦明太子義大利麵(海老・イカの明太子クリームパスタ/1,180円),dance是漢堡排套餐(オムライス&ハンバーグセット/1,200円),兩個餐都不錯,尤其我的義大利麵初嘗有驚豔,不愧是店家招牌,不過因當時戰力有受損(塞太多冰淇淋),後來吃的有點辛苦,哈哈!

P1440442
P1440440
P1440457
P1440463
P1440461
吃飽又喝足,千葉先生帶我們去見識當地為數不少的沉下橋,構造簡單的沉下橋,最大特點就是整段皆無護欄,如此遇大水侵襲時,少了欄杆的阻力,把橋潛入水裡,可以減少橋被大水沖垮的機率。另外建造成本也比較低廉,就算壞了,重建也不需要太多經費,常見於人口稀少的地區。因為簡便,只能單向通車,行經要注意!

P1440473
好像是地質的關係,這裡的石頭有好幾種顏色。

P1440478
之後行程只剩去農家民宿,因為還有點時間,千葉先生問我們還想做什麼,難得天氣這麼好,馬上回答想看夕陽,這裡有兩種不同夕照可賞喔,海平面跟山頭的,最後我們決定衝上山等夕陽,途中經過這間Villa Santorini,感覺很不錯,有置身愛琴海的錯覺~~

P1440483
P1440497
P1440499
千葉先生帶我們到的地點是位於横浪県立自然公園的帷子﨑,這裡可看到室戸岬及中土佐町あたり的景色,是很美,可是太陽高高掛,要等到夕陽西下還要一二個小時,我們只好摸摸鼻子拍幾張照片就拜拜啦~~


※ドルチェかがみ※
地址:高知県香南市香我美町岸本417-1
電話:0887-57-3063
営業時間:11:00~18:00/星期二休

※SEA HOUSE※
http://tawaraya.org/noblesavage/seahouse.html
地址:安芸郡芸西村西分乙54-1
電話:0887-32-2880
營業時間:9:00~22:00/無休

※Villa Santorini※
www.villa-santorini.com
地址:高知県土佐市宇佐町竜599番地6
電話:088-856-0007

※延伸閱讀※
《遊記》2013日本高知四日遊-神秘機票&農家民宿かわい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