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659
南僑桃園觀光工廠位於龜山工業區,距離桃園火車站不到十分鐘車程,開車建議從國道2號大湳交流道溜下來最近,內有免費停車場。廠區內除了南僑企業的烘焙、食用油和水晶肥皂生產線之外,因應觀光多角化發展,還有南僑企業創辦人紀念館榮恭館、本場流餐廳、寶萊納餐廳和點水樓餐廳,假日提供導覽服務和多項親子DIY體驗。

DSC_8367
假日導覽從入口右側的企業創辦人紀念館開始,在榮恭館內放映南僑企業簡介,參觀廠區環境和生產線。

DSC_8468_1
DSC_8513
DSC_8492
導覽最後的ending是在南僑水晶肥皂的體驗室,講師用互動方式肥皂的生產原理和進程,整個過程生動有趣,再加上舉手回答有獎品,大部分小朋友都很投入。

DSC_8490
DSC_8532_1
導覽結束後的自費DIY體驗~水晶肥皂敲模打印體驗,每人二十元,打印的小鎚子不會太重,小朋友也可以帶走自己打印的造型水晶肥皂當紀念品。

DSC_8407
南僑觀光工廠入口左側的四面佛和點水樓示範店

DSC_8386
DSC_8578
樓水樓的小籠包在全台人氣小籠包評比大PK中拿到第一名(2012年底),把鼎泰豐小籠包擠到第二名,來到點水樓示範店當然要試試口味!

DSC_8592
點水樓小籠包的口味多,有甜有鹹,價位有高檔。這天一共點了三種口味小籠包各5顆,好感度是蟹黃小籠包大勝,原味和松露小籠包居次,蟹黃的味道有出來。不過點水樓老董陳飛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自己還是比較習慣吃鼎泰豐。

DSC_8586
點水樓小籠包DIY體驗,想吃也可以自己包,看起來很好玩!

DSC_8321
DSC_8332
DSC_8345
DSC_8338
點水樓後方的店面為本場流專業麵店和寶萊納餐廳二合一,不想吃小籠包還有拉麵、披薩和西餐配啤酒的選擇。(※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DSC_8349
DSC_8358
DSC_8361
本場流拉麵套餐加點啤酒(※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本場流的麵條都是採用南僑自家的急凍熟麵,麵條口感還不錯,可惜湯頭不合口味。

DSC_8673
寶萊納餐廳還有比薩DIY體驗,現場報名即可,每人費用300元,包含頭巾、學成證書和窯烤比薩。

DSC_8640
DSC_8607
這裡的服務人員態度都很親切,非常有耐心的引導小朋友作Pizza,好感度大加分!

DSC_8659
DSC_8688
DSC_8721
DSC_8706
DIY比薩送進烤爐前會讓家長拍個紀念照,出爐後還有學成證明,出師啦!

DSC_8709
拍完照再讓小朋友自行分切,一群小朋友DIY的披薩有圓有方還有三角形,大家都在搞創意。

DSC_8694
DSC_8700
自己作的比薩就是這麼好吃,小朋友搶成一團。

DSC_8784
在南僑觀光工廠打混大半天,接著帶小朋友到十分鐘車程的虎頭山公園放風,這裡有新完工的貓頭鷹樹屋,兒童遊樂設施也多,再加上地方大,小朋友很有地方跑。

DSC_8736
DSC_8741
剛好在櫻花季來訪的話,虎頭山公園櫻花步道也有枝頭粉櫻可賞。

DSC_8829
DSC_8836
DSC_8814
虎頭山公園的櫻花不走數大便是美的路線,這裡的櫻花步道溪幽雅的環繞孔廟,再往上延伸,櫻花有了夕照孔廟屋瓦當背景,非常有味道。

DSC_9421
DSC_8909
DSC_8904
DSC_8858
DSC_8899
DSC_8883
桃園龜山通往新莊板橋的省道上還有個著名的賞櫻景點,那就是壽山櫻花園。壽山櫻花園位於壽山巖觀音寺正後方和東方高爾夫球場之間山路彎道,這裡的櫻花有二個品種接力綻放,今年的花季差不多落在農曆年節期間,剛好可以拜拜走春兼賞櫻。


※南僑桃園觀光工廠※
http://www.namchow.com.tw/mobile/large/index.html
地址:桃園縣龜山工業區興邦路35號
電話:(03)2630264
團體預約開放時間:周一至周五(逢國定假日休館)
早上10時至下午4時
個人預約參觀開放時間:周六至周日(逢國定假日休館)
早上10時至下午4時 

※虎頭山公園貓頭鷹樹屋※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traveltaoyuan
國道一號下南崁交流道往桃園市春日路方向,經大有路、桃園榮民醫院,依指標左轉綠園道前行即至。

※壽山櫻花園※
http://www.shoushanyan.org.tw/asp/IO/index.asp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嶺頂村萬壽路二段6巷111號
(壽山巖觀音寺正後方)
電話::(03)329-4697

※延伸閱讀※

《遊記》2013桃園義美觀光工廠~生活館美食見學餐廳&三峽聚北海道昆布鍋

《小姑遊記》2012桃園龜山無店名三角窗麵店&金時代毛毛蟲麵包&虎頭山公園貓頭鷹樹屋

《遊記》2011桃園龜山憲光二村&大台北阿松的店&無店名好吃乾麵

《遊記》桃園龜山憲光二村&萬華廣州街夜市

《團購美食》桃園龜山金時代香頌法國麵包

《團購美食》桃園龜山克莉絲汀牛軋糖(高氏牛軋糖)

《團購美食》桃園中崎本舖布丁蛋糕&輕鬆蛋糕&蒸發蛋糕

《食記》桃園金城糕餅總店三明治&板橋晶晶麵包店三明治

《團購美食》桃園佳樂波士頓派&季節限定草莓蛋糕

《遊記》2009桃園永和市場&大廟口美濃板條蚵仔麵線&益壽司

《遊記》2008桃園神社&來來麵食館&香草蛋糕舖

《食記》2007桃園老賊壽司

《遊記》2009桃園寶聰牧場&竹圍漁港沙丘&新屋綠色隧道海鮮餐坊

《遊記》桃園蘆竹逛早市啃阿三排骨便當(桃園蘆竹南崁竹圍小吃大募集!)

《遊記》桃園蘆竹野上麵包坊&竹圍漁港全家福魚丸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