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861
2013金門迎城隍三日遊DAY2的重點就是浯島宗教文化觀光季的盛大開幕!因為迎城隍的開幕活動是從下午展開,所以大叔團早上還有時間可以到處趴趴造,早起的鳥兒先到飯店附近吃個文記蚵仔麵線,買個金順興燒餅到金門植物園呼吸新鮮空氣,欣賞美麗的竹林,回飯店和團員會合後,續攤早餐是永春廣東粥,接著散步至迎城隍會場看看前置作業。午餐前還跑了奎閣和成功海防坑道,吃完美味的宏達炒泡麵,才正式迎接金門迎城隍的熱鬧開幕!

DSC_9373
DSC_9374
文記蚵仔麵線是菜幾天兄的金門在地第一名,三次來金門都在這個有fu的老舊市場吃早餐。

DSC_9380
DSC_9382
DSC_9391
DSC_9394
蚵仔麵線、軟爛豬皮/豬頭皮、炸魚是基本必點,如果不想吃麵線,可以來個私房蚵仔湯,蚵仔多到滿出來。

DSC_9402
DSC_9400
DSC_9396
晚來買不到的金順興燒餅,甜燒餅好吃,辣味燒餅口味很特別,可以試試。

DSC_9434
DSC_9404
來金門晃晃植物園真是個有趣的提案!菜幾天兄推薦這裡的空氣會讓人神清氣爽,想放空就來這,還沒到就可以開車窗呼吸新鮮空氣啦!

DSC_9432
DSC_9411
DSC_9408
金門植物園又有太武山下的桃花源之稱,光是停車場旁的竹廊道就是個夢幻場景。

DSC_9421
DSC_9426
竹廊道看似夢幻,其實後方隱藏了各式軍事建築,名符其實的臥虎藏龍。

DSC_9444
DSC_9450
DSC_9454
DSC_9458
吸飽了太武山下的新鮮空氣,回到飯店跟團員集合後,接著早餐第二彈:永春廣東粥,這間是三訪金門都沒漏勾的名店。

DSC_9607
DSC_9622
DSC_9516
吃完永春廣東粥,散步到金門總兵署會場,2013金門迎城隍開幕活動的前置作業已經開始忙碌啦!

DSC_9467
DSC_9469
DSC_9489
DSC_9495
從金門總兵署對面窄巷穿過去就是陳詩吟洋樓和奎閣,奎閣又稱魁星樓,裡面有魁星爺坐鎮。

DSC_9492
魁星是主文運的星宿,考生想要心想事成,考試有好運氣,都會來這拜一下。

DSC_9539
DSC_9544
DSC_9547
在奎閣待沒多久,天空突然降下大雨,這時候金門的眾多坑道又成了最理想的雨天備案,幾天帶著我們直衝成功海防坑道。

DSC_9560
DSC_9567
DSC_9582
DSC_9576
成功坑道的規模比金門其他的坑道小,但卻是民防和軍營共同結合的坑道,裡面有機槍堡、90高砲等設施,出口處還有戰車碉堡。

DSC_9558
幾天兄完全就是個金門活字典,有他當導遊,不僅金門輕鬆自由行,又可以聽到許多旅遊書上不會出現的金門戰地小故事。

DSC_9590
DSC_9586
DSC_9595
DSC_9592
DSC_9599
午餐是眾所期待的宏達小吃店炒泡麵,炒泡麵+炒滷味+海蚵湯建議必點,平價味美,又是戰地特色美食。

DSC_9766
DSC_9613
DSC_9643
嗑完好吃的金門炒泡麵,終於來到今日重頭戲~2013金門迎城隍系列活動~登楞!

DSC_9688
DSC_9647
DSC_9763
DSC_9926
迎城隍開幕式都沒有正式展開,活動之一的金門民俗藝陣博覽會的會場就已經大排長龍,大家的目標都是體驗送獎品的戳章。

DSC_9770
DSC_9877
DSC_9679
金門縣長李沃士、金門立法委員楊應雄和軍方某位將軍一起主持開幕活動

DSC_9710
在鑼鼓陣和祥獅獻瑞小獅演武之後,2013金門迎城隍各項活動正式展開!

DSC_9840
縣長和立委下海尬輦轎

DSC_9861
DSC_9864
專業的上場,尬輦轎力道和氣勢完全到位!

DSC_9649
DSC_9695
DSC_9870
賣力演出的小朋友

DSC_9729
Q版城隍爺和笵謝將軍是這次活動的吉祥物,只要和吉祥物照相+打卡+上傳FB,就可獲得神秘禮物~環保木筷。

DSC_9940
DSC_9952
DSC_9964
DSC_9884
DSC_9894
迎輦文輦與武輦體驗、蜈蚣座試坐及拍照、妝人扮相服裝體驗、藝閣展示及拍照、軟甲陣演武、打花草演武與南管演出樂器體驗及浯島城隍廟的專屬陣頭展示等等各種體驗活動和演出...

DSC_9916
DSC_9899
金門迎城隍活動除了吸引觀光客之外,也是在地人老少共同參與的活動,不時會看到身體健康的阿公帶著可愛的孫子一起來玩!今年2013金門迎城隍活動,還有其他各式演出、民俗體驗和打卡送好禮等活動,活動內容請參考金門迎城隍全球資訊網


※2013金門迎城隍~浯島宗教文化觀光季※
官網:http://412.kinmen.gov.tw

※金門文記蚵仔麵線※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中興市場37號(浯島城隍廟旁)
電話:(082)321649

※金順興燒餅※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民權路104號
電話:0970152789

※永春廣東粥※
地址:金門縣莒光路126號
電話:(082)327292

※延伸閱讀※ 

《遊記》2013金門迎城隍三日遊~集成餐廳&涵源宮財神廟&獅山砲陣地&香蜂一條根&模範街三寶齋燒餅&戀戀紅樓&金城民防坑道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013

《遊記》2012金門電瓶車三日遊~宏達小吃店炒泡麵&得月樓&慈堤夕照&老金門酒廠&模範街戀戀紅樓&牛家莊雪花牛&莒光樓燈光秀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4037

《遊記》2012金門中秋博餅三日遊-巷仔內信源海產店&北山村巷戰記念彈孔屋&古寧頭戰史館&莒光樓&建功嶼&記德海鮮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2417

《遊記》2012金門中秋博餅三日遊-海福商務飯店&文記蚵仔麵線&山外溪畔彩繪牆面&金門酒廠&金水國小&得月樓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2297

《試吃心得》金門天王貢糖(金門戰地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1329

《團購美食》金門良金高梁牛肉乾&牛肉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5314

《試吃心得》金城食品--金門黑豬肉高梁酒香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4370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