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897
頭城產業聯盟活動第二彈來到頭城農場,這裡是校外教學的熱點,之前也有幾位好友攜家帶眷參加頭城農場二日遊行程,評價都不錯!頭城農場內的餐飲自助吃到飽,DIY行程內容豐富,山上空氣也不錯,待個二天真的很舒服,包吃包玩包住,就像來郊外野餐,悠哉悠哉又不會無聊。
 
DSC_9611
DSC_9619
DSC_9625
頭城農場距離頭城老街約十來分鐘車程,從濱海公路轉山路不用十分鐘就會到,跟無菜單料理聞名的藏酒酒莊在同一方向。

DSC_0591
頭城農場的二天一夜套裝行程,從第一天下午3點check in,一直到隔天下午3點結束,行程內容排得滿滿滿,下午點心場披薩DIY、釣魚划竹筏、晚場鄉村烤肉自助餐、天燈彩繪製作DIY、DAY2日出「龜山朝日」、鄉村早餐、農村體驗導覽(中間退房)、金桔果醋DIY、鄉土午餐、葉拓DIY,真的全部走完也是有點操^^

DSC_0778 
頭城農場是含笑食堂的拍攝景點,我們造訪時間剛好是暑假,頭城農場也有舉辦農村夏令營,現場碰到整團講英語的小學生,感覺上有點像是從國外回來過暑假的小留學生,也有可能是私立雙語學校的學生。

DSC_0089
DSC_0083
DSC_0055
頭城農場房間的冷氣電源和鑰匙插電是分開的,check in進房間前工作人員就會先放冷氣。

DSC_9621
DSC_0987
DSC_0490
園區隨處可見漂流木搭成的休閒設施和造型動物昆蟲

DSC_0519
DSC_9651
DSC_9627
遊客中心前的水池供遊客釣魚和竹筏體驗,話說這竹筏頗為搶手,常常都是小朋友吵著要搭,反而大人怕危險而考慮再三。

DSC_9686
DSC_9718
辦完check in休息片刻,下午點心場的鄉村披薩DIY首先上菜,這裡披薩的口味不固定,有時會用上當季在地食材。

DSC_9743
DSC_9738
在農場姐姐的耐心指導下,兄妹倆很快就搞定餅皮的部分,一個捍成台灣地圖,另一個硬要捍成三角形。

DSC_9822_1
DSC_9897
DSC_9707
不用兩三下工夫,兄妹倆DIY的披薩就準備送進窯烤爐啦^^

DSC_0015
DSC_9991
等待披薩出爐的空檔,兄妹倆跑到旁邊的草地觀察昆蟲,順便來個漂流木盪鞦韆。

DSC_9944
舖了滿滿料的披薩熱騰騰出爐!披薩DIY的場地旁邊還有個焢窯場,工作人員說外國遊客喜歡來頭城農場烤地瓜,但台灣人好像已經退流行,反而偏好披薩DIY。

DSC_0068
烤完pizza回房間休息,涼一下先。

DSC_0096
DSC_0021
晚餐是夏夜BBQ烤肉時間,這裡提供的食材沒有牛肉和海鮮,不過豬排肉一直被大家誤認為牛排就是...對了,還有遊客帶了大蝦和魷魚來烤,看來應該是識途老馬。

DSC_0155
DSC_0150
烤肉架旁邊就有大洗手檯和兒童泡泡區,大人忙著生火烤肉,小朋友負責吃和玩。

DSC_0173
DSC_0129_1
對烤肉沒興趣的話,也有水果、生菜沙拉、素食、切仔麵、炒飯、炒米粉和自助切仔麵可以吃個飽。

DSC_0162_1
夏夜烤肉的良伴~自助愛玉、綠豆湯和粉圓冰,非常搶手啊!!

DSC_0208
DSC_0231
晚場的祈福彩繪天燈DIY

DSC_0307
DSC_0341
祈福天燈有趣歸有趣,但在環保考量之下,還是建議換成別的活動,以免增加山林的負擔。

DSC_0363
活動結束加碼的草地煙火秀

DSC_0444
第一天的活動結束,大家洗澡睡覺去,天空中超級月亮高高掛,整個農場恢復寧靜。

DSC_0494
DSC_0459_1
隔天的早餐走台式清粥小菜路線,有農場自己種現拔的青菜。

DSC_0515
DSC_0483
早餐中最搶手的就是農場自製蘿蔔糕,一煎好很快就被清盤。

DSC_0646
DAY2早上8:30~10:00是園區導覽時間,我們因為天氣太熱而自動放棄,看地圖紙上談兵。據說導覽內容很豐富,有農村體驗、看看菜園、果園和土角厝、農村動物園餵牛餵羊、磨米漿吃現作鼎邊趖等等...

DSC_0530
DSC_0541
DSC_0594
我們沒參加園區導覽,兩小就悠哉悠哉的躺吊床、划竹筏和玩泡泡。

DSC_0615
DSC_0635
DSC_0618
玩到一半又跑去吃仙草和粉圓,這時候粉圓才剛煮好還是熱的,至於仙草當然要加點碎冰下去才消暑。

DSC_0651
在吃仙草的當下,又有大鍋煮米粉湯出爐,供遊客自助享用,進農場二天還真是吃個不停啊!

DSC_0812_1
接著園區導覽之後的農特產品體驗,要DIY的是金桔果醋。

DSC_0764
DSC_0842
DSC_0870
DSC_0908
洗金桔、沖瓶子、金桔裝填、加糖、倒醋、加蓋綁繩、貼貼紙,步驟簡單,兄妹倆玩的很投入。

DSC_0904
DSC_0932
最後在貼紙寫上製作日期,裝盒提回家,就可以等三個月後開封啦!

DSC_0935_1
DAY2午餐,很快又到吃飯時間...一泊N食XD

DSC_0999
DSC_0971
DSC_1004
吃完午餐後,來到DAY2下半場的葉拓DIY行程,直接在頭城農場就地取材摘葉子(無毛為佳),將廣告顏料塗在葉子背面來製作拓印。

DSC_0977
DSC_0986
葉拓可以選擇T恤或是提袋,大家各憑本事發揮創意,現場有爸媽直接把小朋友的腳丫子印上去,成品就真的是獨一無二,很有紀念價值啦^^

基本上喜歡帶小朋友去觀光工廠DIY的家庭,來頭城農場就對了!二天一夜的套裝行程,就包含了四個DIY體驗行程,晚上還有BBQ烤肉,親近大自然看看動物,而且園區幾乎隨時都有的吃吃喝喝,除了宵夜場之外,二天一夜差不多可以空手而來。

※此為住宿活動體驗文※

※頭城休閒農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YzcP4Bupeo
官網:http://www.tcfarm.com.tw/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5號
電話:(03)9772222

※延伸閱讀※

更多宜蘭相關在地小吃餐廳美食推薦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697
(宜蘭/頭城/礁溪/壯圍/五結/羅東/員山/冬山/蘇澳/大同在地美食小吃餐廳民宿景點募集整理)

《遊記》宜蘭頭城休閒旅遊達人來帶路~烏石港蘭鯨號賞鯨船&阿伯蔥油餅&小涼圓八寶冰&樂屋日式料理&無店名麻醬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704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