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70325
金岳部落的最後一站前往金岳瀑布,壓根沒有打算涉水過去,那天還剛好穿了件緊身褲哩,但去過的人一直誇讚有多漂亮,不去可惜了!頓時不知打那兒來的勇氣,就這麼死命捲起褲管,硬著頭皮上了!這一去,可不得了了,雖說是初階,根本還不到溯溪的程度,但一行女生沿路哇哇叫個不停,還好同行也有男生,或帶著兩個孩子一起來的部落媽媽幫忙拉一把,這才完成第一層金岳瀑布的挑戰(大冒汗)!

P1470340
P1470245
第一次這麼local的坐車上山,我剛好坐在最後一個小板凳上,沿路死抓著把手不放,一度覺得自己有點快被彈開的fu!好有趣的經驗^^"

P1470248
P1470249
順著石階而下的金岳瀑布入口,是一片平坦的河谷,適合戲水休憩,水質很乾淨,有很多蝌蚪。

P1470260
原以為上山的方式已經夠令人印象深刻,沒想到好戲還在後頭,要進到第一層金岳瀑布,我們直接赤腳踏水過去,有些區段落差大,甚至要手腳併用,而且部份路段還是靠有人適時拉一把、推一手的才得以完成,這段路要長不短,對我而言實在太刺激!

P1470267
P1470271
P1470301
我們這些平常沒在運動的弱雞,爬得心驚膽顫,一度還陷入進退兩難,有人想打退堂鼓,還被人虧跑旅遊線的怎麼可以這麼遜,啊,我這個插在人群中的大嬸,既不是旅遊記者,幹嘛跟人家搏生命啦> <!

P1470277
不是我誇張,有些地方腳還構不到...

P1470286
雖然第一層瀑布沒有想像中的壯觀,但努力過後所贏來的景色,頓時加分不少,這過程很難忘記啊~~可惜沒人敢拉那條繩子學泰山那般盪來盪去,不然一定很精彩^^"

P1470302
P1470315
P1470325
上山已經很困難,下山更艱辛,整路幾乎是以犧牲屁股、保全生命的態度下來...是說我們大人那頭手腳發抖的同時,這廂兩個小蘿蔔頭卻行雲流水,動作順暢的穿梭跳水,大玩遊戲哩...平平是人,那ㄟ差甲泥最??其實再上去還有六、七層,要真正進到最裡層,需要專業的溯溪裝備及教練帶領,我的媽,光想到沿途會遇到的峽谷、激流與深潭,需要多高難度的攀登技巧,我的頭皮就發麻,我想我這輩子是永遠沒辦法親眼看到那個美景XD

P1470346
P1470344
P1470409
P1470407
結束驚險刺激、透心涼的金岳瀑布之旅,轉移到市區部落緩和一下。位在南澳社區發展協會的葛蕾扇咖啡館,名字取得很響亮,叫上帝親吻的咖啡,大家說這裡的咖啡蠻濃的,不錯!

P1470351
P1470352
P1470360
P1470384
除了品嘗咖啡,還可以參觀南澳泰雅創意製鞋,親眼看到阿嬤們親手編織的辛勞,雖然一雙鞋不怎麼便宜,我還是交觀了一雙最費功夫的手工挑織藺草拖鞋(右下角那雙),現在每天送妹妹上學都穿著它!

P1470381
P1470386
P1470395
除了泰雅創意製鞋,還有其他泰雅手工藝品的展售,大家對彩繪石頭也很有興趣。

P1470401
也有提供DIY的項目喔,可選編織或串珠的手機吊飾,價格80元~100元不一。

P1470419
晚餐先吃冰品再吃熱麵,會這樣安排,我想跟地理位置有關,因為麵店就在南澳火車站旁。這間建華冰店應該是南澳最響噹噹的人氣店家,同時也是南澳旅遊情報諮詢站。

P1470447
P1470437
牆面上滿是南澳的旅遊資訊及店家被採訪的簡報,這裡除了賣古早冰品,還有排骨、腔肉飯及當地風味餐等各式簡餐,冬天還有水餃哩。

P1470426
老闆娘很親切,端出招牌傳道冰,另一碗三球的,老闆娘說是養生冰。

P1470430
傳道冰有分不加蛋、加蛋或加冰淇淋三種版本,當天的是下面放了三球有香蕉油香氣的清冰,上面淋了煉乳及四種豆,還有一顆黃澄澄的月見(我愛生蛋)!冰的口感不像冰淇淋那般容易黏膩,口感較細綿爽口,其實就是一般吃過的古早味雪冰,只是做成像冰淇淋的球狀,口味也比較多元。

P1470442
不敢吃生蛋的人,老闆娘建議可以換成滷蛋或鮮蛋,滷蛋是黑糖口味,鮮蛋是南瓜口味,這比喻真是妙,兩種都是加冰淇淋的版本。這裡的黑糖剛吃沒啥味道,慢慢吃才有吃到黑糖的感覺,算是慢熱回甘型的^^"

P1470450
最後老闆娘還請大家試試加了小米酒跟威士忌的冰,大家覺得吃起來沒什麼酒味,威士忌的比較香,老闆開發口味真是用心。

P1470418
聽說對面這間南興冰店也有在地的人推,不過我們這次沒有進去就是。

P1470457
P1470456
行程終於來到尾聲,這家安打食品特產小吃店,就在走出南澳火車站,向左轉,沿著鐵道約兩百公尺的距離,很近!難怪安排在最後一站。

P1470455
點了招牌烏醋麵(35元)及店家自稱天下第一味的剝皮辣椒雞湯(40元)。

P1470466
P1470472
這裡的烏醋麵不像我們平常吃到的烏醋麵,下面竟是勾芡的湯汁,拌過後,只覺得像是在吃比較少湯的羹麵,沒什麼烏醋的味道,這麵有人愛有人不愛,評價兩極。

P1470476
剝皮辣椒雞湯沒什麼雞湯的感覺,比較像在喝瓜子肉湯的感覺,加了幾根金針下去,撈到一小塊碎碎的剝皮辣椒,有辣!

P1470481
走去南澳火車站的途中,看到這間南澳自然田換工客棧,令人好奇張望,原來這是一種新的旅行方式,以換工換取食宿,同時也學習與體驗自然農法的運作,農夫也有了幫手,雙方都互惠。客棧提供簡單的通鋪,只要帶著睡袋與輕便行囊,就可以體驗在地農夫生活,很有意義的換工假期,決定以後把妹及允嘉都丟去那過寒暑假。


※金岳社區※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9%87%91%E5%B2%B3%E7%A4%BE%E5%8D%80/309971925703730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金岳路12號
電話:03-9984313

※建華冰店※
http://039981150.mmmtravel.com.tw/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2段419號
電話:03-9982362
營業時間:8:00~22:00

※安打食品特產※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186號
電話:0919-904-947
營業時間:10:00~19:00

※南澳自然田阿江※
sites.google.com/site/nanaozirantian/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澳路85-1號
電話:(03)998-2183/0988208178
預約時間:08:00~18:00,或MAIL預約
費用:依自然田換工規則而定

※延伸閱讀※
《遊記》2013宜蘭南澳有機樂活花園~牧師米&有機農場番茄樂&沿海景點獵奇&莎韻部落廚房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