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近幾個朋友都在問萬里蟹,連好友小鳳也吵著要吃,但假日怕萬里野柳和龜吼漁港人多,幾家人攜家帶眷,怕小朋友等到肚子餓,不敢往那兒人擠人。最後決定來個深澳漁港加金瓜石半日遊,這間位於深澳漁港的友信海鮮,JASON兄不但大推,而且還幫忙訂位。雖然最後他們一家沒能跟來,但用餐時竟貼心打電話來個點菜教戰,完全是幫人幫到底,義字當頭來著!吃飽帶著小孩看看海浪、吹吹風,再轉往我最愛的金瓜石祈堂老街散步,為即將到來的芒草季暖暖身。  

2
從板橋到深澳漁港(蕃仔澳漁港),走市民大道接國1高速公路,轉台62線往瑞濱方向直直開到底左轉(右轉是金瓜石九份),不塞車車程約40~50分鐘。如果是往野柳漁港或龜吼漁港吃萬里蟹,則是轉台62線往萬里方向,當然也可以直接走國道3號下萬里。

3
4
5
6
7
8
深澳漁港附近的濱海省道上,有間鼎鼎大名的榮興海產,上次我們原班人馬就造訪過這間大啃蜘蛛蟹和黃金蟹。不過榮興海鮮假日實在太熱門,排隊排到死的機率很高,近期的網路評價也漸趨二極化,所以此行決定fellow Jason兄的腳步吃友信海鮮。

9
10
行前google深澳漁港的飲食教戰守則,一般網友推薦的有友信海鮮、老船長海鮮小吃和阿華鯊魚羹,進了深澳漁港通通看得到指示牌,照著走就會到啦!

11
12
深澳漁港不像之前去過的幾個熱門漁港,走在岸邊不會聞到腥臭味,感覺很舒服。

13
14
我們比較早到,我帶著妹去上廁所,還在等朋友的時候,鳥氏父子竟然溜去附近的阿華鯊魚羹嘗鮮,是有沒有這麼餓...

15
16
阿華鯊魚羹的假日生意好,老板忙起來時,點菜要稍微等一下,羹湯清淡微酸,鯊魚羹肉的五香味重,小菜鯊魚煙味道不錯。

17
18
友信海鮮合菜設有專用停車場(隔壁就是深澳另一間老船長),可容納不少車輛,假日果然遊客眾多,我們算早來還可以選位子,後來就停滿了!

19
20
店內幾乎是大圓桌,這種海產店就是適合多人聚餐,也才能試試多種菜色,今日鮮貨會寫在白板上,今天主要目標的花蟹和三點蟹都在其中。

21
菜單一覽,行前除了JASON推薦的菜色,我也做了點功課,點菜再問老板娘招牌菜色,不小心就點了一大桌,還好這天的男人戰力足,幾杯啤酒下肚,照樣完全清盤...

22
23
網友大推的墨魚香腸(200元),口感像花枝丸,好吃!鳥大叔說跟石碇墨魚香腸差不多,就是黑色香腸狀的花枝丸,還多了腸衣脆皮。

24
25
26
炒海瓜子(大/300元)、蒜泥蚵(200元)、水煮蝦(大/300元),蝦子有鮮,蚵仔夠大,就海瓜子比較普通點,肉不夠飽滿。

27
JASON推薦的海鮮粥(一份180元,我們叫大份的,280元),看似清清淡淡,沒什麼料,但實際嘗來,鮮蝦蚵仔花枝海瓜子都有,滋味還真不錯,小鳳最愛這道。

28
29
這道海膽煎蛋(300元)緊接著海鮮粥登場,引起大家的歡呼,根本就是配粥強打!James大哥邊吃還邊說,海膽一坨一坨的還真多,這盤被男人和小朋友秒殺(雖然有點油啦)!

30
透抽煎餅(280元),老闆有交待這道要等比較久,差不多20分鐘,這那有什麼問題,有的吃就好了我們XD。料是真的很實在,透抽塊放了一堆,允嘉覺得不錯吃,鳥大叔不愛,我跟小鳳都覺得粉皮不夠焦香,顯油可惜了~

31
32
生魚片點了兩盤,第一盤是鮭魚鮪魚雙併(450元),因為小孩愛吃,又加點一盤鮭魚生魚片。

33
34
35
插撥一下當天表現一般的菜色,炒麵(120元/2份)不太妙,炒地瓜葉(100元)、涼拌海菜200元也都普通。

36
37
花蟹一兩40元,沒常上市場買菜的大嬸,對這種牌價向來無感,原本小鳳開口要叫各6隻,老闆聽了嚇一跳,急忙說2隻就夠了,但我們這群餓鬼還是怕吃不夠,各點了三隻,大約一斤多,直接採清蒸,小鳳說花蟹鮮甜,肉質很飽滿,海產店供應的跟我們自己去漁港挑再代客料理,在肉質飽度程度還是有差,雖然餐廳會貴一點,但值得啦~~

38
39
三點蟹一兩35元,換炒洋蔥蛋,這家加了豆瓣去炒,一樣好吃,不過鮮甜飽滿度還是花蟹勝出!

40
最後這盤清蒸小卷(180元),幾乎是留給我清盤,小鳳一次夾了五條給在外面陪妹妹的我,有青,有的還有卵,連妹妹也咬得動,母女都愛!

41
飯後沒有水果,只有跟海龍珠同樣的小芋冰。這頓總共15道菜,結帳不到五千,扣除兩盤較高單價的蟹,每道平均230元,算是中等價位,基本上海鮮類都有一定的水準,就配角類的青菜與炒麵遜了些,這次忘了點JASON推薦的五味透抽,下次趁著芒草季,再帶其他姐妹來試別樣。

42
43
吃飽喝足先在深澳漁港附近散步消化,結果大的跑去打籃球,小的跑去溜滑梯,妹妹有伴陪,我樂得在旁邊看著就好。

44
45
46
47
友信海鮮後面就是深澳漁港著名的番仔澳酋長岩,從左邊進去有個草皮小公園可以看海,不過這頭的東北季風有點大,小朋友要注意保暖。

48
49
溜滑梯對面過去,有一處超適合望海觀浪,這邊風不大,又有椅子可以坐,一陣陣大浪打到礁岩時超壯觀,一度浪花大到以為會飛濺到身上,而退了好幾步....

50
接下來的行程,我們往附近的金瓜石前進,雖然是假日,但人潮沒九份那般多,這也是為什麼我比較喜歡金瓜石的原因。

51
52
53
54
金瓜石的祈堂老街,原本只有兩間商店有營業,真心咖啡館跟對面的阿婆雜貨店,最近好像多了一間。真心咖啡館有每人100元的低消,我們到的時候,大桌有人了,只剩兩桌小圓桌跟兩張沙發位。

55
56
問了老闆,可否拿椅墊坐地上,這樣才坐得下,這裡有書可看,還有小玩具跟象棋可以玩,兩個小的有說有玩,兩個大男生忙著討論各自收藏的百獸大戰牌組,兩個大女生玩賓果,總之,這天配好好,全都有伴,各自都不無聊,很好很好^^"

58
這個景場,是每天在我家上演的劇碼,妹妹嘟小嘴欺侮善良的哥哥orz...

59
60
61
剛才那頓海鮮只有三個大男人戰力最強,其他小孩後來都跑出來看海,無心吃飯,這下餓了吧,小鬆餅一上桌就被搶光!

62
就連假日,也沒什麼人煙的祈堂老街,隨興走走停停,大手拉小手,一階一階慢慢散步去,為了跟祈堂老街的阿婆雜貨店交觀,幫小朋友買些古早童玩,與特有的黑色聚落合照,有什麼比這個更自在!

63
妹妹今天表現不錯,雖然一開始還是很害羞,需要比較長的暖機時間,吃飯不在餐廳內,給我挑戶外無敵海景位才要吃-_-|||

64
65
要乖一點,下次再帶妳來看滿山芒草飛舞的金黃美景!


※友信海鮮合菜餐廳※
地址:新北巿瑞芳區深澳路189-7號
電話:(02)24977777、(02)24971813
營業時間:11:00~14:00,16:00~20:00

※阿華鯊魚羹※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深澳路185之5號
電話:(02)24978961

※祈堂老街~真心咖啡館※
http://tw.myblog.yahoo.com/moonriver-hostel/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金瓜石祁堂路148號
電話: 0938752202
時間:9:00~21:00

※延伸閱讀※

《SONY RX100 M2旅拍》萬里彩色屋&龜吼漁港萬里蟹&溪嫂活海鮮代客料理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7383557
《必吃必玩》基隆黃色小鴨風車地景&瑞芳四腳亭車站&橋頭排骨麵&團購美食晟洸南瓜乳酪蛋糕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8249975
榮興海產小吃店&潮境公園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5474963
金瓜石祈堂老街&茶壺山步道賞秋芒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1377441

港都基隆旅遊景點美食地圖/好吃好玩→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785811
新北瑞芳九份金瓜石福隆貢寮東北角/好吃好玩→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785815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