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九月底的時候,臨時揪了姐妹來趟新竹兩天一夜的放鬆慢活小旅行,因為前一天還在忙新書校稿的事,行前完全沒時間做功課,本次小旅行直接定調為隨興發呆路線,反正忙完了出來透透氣就是開心!成員之一的允嘉乾媽,前一天還苦命進公司加班,事情多到差點打退堂鼓,還好當天在最後一刻又現身,只能說義字當頭啊~~

2
3
此次邀訪體驗的登美山莊,位在新竹縣橫山鄉,新竹縣竹東往五峰的路上,可順遊北埔內灣,也是去尖石鄉的必經之地,距離竹林交流道大約二十幾分鐘車程,比想像中來的近。老闆曾在台北經營餐館,一開始買下這裡做餐廳,但由於地理位置較偏僻,客源有限,近幾年改做民宿兼供餐,才建立起穩定客群,google到的網友評價普遍都不錯,尤其是餐點這一塊。

4
5
登美山莊提供二人房、四人房、六人房及Villa房等房型,風格各異其趣,可以滿足大小家族遊行,官網上的房價包含一泊二食(晚餐及早餐)。

6
7
8
天氣好的話,可以清楚看到對面山頭的五指山,來到這種山居森林,腳踩在茵茵草原,望眼翠綠山林,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就是一種幸福!年輕人還可以玩點小遊戲,在山林裡面踢踢小足球,也是很有趣的畫面。

9
10
11
12
如果帶小孩來,這應該是他們最感興趣的畫面,不少可愛的動物!隔天早上還有母雞帶小雞趴趴造,感覺他們的命不錯,好山好水的,居住條件粉不錯吶。

13
14
15
這次入住的是四人Villa房型-水之殿Aqua,就是這頂夢幻浪漫的白色公主帳,吸引我們前來睡一晚,大嬸們也有少女心啊^^"

16
17
18
19
20
四人Villa房擁有屬於自己的獨棟空間,挑高的樓中樓設計,看出去視野開闊,整個房間相當明亮,兩側窗台採大片玻璃,當戶外光線整個射進來時,根本不需要開燈,採光就很棒了,乾媽最喜歡大窗台前的這個角落,看書很享受。不過地毯這區踩起來有點沙沙,據說只有外傭一人在清潔,房間數如果一多,又要弄早餐,有點分身乏術,人力可能要補強...

21
22
23
24
衛浴、廁所、洗手檯集中在房間內側,各俱三方,這個設計,讓四個人同時可分開活動,有人洗澡、有人上廁所、有人卸妝刷牙,不會干擾彼此、浪費時間。

25
26
27
登美山莊算是中高價位民宿,浴室連大花灑都有,掛燈藤椅蠻有質感,這裡插頭很多,對於3C用品隨身在側的現代人而言,很方便。不過這間浴室的蓮蓬頭水溫不是很穩,當天出來的水不是太熱就是太冷,害不能泡澡的乾媽,受了點苦頭...

28
29
30
31
順著樓梯上去,樓上空間僅容納一張床及通往戶外陽台的門,二樓有開天窗,晚上可以觀星...只是如果帶小孩要小心,樓梯扶手做在內側,上上下下千萬要注意。

32
33
34
每間Villa設有獨立的戶外陽台,可以坐在那兒聊天喝咖啡,欣賞眼前寧靜的遠山美景。不過不管一樓落地窗或浴室外其實都是走道,對於重視隱私的人來說,反而是缺點,無法盡情的打開窗簾,穿睡衣鬼混...

35
36
37
38
再來看看房間內提供的備品,大浴巾、小毛巾、擦手巾通通有,拋棄式牙刷、刮鬍刀、牙線,還有四瓶礦泉水,及餅乾、即容咖啡、茶包,差點忘了,床上還有浪漫的沐浴花瓣。

39
40
一進到房間、躺在床上,真是有夠舒服,整個人馬上發懶,根本不想動了...四個人邊看電視、泡茶打屁,不時看著窗外隨意走動的雞群們,享受穿入夕陽所帶來的溫度,充份感受處在山林田野間的悠閒慢活,要不是這次行前實在沒時間籌劃,這裡超適合開個熟女趴:P

41
42
43
44
晚餐六點開始用餐,用餐前還去偷瞄了另一間室內有盪鞦韆的四人Villa房,房間有鞦韆可盪,真的很有梗,如果帶我家妹來,鐵定選這間啦!

45
46
47
48
這裡的房價皆包含一泊二食,晚餐基本是配定食系列(350元),如果挑冬季養身火鍋(400元),要補差價。最後我們選了兩個鍋,兩套定食,當天上的兩鍋,一個是五行蔬菜鍋,一個是山胡椒養生鍋,兩個湯頭都很棒,五行蔬菜清甜,山胡椒鮮香,湯頭越煮越好喝,火鍋料表現也不錯,大部份是自己種的菜。

49
50
再來介紹定食,桑葚醋鯛魚定食,特調醬汁搭配酥炸魚塊好合,整個酸甜開胃,又不顯油,幾樣配菜採涼拌或熱拌,完全符合怕肥油上身大嬸們的口味。

51
52
另一道鰻燒透抽定食也好吃,透抽口感控制的恰恰好,竹筍湯裡的竹筍有嫩,桂香茶凍也是自己做的,總之整份350元,味道都不錯,大家吃的有滿意,尤其定食內容比火鍋較有變化,大家的評價更高。

53
東坡肉定食聽說也是這裡的明星商品,不過這次沒機會一嘗,拍拍別桌客人的過過癮XD

54
55
吃完晚餐我們又滾回溫暖的床上,當天晚上看了真愛系列的偶像劇入睡,一早天氣真好,太陽很早就露臉,花兒也朵朵開,享受陽光SPA!

56
57
早餐用餐時間從八點開始,有生菜水果、炸薯條、麵包及海苔飯團。每一樣都不錯吃,就海苔潮了,可惜。

58
飲料提供豆漿與咖啡,大家又都吃撐了!

59
60
以定價來說,登美山莊算是中高檔民宿,坐落新竹一帶綠意山林,交通方便,可順遊北埔、內灣、芎林心鮮森林、觀霧、山上人家、清泉、司馬庫斯、五指山步道、峨眉湖及小人國主題樂園等著名景點,5月份還可賞桐追螢,景觀住宿等硬體規格不錯,餐點大加分,可惜後續軟體服務沒跟上,如果再加強才會有物有所值的感覺。

※此為住宿活動體驗文※

※新竹橫山-登美山莊※
http://follower.okgo.tw/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南昌村4鄰24號之1
電話:(03)5961551/0921619135

※延伸閱讀※

大新竹/城隍廟/竹北/南寮漁港/湖口/內灣/北埔/新埔/芎林/竹東/關西相關食遊記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7749393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