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468
高雄華王大飯店的地理位置實在很方便,走出大門左轉就會碰到愛河和真愛碼頭,右轉就是駁二碼頭和高捷鹽埕埔站,就算沒有租車也很有地方跑!而且鹽埕埔站周邊根本就是高雄老牌小吃大本營,帶著華王飯店提供的鹽埕區美食地圖趴趴走,覓食完全沒煩惱XD

DSC_7608_1
DSC_7604
DSC_7620
華王飯店的晚餐好吃豐富又有特色,但早餐相對落差大!跟一般商務飯店差不多,口味菜色一般般,飽餐沒問題,實在沒特色!好裡佳在的是飯店附近就有幾間人氣早餐可以補強。


 
華王小編推薦的店家地圖,散步都可以到達,住華王大飯店千萬記得要拿,尤其是貪吃鬼投胎的同好!要說離華王最近的著名美食店家,就是對面的港園牛肉麵,不過我們家鳥大叔不吃牛,所以這回直接略過,先來介紹附近的台灣風味早餐。距離華王飯店不用5分鐘腳程的樂卡咪和田記豆漿,很適合當成飯店早午餐替代方案,睡到太陽曬屁股再起床享用即可。

DSC_7257
我們在華王飯店連住二晚,第一天早上爬不起來吃飯店早餐,鳥大叔就直接去田記豆漿打包。

DSC_7261
DSC_7264
紅茶豆漿、紅茶牛奶和咖啡牛奶通通都好喝!

DSC_7259
DSC_7267
DSC_7601
其實N年前小玉就帶我們吃過田記豆漿,N年後再訪依然是人潮滿滿,煎餃和蛋餅都是搶手貨,這次點了煎包、煎餃和蛋餅,依然是由蛋餅勝出。

DSC_7578
田記豆漿隔壁的樂卡咪,乍聽之下完全不清楚在賣什麼膏藥,但台語直譯『長腳麵』就完全瞭然啦!

DSC_7589
DSC_7595
DSC_7592
舖著幾片瘦肉點綴的乾麵,調味略重,帶著豬油香的古早味,餛飩湯的大骨湯頭厚重,調味同樣重手!

DSC_7254
新樂街再往高雄捷運鹽埕埔站方向走,大智街路口這二間早餐店人氣也很高,收進下回高雄遊的口袋名單。

DSC_7586
過大智路就來到樺橽奶茶總店啦!因為之前在高雄捷運左營站才喝過,所以直接無視。

DSC_7278
DSC_7311
繼續往下走過了捷運鹽埕埔站3號出口(大勇街),還有一間雙妃奶茶,這間珍珠免費,在地小玉喜歡雙妃奶茶甚於樺達奶茶。

DSC_7276
DSC_7273
DSC_7281
雙妃奶茶隔壁巷內的金溫州餛飩大王,中午用餐時間店內坐滿滿,還好店家手腳快,外帶不用等太久。

DSC_7316
DSC_7289
DSC_7295
在地小玉推薦必點的是榨菜肉絲乾麵和炸排骨,我們點的餛飩乾麵也是榨菜肉絲乾麵打底,排骨的口感有些乾硬。

DSC_7625
再往七賢三路方向走,還有之前就嚐過的婆婆冰阿婆冰土銀阿婆彈珠汽水大胖碳烤三明治冬粉王水源羊肉爐等等排隊名店,第三天的午餐,昌哥和小玉改帶我們到老牌餐廳『滬寧老正興館』吃掛爐烤鴨和江浙菜。

DSC_7627
DSC_7651
DSC_7630
DSC_7636
DSC_7638
DSC_7642
DSC_7645
老正興館看起來就像在地老餐廳,招牌烤鴨好吃(但仍不敵新竹芙洛麗東方軒的櫻桃鴨),其他菜色也在水準之上,而且幾乎都是在地人才會來用餐,很少看到外地遊客。
 
DSC_7150
DSC_7147
吃飽喝足接下來是駁二特區鐵馬行程,華王大飯店附近有二個公共單車站,最近的是愛河邊的高雄電影館站和捷運鹽埕埔站1號出口,駁二特區就在捷運鹽埕埔站旁,這邊租最方便,剛好在西臨港線自行車道上,我們上回騎到鼓山渡輪站搭船去旗津吃海鮮(N年前的高雄行我們就曾經從愛河邊騎到旗津)。

DSC_7352
DSC_7351
高雄公共單車雖然租借方便又好騎,但就是沒有親子車,而且對允嘉哥哥而言有點大台!還好捷運鹽埕埔站裡面就有私人出借站,電動車、親子車、協力車任君選擇,價目表如上圖。對了!夏天來高雄騎單車,建議4點半以後甚至5點再出門,免得曬成人乾。

DSC_7369
DSC_7377_1
從捷運鹽埕埔站一出來,過個馬路就是熱鬧的駁二特區,假日遊客人潮不會少。
 
DSC_7408
DSC_7444
DSC_7414
一間一間的倉庫改建的餐廳和展覽場地,感覺真的很像台北華山藝文特區的單車鐵道河濱放大版。

DSC_7423
街頭藝人在3D彩繪牆面辛苦演出,這麼熱的天應該多多打賞啊!

DSC_7441
DSC_7401
除了彩繪牆面和藝術街道之外,駁二藝術特區還有許多彩色人形玩偶,其中最熱門的就是~超大變型金鋼。

DSC_7447
DSC_7491
從鹽埕埔站駁二特區的單車道出發,一頭通往愛河邊、真愛碼頭、光榮碼頭、八五大樓和新光碼頭星光水岸公園,最遠通到統一夢時代。

DSC_7486
DSC_7456
我們往西子灣站方向騎,這一頭通往漁人碼頭和打狗鐵道故事館,也可以騎到鼓山碼頭渡輪站,基於上回愛河→駁二特區→旗津的經驗,這次我們就不搭渡輪去旗津,直接在鐵道博物館就煞車,準備晚上和小玉一家會合。

DSC_7472
在打狗鐵道故事館運氣好,碰好美麗的逆光鐵道花海美景。

DSC_7514
DSC_7509
今年夏天全台霜淋淇大流行,駁二特區的本東倉庫商店也有冰淇淋可吃,這間也是每天口味不同,FB官網有當週霜淇淋口味排班表。

DSC_7511
一般冰淇淋對小朋友而言太大隻,本東倉庫商店有迷你版的杯裝冰淇淋『踩一腳』,份量就很適合小朋友。

DSC_7520
本東倉庫商店正對面就是超大型水上廢棄物~海上皇宮。

DSC_7130
DSC_7137
整理完捷運鹽埕埔站周邊美食和駁二特區單車行,接下來繼續把高雄遊記補完。

DSC_7194
DSC_7160
從鹽埕埔站搭高雄橘線過四關就會來到文化中心站,6月剛好是黃金阿勃勒的季節。

DSC_7177
DSC_7221
DSC_7202
文化中心站3號出口一出來,往文化中心方向就有公共單車租借站,可以租車繞行文化中心,尋找美麗的阿勃勒黃金雨。

DSC_7571
DSC_7542
DSC_7549
DSC_7546
DSC_7552
DSC_7558
DSC_7563
來到高雄不去旗津吃個海鮮總覺得怪怪的!昌哥和小玉帶我們去旗津中州渡輪站對面的金聖春活海產嚐鮮,中州渡輪站最特別就是連汽車都可上船,價格也不貴。

DSC_7537
DSC_7561
DSC_7555
DSC_7567
金聖春活海產本日最好評菜色~鮮蝦、螃蟹、烤花枝和金瓜米苔目,回家google網友食記,好評菜色還有螃蟹粥和金瓜米粉。

DSC_7577
吃完旗津活海鮮,昌哥接著帶我們去光榮碼頭散步,順便看看豪華遊艇「碧海藍天號」,據說這艘造價40億台票,是世界第三大遊艇。雖然上禮拜頭城烏石港遊艇碼頭新開幕,可以就近欣賞造價上億的豪華遊艇,但要像碧海藍天號這麼豪華就真的難得一見啦~~

DSC_7656
DSC_7663
因為小王子烘焙的鹽埕總店就在華王大飯店斜對面,高雄三天二夜遊行程結束前,我們也買了小王子的麵包和牛軋餅當高鐵的點心,二小開心的回板橋準備放暑假,感謝好友昌哥和小玉的熱情相陪啊!

※此為住宿活動體驗文※

※高雄華王大飯店※(高雄飯店/住宿推薦相關)
http://www.hotelkingdom.com.tw/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42號(捷運鹽埕埔站3號出口)
電話:(07)551-1515 
免付費訂房專線:0800-558288

※田記豆漿※
地址:高雄市盬埕區新樂街75-3號
電話:(07)5512136

 ※樂卡咪長腳麵專賣店※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75號
電話:(07)5312343

※樺達奶茶※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99號
電話:(07)5512151

※双妃奶茶※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73號
電話:(07)5218300

※老正興館※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69號
電話:(07)5512495

※打狗鐵道故事館※
網址:http://takao.railway.tw/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2號
電話:(07)5316209

※駁二藝術特區※
http://pier-2.khcc.gov.tw/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電話:(07)5214899.(07)5214881

※駁二特區~本東倉庫商店※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光榮街1號
電話:(07)5219587
時間:10:00~18:00(周一~周四).10:00~20:00(週五到周日)

※旗津金聖春活海產※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中洲巷68號之22
電話:(07)5713603

※小王子鹽埕總店※
http://www.lepetitprince.com.tw/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63號
電話:(07)5215200

※延伸閱讀※

大高雄捷運/橋頭/左營/岡山/旗山老街/美濃在地美食小吃餐廳民宿景點募集整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832

網友留言推薦的高雄捷運鹽埕埔站美食小吃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589552451077165&id=120096364689445

《美食》緊急徵求高雄必吃美食小吃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164

《遊記》2013高雄華王大飯店&波麗露歐式自助餐加熱炒港點吃到飽&美麗島站光之穹頂&樺達奶茶&愛河邊夜龍舟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579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