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90
內湖金泰是響噹噹的生魚蓋飯名店,今年7月9日在八德路二段開了新的中崙分店,FB上頭三不五時都會出現網友的食記分享。這天剛好要跑趟光華商場附近的數位達人,幫新入手的SONY RX100 M2添購新配件,可以順路一探究竟,是說這餐二碗蓋飯吃下來,花費都可以買二個RX100握把了咧...

DSC00209
DSC00210
金泰食堂中崙店的地址是八德路二段206號,店址的前身是牛太燒肉店,在中崙加油站旁,離建國高架橋不遠,附近還有個建安公園地下停車場,從光華商場方向騎過來,如果看到林東芳牛肉麵就表示過頭了。從google地圖上看來,剛好在捷運忠孝新生站和忠孝復興站中間,二站走過來應該都要超過十分鐘(飆汗~)。

DSC00208
DSC00177
跟內湖金泰一樣,門口有小黑板推薦菜單。一樓座位區有吧台座,座位不會太擠,有大片玻璃明亮舒適,據說還有二樓座位區,不過這天沒走上去看。

DSC00172
DSC00173
服務生會先送上冰檸檬水和菜單,鳥氏父子點了金泰招牌的無敵蓋飯680元(三年前在內湖金泰吃是600元)和允嘉愛吃的鮭魚卵蓋飯290元。

DSC00179
DSC00182
蓋飯就附一碗味噌湯,裡面有整塊魚肉,允嘉的感想是湯有點鹹,然後魚肉很普通。

DSC00184
DSC00203
金泰的無敵蓋飯680元/海鮮蓋飯460元,店員說二個蓋飯的差別在於牡丹蝦和生蠔。
 
DSC00193 
無敵蓋飯680元的魚料有三種生魚片、蝦卵(柳葉魚卵)、鮭魚卵、土雞蛋、花枝、干貝、鱸蝦*2、海膽、生蠔和牡丹蝦,這天生蠔缺貨改用牡丹蝦替代,牡丹蝦不小隻,可惜蝦頭沒能用來煮湯或是塞飯烤一下。

DSC00192
無敵蓋飯裡面的魚料允嘉最愛鮭魚和蝦蝦,,同樣價格鳥大叔說他會選擇鮓一郎的一郎丼,不過一郎丼少了金泰招牌的土雞蛋黃。

DSC00206
DSC00196
DSC00199
金泰蓋飯的白飯已經有醬油加淋,魚料和白飯間舖了不少海苔,桌上擺的美味步驟是將蛋黃打散,然後由下往上挖著吃。如果從上面一路挖下去的話,吃到最後整碗會超鹹,猛灌檸檬水。

DSC00186
DSC00187
鮭魚卵蓋飯290元,除了大量鮭魚卵和蔥花,還有海苔、生魚片、干貝、蝦卵和土雞蛋,因為鮭魚卵和蝦卵給的很豪氣,本身鹹味再加下碗底的醬油,整碗吃起來真的很有鹹度啊~~


※金泰食堂中崙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06號
電話:(02)27511373(可訂位,訂位請於一個禮拜前)
時間:11:30~15:00/16:30~21:00(週一~週五).11:00~21:00(週六日和例假日)

※延伸閱讀※(捷運忠孝新生站/善導寺站美食小吃下午茶)

更多日本料理/生魚片/丼飯/壽司必吃推薦整理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687

《食記》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不能再低調的四知堂&紅葉波士頓派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634

《食記》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黛麗斯烘焙屋忠孝新生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108094

《食記》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華山遠流別境libLAB別境壽司善導寺站)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2110

《遊記》2011華山1914藝文特區&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天和鮮物(善導寺站)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814

《食記》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以馬內利鮮魚湯&炒麵炒米粉(善導寺站)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9024

《遊記》20061125華山創意文化園區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6657223

《遊記》2011齊東街53巷日式宿舍群&杭州小籠湯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990

《食記》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韓式火樹銀花涮烤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258042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