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32
這次的花東三日遊行程滿檔,除了上花蓮六十石山賞金針,池上聞稻香,還跑了花蓮和台東拍熱氣球,其中的二趟台東鹿野熱氣球嘉年華日拍加夜拍,用SONY RX100 M2把閉幕光雕煙火秀也帶回家。

DSC00321
從台北搭乘老舊有味的254次自強號慢慢車,台北車站22:10出發→花蓮車站凌晨01:03抵達,轉乘大型遊覽車往鹿野高台熱氣球出發。

DSC00340
在花蓮舞鶴台地的北回歸線標誌公園中場休息,三更半夜大伙兒放風放水,順便看星星曝銀河,這也是SONY RX100 M2入手後第一張夜曝,要是多加格EV應該會更好。

DSC00853
隔天凌晨在三仙台拍銀河日出的時候,SONY RX100 II用A模式大光圈加高ISO,這次有記得加EV(十面老師說加1~2格),拍出來果然是星星堆滿天!

DSC00359
DSC00349
到達台東鹿野高台時,差不多4點多,天空正透出佛光,高台坡地上工作人員已經在準備熱氣球升空啦!

DSC00485
除了自行開車的民眾,也可以在台東火車站或鹿野火車站搭乘台灣好行,甚至有共乘計程車上鹿野高台。

DSC00418
DSC00409
DSC00479
這天是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倒數第二天,熱氣球指揮官大放送,不但有十幾顆熱氣球升空,而且後來還開放非繫留和飛行的般民眾進去和熱氣球拍合照。

DSC00445
DSC00449
DSC00455 
DSC00428
DSC00434 
比較有特色的小雞、飛碟、啤酒杯和顛倒球都順利升空飛行,為花東縱谷增添許多色彩。

DSC00482
DSC00459 
DSC00432
倒栽蔥的顛倒球在空中的視覺效果十足,不知情的觀眾應該會搞不清楚狀況~

DSC00487
DSC00497
DSC00499
拍攝熱氣球的空檔時間,就來玩玩SONY RX100 II內建的濾鏡,玩具相機、水彩畫和微縮模型特效都很有趣。

DSC01634
隔天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閉幕光雕煙火秀又來鹿野高台報到,這場景剛好可以測試RX100 M2夜景長曝和煙火的實拍啦!

DSC01642
DSC01663
熱氣球光雕煙火閉幕典禮果然是人潮滿滿,都已經提早二個小時到達,還差點沒地方插腳架,邊坡草地上更是滿滿手機海,RX100 M2縮光圈就會出現大量星芒。

DSC01678
熱氣球閉幕光雕拖了點時間才開始,這段時間拍著拍著,連星星也入鏡。

DSC01708_2
說時遲那時快,十分鐘的煙火突然就爆開了,於是RX100 M2就在豪無預警的moment,手忙腳亂中完成煙火拍攝初體驗,期待2014年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再戰鹿野高台。

DSC00574
拍完早場的鹿野高台熱氣球,差不多8點左右下山,時間還早得很!沿著縱谷線往北走接池上鄉,有伯朗大道(錦新三號道路)、天堂之路(萬新道路)和大坡池可以順遊,賞完美景還有池上飯包的台灣好米可以當午餐。自行開車的朋友大都不知伯朗大道和天堂路金城武大樹怎麼去,其實只要找到伯朗大道就達陣,二個條路是相接的。從池上車站為起點的行車路線是走台9線往南,還沒到池上鄉公所前一個路口左轉縣道197(中東二路接池富大道),直直開10分鐘內,注意右手邊的錦新三號道路就是伯朗大道,這個路口已經立了伯朗大道的路標,再往前開接金城武的天堂之路。

DSC00570
因為金城武的長榮形象廣告而暴紅的池上伯朗大道和天堂之路,遊客量爆增為當地農民帶來不少困擾,雖然長榮集團已經表示要認養金城武大道的大樹,維護當地清潔,推行單車遊程。但最重要的還是需要大家保持公德心,車子不要任意亂停影響交通,不要亂丟垃圾菸蒂甚至把農田當垃圾桶,讓池上鄉稻浪風光能保持最原始的美景。

DSC00565
話說伯朗大道的遊客量真的很恐佈,遊客排隊拍照的盛況完全不輸陸客團入侵的日月潭,想要拍到沒有遊客入鏡的空檔,手腳要飛快。

DSC00539
DSC00544
DSC00546
伯朗大道是條完全沒有電線桿的筆直田間小路,雖然這個季節沒有二旁的黃金稻浪加持,但也是都市人難見的美景。

DSC00502
DSC00505
DSC00517 
和伯朗大道互相交叉的天堂路,二旁的稻田剛剛插秧。

DSC00548
DSC00533
DSC00534 
雖然這個季節(8月)沒有黃金稻浪,但拍拍藍天遠山加單車倒影,也是夠迷人的畫面。

P6152388
P6152274
P6152327 
這裡補一下6月時天堂路的黃金稻浪拼布美景,真的有點來到北海道的fu!這般的拼布稻浪,可是每年11,12月和5,6月季節限定的美景。

DSC00590
DSC00587
在熱屎人不償命的池上伯朗大道和金城武大道之後,最後一個大坡池雖然也很曬,但有幾顆大樹可以納涼,放風放水打混到中午吃便當沒問題。

DSC00516
DSC00561
DSC00580
DSC00584 
SONY RX100 M2內建的全景模式~伯朗大道、天堂路和大坡池,真有點想買個轉接環裝CPL來轉轉藍天和水面倒影。

DSC00619
時近中午收工回池上車站附近啃飯包,除了這間悟饕池上飯包,之前還啃過車站左右二側的全美行和家鄉池上飯包,在FB粉絲頁上請教網友池上便當吃那間,結果三家各有支持者,大叔團的Alex推米之鄉便當店,如果不吃便當的話,也有網友強推翠華小館的玉米士雞,有機會可以試試。

DSC00611_1 
DSC00608
DSC00602
悟饕.池上飯包原創老店,除了店裡面的懷舊造景,門口還有二截台鐵車廂可以坐著啃便當,車廂裡面的冷氣特涼。

DSC00603
DSC00605
DSC00606
從凌晨拍到中午,大伙兒肚子又熱又餓,這時候在冷氣房裡隨便來一顆便當都是人間美味,一陣瘋狂亂扒就見底,整顆飯包印象最深的就是池上米實在有夠Q,希望下回能在稻作收割前來池上鄉聞稻香。


※2013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index.asp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alloontaiwan
地點:台東鹿野高台
時間:2013/6/1~8/11(2014年再來!)

※悟饕.池上飯包原創老店(池上飯包博物館)※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忠孝路259號
電話:(089) 864127

※延伸閱讀※

《花蓮台東鐵道熱氣球金針花三日遊》2013花蓮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季(2013/8/10花況)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8608

《小姑遊記》2013十面攝區東遊記~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伯朗大道&天堂路黃金稻穗限定版&大坡池&雲山水&七星潭日出&太魯閣砂卡噹&長春祠&清水斷崖&東華大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730

更多後山花東相關在地小吃餐廳美食推薦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720
(花蓮/台東/綠島/蘭嶼在地美食小吃餐廳民宿景點募集整理)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