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金針花都還沒追完,九降風新埔柿餅和大溪中新里韭菜花田就來報到,這天大叔衝景賞花團通通一網打盡!先到新埔吹吹九降風,拍個曬柿餅的壯觀景象,吃個無店名新埔板條,回程再拐個彎,到大溪中新里探探韭菜花,下一團應該就是等著拍秋芒和楓紅啦!

2
3
現在GPS的景點都有內建新埔味衛佳觀光果園,跟著指示走就會到,從板橋殺到新埔賞柿餅,不塞車的車程在五十分鐘內,距離新埔市區近,沒啥山路不用怕暈車,而且還有多家好吃客家板條任君選。平日造訪車子可以停在三合院下方的空地停車場,如果是周休二日來訪,可能要停外面馬路,多走好幾步路。

4
5
6
7
每年9月中旬~隔年1月曬柿,買柿餅則是全年無休,還有柿染、陶器彩繪和柿子娃娃等DIY預約教學。

8
9
過了三合院是涼爽的絲瓜棚架和空地盪鞦韆,午後乘涼的好所在。

10
21
22
23
新埔柿餅製作流程→選果清洗→去萼削皮→炭烤日曬→捻壓整形→烘焙殺菌→柿餅完成,獨特的九降風再加上古法日曬和相思木炭烤,柿餅品質自然不在話下。

24
25
曬柿場9月中旬~11月曬石柿和牛心柿,12月~1月曬筆柿。

26
27
天氣好的時候造訪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都可以看到大陣仗的曬柿餅,呈現數大就是美的金黃紋理。

28
29
攝影團體自然不會放過這秋季限定的美景,往上爬的蹲在地上的都有,今年帶著SONY RX100 II可以低角度取景,相機直接放在地上拍就好,人就不用跟著跪或趴啦^^

30
31
走上柿染DIY的棚架,從這裡居高臨下欣賞曬柿場,熟成度不同的柿餅各自展現風情,而且這裡有遮陽,不怕曬。

32
今年剛好碰上攝影團體來外拍,有大師帶來了宙玉來加持,而且還很大方的借大叔團取景。

33
34
35
36
37
味衛佳不僅參觀無料,還提供多種柿餅柿乾試吃,台灣在地生產製作,長輩愛吃的話記得多買幾盒贊助。

38
39
40
上周好友探路後推薦必吃的味衛佳柿餅冰棒,一隻20元,僅此一家販售,口味特別又好吃!最近想開冰棒團的主購,可以考慮一下柿餅加冰棒團。

41
42
43
說到新埔的冰棒,去年在義順手工冰棒老店吃到的金桔冰棒和四果冰棒味道也不錯,沾金桔醬的吃法更是在地又特別!

44
45
46
拍完柿餅後照舊到消防局對面的無店名板條吃粗飽,今年比較晚來報到,板條已經賣光光,只剩麵條和米粉可以點。

47
48
湯麵清爽又帶著油蔥香,乾麵調味看起來就有點重手,這家麵條給的是大份量,很適合男生吃粗飽,女生就怕吃不完一碗。

49
50
51
小菜綜合肉和豬頭皮,金桔醬當然要給它沾來吃。

52
53
結束新埔柿餅板條加冰棒行程,看看時間還早,回程順路下大溪中新里看看韭菜花田。每年中秋節前後是韭菜花開時,韭菜花田主要分佈在龍潭三坑村沿大漢溪往北,一直到大溪中新里(中庄)和鶯歌交界,大部分沿著三坑→大溪→鶯歌自行車道,好像有分成二個區段,很適合騎單車慢慢欣賞,只是這幾年看下來,花田面積好像有愈來愈小的趨勢,今年單車道旁只有少量花田,大部分都在田梗後方。

54
55
56
57
58
59
到大溪中新里韭菜花田沒有明顯路標,建議GPS設定「大溪鎮農會中新分部」,從農會對面小路(大鶯路1320巷)沿指標直行,一個左右轉小下坡後,就會到達中新里韭菜生產專業區。

60
61
62
63
2013/9/17中秋連假前的實拍花況

64
65
66
67
連續幾年拍回家的中新里韭菜花田取景都差不多,今年多了SONY RX100 II隨身機在手,有全景模式,可以輕鬆低角度取景,從不同的角度看風景。


※味衛佳觀光果園※
FB:http://www.facebook.com/pro.Persimmon
網址:http://035892352.tw.tranews.com/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電話:(03)5892352

※新埔無店名板條※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廣和路3號

※義順製冰廠※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成功街99號‎
電話:(03)5882143

※延伸閱讀※

《開箱文》SONY DSC-RX100 II隨身機王二代目/夜景日出溪瀑旅拍/原廠握把/快門線/濾鏡轉接環/離機外閃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5478431

大新竹/城隍廟/竹北/南寮漁港/湖口/內灣/北埔/新埔/芎林/竹東/關西相關食遊記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7749393

《小姑遊記》2012新埔柿餅節&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無店名板條&義順手工冰棒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1204905
《食記》竹北十一街麵食館&誠記麵食館&新埔義順冰棒(竹北新埔小吃大募集!)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1073218
《遊記》961201新埔第一市場日昇粄條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838972

《遊記》2012鶯歌老街馬賽克拼貼DIY&厚道飲食店&正宗潤餅&阿嬤黑豆花&鶯歌石孫龍步道&中新里韭菜花季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1219389
《遊記》2010大溪中新里韭菜花&賴豆花&宏珍米干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7389270
《遊記》2009鶯歌自行車道→大溪中新里韭菜花田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5140117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