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根據平鎮市公所地方史誌記載的資料,平鎮市位於桃園縣正中央的平地地區,外形輪廓類似麒麟,早期先民多為來自廣東省的客家人,政府遷台後,軍眷新村建立,移入許多外省移民,族群融合豐富了平鎮的人文、飲食和文化內涵。這次平鎮市公所舉辦的「平鎮幸福,安宅樂活」攝影比賽和「平鎮GO!GO!GO! 」,希望藉由網友的遊記食記和攝影作品,讓大家對平鎮的觀光景點、人文風情和市政建設有進一步的認識,重點是獎金獎品也很豐富,有報名有希望^^

※平鎮幸福安宅樂活攝影比賽※
FB:https://www.facebook.com/QiLinCity
比賽辦法及報名表下載:http://cabintest.theweb.tw/PCO2013.pdf
徵稿日期:102/9/16~10/14

2
如果想參加活動賺獎金,又對平鎮觀光景點不知道從何下手,平鎮市公所網站推出的漫遊平鎮.平鎮幸福電子地圖,有詳細的資料可參考規劃行程。

3
4
5
漫遊平鎮插畫地圖左上角,就是平鎮最著名的親子觀光景點「綠風草原餐廳」!由迷你高爾夫球場改建而成的綠風草原餐廳,保留了大草皮、湖泊和沙坑等景觀,吸引不少新人來此取景,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草原蹓躂,允嘉還小的時候我們造訪過好幾次,雖然餐點比不上景觀,但還是留下不少美麗的回憶!

6
7
8
而前陣子我們也在地圖左上角的南方莊園度過二天一夜的美好假期!南方莊園飯店的建築是以南歐現代風格為主軸,飯店入口挑高的空間感十足,顏色也鮮明,各個角落隱藏不少裝置藝術。飯店後方的生態綠地區,這裡的草皮就是大,前面一塊大平坦,後面有點高高低低,早上或傍晚陽光不大的時候,小朋友很好跑,房間還有溫泉池可泡。

9
如果是在9月/10月的這個時間點漫遊平鎮,建議從電子地圖右下角的忠貞新村和東勢平東路商圈下手。

10
11
12
因為現在韭菜花開正美,可以把大溪中新里自行車道韭菜花田當起點,一路順遊到平鎮忠貞新村吃米干看國旗飄揚,享用道地的雲南料理。

13
我們這天的平鎮一日遊,就是從忠貞市場出發,看了國旗屋和新完工的雲南文化公園,再到官路缺鴨肉麵對面的忠貞老店吃米干米線,最後以東勢建安宮和周邊單車道探訪當ENDING,上圖為使用everytrail APP自動記錄的路線圖。

14
15
16
17
忠貞市場國旗屋應該是全台灣國旗密度最高的景點,十月國慶日前國旗數量會達到高峰,可以欣賞到國旗飄揚的隧道。

18
19
20
21
忠貞市場周邊的知名米干多到數不清,好吃到吸引我們家多次來訪,之前吃過的就有國旗屋九旺米干、陳家米干宏珍米干大鬍子米干、阿美米干和無店名米干等等...每家都各具特色也各有支持者。

22
23
24
這次再度造訪忠貞市場,發現打掉的地方變多了,不少空地開始建設,整個眷村正處於新舊交替的融合階段,有新的公共設施和公園綠地,也保留了部分的文化景觀。

25
26
27
28
29
國旗屋旁的籃球場空地,變成了全台首座以雲南異域文化為主題的特色公園,這裡是由平鎮市公所代管,遠雄建設認養開發。

30
31
平時就是在地居民的休閒場所,假日不時會有雲南打歌文化的表演。

32
33
34
之前都是在忠貞市場周邊吃米干,這次特別換換口味,跑到官路缺鴨肉店對面的忠貞老店「雲南騰衝紹子米干」嘗嘗鮮,這間的網路評價也不錯!

35
36
37
38
39
40
41
米干、米線和大薄片口味大致都不錯,跟之前吃過幾間米干相比,湯頭算是清爽路線。

42
免費提供的泡菜反而獲得壓倒性的勝利,單吃或是加到米線/米干湯頭,都是完完全全的大加分!

43
44
接著來到東勢國小旁黃媽媽客家菜包,黃媽媽菜包的口味據說不會輸給中壢劉媽媽和三角店客家菜包之類的名店,因為是早餐時間營業,來得早才吃得到。

45
46
吃飽喝足接著下一站是東勢庄建安宮

47
48
49
東勢庄建安宮主神是開漳聖王,開漳聖王為漳州閩南人對陳元光的尊稱,一般在台灣的開漳聖王廟宇幾乎都是由閩南人供奉,只有東勢庄建安宮是由客家人供奉。

50
51
52
建安宮周邊的田園綠地很適合騎單車,對面有個廣場和小公園,公園樹蔭有單車騎士躺著納涼,感覺上正在等著車友會合下盤象棋,好不悠哉!

這次平鎮市公所為了2014年的月曆編製特別辦了一個攝影比賽,最高獎金高達5萬,同時獲獎照片也會納入明年平鎮市月曆的設計當中。在舉辦攝影比賽同時也大力推廣平鎮的觀光旅遊,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到這次活動的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QiLinCity按讚,活動期間只要在粉絲團上分享一篇平鎮的遊記,即可參加抽獎活動並有機會獲得「香港迪士尼三天兩夜雙人遊」!


※平鎮幸福安宅樂活攝影比賽※
FB:https://www.facebook.com/QiLinCity
比賽辦法及報名表下載:http://cabintest.theweb.tw/PCO2013.pdf
徵稿日期:102/9/16~10/14

※綠風草原餐廳※
http://www.greenbreeze.com.tw/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長安路216巷168號
電話:(03)4928205

※南方莊園渡假會館※
http://www.southgarden.com.tw/html/index.asp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樹籽路8號
電話:(03)4202122

※國旗屋.九旺米干※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前龍街73巷19-1號(龍東路264巷進去,第一個紅綠燈右轉)

※陳記米干※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龍東路264巷27號
電話:(03)4361452

※忠貞老店~雲南騰衝紹子米干※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平東路15號
電話:(03)4506418(周四公休)

※東勢建安宮※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建安里平東路一段98之1號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