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00310
去年帶隊的關東賞櫻團,八景島海島樂園是小玉的wish list之一,基於這種遊樂園至少得空個一整天來玩,而且最好住在裡面,方便小孩可以隨時休息換衣服之類,再者循著櫻花季得多衝幾個賞櫻點才是王道的想法,最後被團長給無情刪除,沒想到時隔一年接到八景島的邀約,剛好幫團員們先試玩,今年適逢20周年慶,推出全新的海洋牧場(うみファーム),這是一個體驗兼俱教育的新設施,以接觸海洋為主題,抓魚釣魚賞魚一次滿足!超適合帶小孩一同前來,這次同行的小西瓜就玩的好開心~~


P1490861
P1490865
前往八景島的交通,我們由JR桜木町站出發,搭到新杉田站下車,出站後須穿越車站內名店街,到底左轉上階梯換Seaside Line線,於八景島站下車,再跟隨指示徒步約5分鐘便到八景島入口,全程大約35分鐘左右。

P1490873
P1490880
這段金澤海濱線時間差不多18分鐘,票價300円/人,為高架電車。如果是搭乘京濱急行線則在金澤八景站下車,一樣再轉金澤海濱線,約7分鐘250日元。

P1490876
P1490887
P1490894
一出站就看到海邊聚集一堆遊客,外圍這一圈海濱公園聽說從3月中旬到6月都是撿貝殼最適合的季節,進行這類活動當然要配合潮汐,才能玩得盡興,研究了一下,早上十點到下午一點前為最佳時段。

P1490884
6
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是一座規模宏大的人工島嶼,總面積達24萬平方米,由四個水族館「海族渡假中心(AQUA RESORTS)」、遊樂園「PLEASURE LAND」和住宿餐飲區所組成。進入八景島海島樂園是不需要門票的,可以純粹到此欣賞海景、品嘗美食及逛街,不過想參觀或玩設施的話,就須另外付費。

P1490909
原本滿心期待這個時節來會有紫陽花可賞,可惜還是來早了一步> <!現在僅一成不到,要到六月梅雨季才會大開,屆時這裡會有2萬株的紫陽花迎賓見客(到是台灣竹子湖水車寮步道和大梯田農場的繡球花花開正盛,這幾周都很夯!)...差點忘了說,拉大行李箱可以寄在入口的i導覽處,那裡同時也有提供手機口譯服務,至於小行李箱則必須寄放在投幣寄物箱。

P1490921
P1490925
門票的部份有分三種,純粹水族館2,900円、水族館加海的映像館3,100円及ONE DAY PASS4,900円,最後這個一票到底,內含海族渡假中心及遊樂園,票卡是一張長紙條,可直接圈在手上方便進出,如果台灣旅客來獨享夏季折扣,2013年6/15~9/30買票時出示護照,一日卷從4,900円降為4,300円,還會加贈神秘小禮物喔~~如果覺得票價太貴,也可以利用星光票進場,平日三點後、假日五點後星光票價是3,200円。

P1490913
雖然一整天都待在這兒,考量園區設施多,有幼子同行的我們恐無法一一走遍,先從最重點的海族之館開始!AQUAMUSEUM外觀呈金字塔形,共分為5層。

P1490924
來玩這類遊樂園切記一進去先把表演時段拍下來,才不會錯過!

P1490946
P1490943
5
一進去海族之館右手邊就是甚兵衛會館,裡頭有兩隻情侶檔鯨鯊悠游其中,公的叫八兵衛、母的叫七海,兩個現在長約6米,聽說可以長到12米那麼大隻,是世界上最大的魚種。(※最後一張照片由八景島樂園提供※)

P1500015
P1500037
P1500016
這裡同時也是觀看表演的秘密所在喔,時間一到,四樓海上運動場表演時,從這裡反而可以窺探表演者在海中的情形,而且同時間,兩隻鯨鯊還是自顧自的緩慢地游來游去,很好奇難怪不會撞到!?

P1490962
P1490987
P1490966
另一邊則有我最愛的北極熊、企鵝、海象等寒帶動物,這兩隻北極熊聽說也養了20年,算是開館元老之一,除繁殖期外,平常只有展示一隻,北極熊的壽命聽說可到50年。

P1490976
這隻海象很搞笑,餵食時會跟飼育員互動,揮手、敬禮、撒嬌樣樣來,最後還一整個跳入水池叫我們鼓掌!超可愛低~~

7
P1490997
三層樓高的大水池,裡面聚集五萬隻沙丁魚,他們相當團結,絕不落單,聲勢相當浩大,這是小魚生存的方式,集結之後像隻巨大的魚,裡頭亦可見鯊魚,聽說水族館裡的鯊魚是不吃小魚的,跟他們是朋友來著XD(※第一張照片由八景島樂園提供※)

P1500064
P1500043
這裡的動線設計的不錯,會有好幾層不同高度觀看的視角,貫穿的水中手扶梯,宛如水底隧道,小孩們經過都很興奮。

P1500059
P1500060
八景島海島樂園擁有500種、共10萬隻的海洋生物,我家妹妹最愛的尼莫也出現了!妹妹住院的時候,給我看了三遍尼莫還不嫌膩...

P1500072
四樓海上運動場除了可以看動物們的表演,也可以付費進入與動物近距離接觸,這個後段再來介紹。

P1500078
P1500087
P1500100
結束AQUAMUSEUM的參觀,再來是浪漫的海豚夢幻館,裡頭主要有兩個大水槽,海豚所在的拱形水槽,此區因為沒有設置屋頂,耀眼陽光會直接灑落,由海底隧道舉頭仰望可見透光水波與悠游其中的水豚們,結婚包套的話,租借場地費是20萬日元,包餐點地點在飯店是50萬元。

P1500097
海豚館的另一號要角是生活在後方圓柱形水槽的曼波魚,這隻體型不小,看來也頗有年紀了...

P1500284
P1500337
再來是可與動物們親密交流的海洋親密館,這裡不要說小孩瘋狂,連我這個大人都覺得好玩!

P1500314
P1500310
為使遊客與海洋生物做進一步接觸互動,以開放式空間呈現,在這裡你可以親手摸摸可愛的白海豚。

P1500368
P1500370
最左側的魚類大堡礁區,為一再現東京灣的岩礁、砂地、藻類附生處的游泳池,可以摸小鯊魚跟海星,小朋友們都很溫柔的觸摸,有乖有乖~

P1500372
P1500373
可以直接進到游泳池內,並利用水中觀察鏡仔細觀察魚兒們的生活,學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P1500329
P1500336
中央的交誼圈,一到表演時間會有海豹可以摸,被選上的幸運參與者,還可以跟他們握手、親吻哩~~

P1500360
下一場表演是可愛的黑腳企鵝上場,披上花布更顯可愛!

P1500306
有部份親密交流項目是需要事先在官網上預約,且必須額外付費,費用依活動而異,與海豚玩耍為2,000日圓,與海豚游泳則是12,000日圓。

P1500307
依不同項目會有參加條件的要求,像是具備25公尺以上的游泳能力,而且必須在懂日文的前提下,同時也有時間跟人數上的限制。

P1500290
P1500304
可當日預約的是這種GUIDE PROGRAM,費用為500日圓,4歲以上都可參加,由於費用不高,加上一場最多15人的限制,建議早點預約。另外GUIDE PROGRAM時是禁止攜帶相機,會有專人拍照,一張照片費用為1,000日圓,不想花錢的話,只能派一個人在上面側拍:P

2
3
終於來到為慶祝20周年,在3/8全新推出的海洋莊園,這裡主要分為兩區,右半邊是海洋研究室,可乘坐水中透視船,利用船上特製觀景窗,觀察各種海洋生態。(※本組照片皆由八景島樂園提供※)

P1500119
P1500120
左邊則為食育區,可以釣竹莢魚或當季魚類,這裡當稱最人氣的一區,當天走來走去,一直都這麼多人,而且還是日正當中,大家都好耐熱喔^^"

P1500374
P1500282
P1500377
有ONE DAY PASS或買四個水族館票的人皆可免費進到海洋莊園這個設施,但想釣魚或抓魚都要另外付費,一個人+釣竿&餌是600円,如果兩人一起入場但只要一組釣竿+餌就是600+100円,一根釣竿最多只能兩個人,不能600+100+100……XD

P1500381
當天傍晚風大,沒人想下去體驗抓魚:P,所以這個赤裸上半身的小男孩超強,肯定有練過!

P1500388
P1500384
釣到竹莢魚是150円(含烹調),到季節性魚類區(現在是鯛魚),釣到一隻就是980円(含烹調),而且釣到就是你的,嚴禁放回去。

P1500392
雖然不限時間,但我們最後也只釣到一尾,因為人多,烹調要等上約一小時,所以最後直接打包去晚餐BBQ的地方享用^^/

這裡真的好適合帶小孩來,除了增長見識,更能機會教育他們如何對待海洋動物,我看同行的小西瓜一整天下來也不嫌累,整個high到不行,相信此行她的收穫最多,因為一下子介紹太多動物給她認識啦,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帶妹妹再來~~


※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
http://www.seaparadise.co.jp
地址:横浜市金沢区八景島  横浜・八景島シーパラダイス
電話:045-788-8888
交通:海沿いの景色がきれいな「シーサイドライン」の八景島駅が最寄り駅となります。
「シーサイドライン」への接続駅は、京浜急行線「金沢八景駅」とJR根岸線「新杉田駅」です。

※延伸閱讀※

《遊記》2013日本大阪梅田新地標-GRAND FRONT OSAKA美食(THE CITY BAKERY&Qu'il fait bon&啤酒博物館)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248
 
《遊記》2013日本大阪梅田車站新地標-GRAND FRONT OSAKA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187

《遊記》2013日本高知四日遊-雲の上のホテル&設計旅店7 Days Hotel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6994

《遊記》2013日本高知四日遊-三間老宅民家改建餐廳-高園茶屋&草や&くさぶき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6433

《遊記》2013日本高知四日遊-極上住宿オーベルジュ土佐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6417

《遊記》2013日本高知四日遊-麵包超人雕像街道&義大利冰淇淋&濱海咖啡館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6164

《遊記》2013日本高知四日遊-神秘機票&農家民宿かわい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6046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