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更新:最新消息!天一農園已經有草莓可以採啦,數量有限,需預約排時間喔!)
DSC_2032
打造科文共裕新風貌-在地人才培育與創新整合通路輔導計畫第二彈,這天跑了新埔天一農園、內灣大戲院和山中傳奇,三個店家都很用心在保留和創造自己的在地特色,像是天一農園的假日農夫體驗,除了蔬菜自種自採之外,竟然連草莓都可以DIY栽種,草莓季快到了,實在是很應景的行程啊!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DSC_1977
DSC_1978
DSC_1982
DSC_2107
天一農園位於新埔縣南平路,距離新埔老街和衛味佳柿餅都不會太遠,最近有安排新埔柿餅行程的朋友,可以順便帶小朋友來體驗體驗,摸摸台灣的農作土地,玩玩泥巴都好。

DSC_2032
農園主人劉大哥非常親切熱情(也很可愛^^),活動體驗內容分成假日農夫和手作拓印,聯合體驗券150元,包含草莓盆栽製作和手作的蔬菜杯墊拓印,二個都是可以帶走的,不管1個人還是2個人都接受報名體驗,人數不拘!感覺真的是志在推廣,而不是利用土地撈錢。

DSC_2074_1
DSC_2094 
草莓盆栽製作體驗,需要自己挖土,攪拌有機肥料,栽種草莓苗,最後再澆水,然後就可以帶回家,12月補施肥,最後等著明年1月在家吃自己種的草莓。劉大哥在小地方都很用心,工具還特別準備了適合小朋友使用的迷你版。

DSC_2117
灑水器也是小朋友會喜歡的可愛大象,如果是蔬菜自種自栽體驗,小朋友的灑水器馬上變成水槍大戰,完全就是寓教於樂的假日農夫體驗啊~~

DSC_2103
前一批幼稚園小朋友的種草莓戰果!算算也快要到草莓產季了,現在報名體驗時機最剛好,希望大家都能順利吃到自己種的草莓,還是無農藥的喔!

DSC_2010
DSC_2028
手作方面的體驗是在天一農園自宅的Vivian bag1987 手作雜貨工作室,草莓系列的杯墊拓印跟草莓盆栽DIY完全match。

DSC_1992
DSC_1998
DSC_2002
DSC_2006
Vivian bag 1987 手作雜貨工作室還有拉鍊包、口金包、手提袋等等...客製雜貨訂購和裁縫教學課程,據說現在已經有不少竹科工程師揪團來上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Vivian bag 1987 的Facebook注意相關課程。

DSC_2126_1
DSC_2142
天一農園的蔬菜自種自栽體驗100元,農園現場看到的青蔥、九層塔、白菜、白蘿蔔、青江菜等各類蔬菜都長的頭好壯壯(蟲咬難免),如果是租地種菜費用另計。這裡的無農藥蔬菜,除了提供周邊蔬食店家之外,也提供宅配服務,現在食品安全一團亂,這類小農蔬菜非常搶手,可惜就是產量少。

DSC_2110
幼稚園小朋友播種的菠菜已經長出了青翠幼苗,拍這張照片的時候,腦中浮現了小朋友水槍大戰的畫面。

DSC_2146
DSC_2157
DSC_2172
DSC_2187
DSC_2198
除了前面提到的草莓盆栽DIY,草莓田挖洞種草莓也是很搶手的體驗項目,10株草莓幼苗體驗價100元,非常新鮮有趣。

DSC_2012
天一農園劉大哥是北平社區發展協會成員,還有舉辦手do 567的踩線行程,行程內容有Vivian bag1987手作雜貨、大榕樹伯公、百年老藥房、大平茶工廠、王母宮、有機蔬菜園、北平國小、愛心雜貨店、敦煌藝苑、福祥仙人掌多肉植物園、北平風車、牧羊場和水梨園。

DSC_2428
DSC_2431
結束新埔天一農園農作體驗,大叔踩線團接著來到30分鐘車程的內灣老街吃客家菜和鮮奶麻糬。話說今年5月時才開著福斯PASSAT2.0柴油版到內灣追螢賞桐,還是個記憶猶新的小旅行^^

DSC_2212
DSC_2330
DSC_2275
DSC_2280
DSC_2258 
內灣大戲院保留了日式木造建築的老味道,門口有間古早味柑仔店,販售復古童玩和零食,有些還是大叔團那個年代的回憶。

DSC_2263
DSC_2250
DSC_2241
DSC_2287
內灣大戲院內部以客家人文風味餐館方式經營,只有用餐客人能入座看戲,因為不開放一般遊客參觀,所以隔絕了內灣老街的喧嘩。

DSC_2327
DSC_2324
餐廳提供團體合菜和套餐,也可以少量單點,每人低消150元,加收一成服務費。

DSC_2289
DSC_2299 
DSC_2305
野薑花二層肉、炸彈開花和炒山蘇是店家推薦招牌菜色,野薑花二層肉真的吃得到野薑花,吃來多了點花香味;炸彈開花有種炸彈蔥油餅,但少了蔥油餅的fu,調味是類似泰式的酸甜醬汁;山蘇加了破布子和小魚乾快炒,調味適中,都是不錯的下飯菜。

DSC_2334
山中傳奇和內灣戲院都是內灣老街的特色店家,N年前初訪時,二間店還是相鄰的商家。現在山中傳奇已經搬到內灣老街的角落,遠離飆漲的租金,等著老客人自動尋味而來。

DSC_2338
DSC_2346
DSC_2355
內灣山中傳奇因為有自家牧場(正港的我家有養牛),鮮奶除了供給光泉鮮奶之外,也開發鮮奶相關商品,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鮮奶麻糬。

DSC_2411
DSC_2377
DSC_2384_1
利用自家牧場生乳改良創新而成的鮮奶麻糬,口感完全不同於傳統客家麻糬,軟綿之外幾乎是入口即化,而且還帶點牛奶香,很適合老人和小孩,不像傳統麻糬容易卡喉嚨。大叔團很喜歡這個口感,但帶回家後的反應有點二極化就是。

DSC_2365
鮮奶麻糬除了沾花生粉的乾式吃法,也有牛浣水的湯汁麻糬吃法。

DSC_2416
DSC_2442
雖然很久以前就吃過山中傳奇的鮮奶麻糬,但這次才知道鮮奶麻糬還可以外帶甚至宅配,一盒100元,冷藏可保存3天。

DSC_2378
同樣用鮮奶製成的豆花,口感滑順軟綿,大叔團也很愛,這間真的蠻適合當成內灣一日遊的甜點Ending。

DSC_2350
DSC_2400
鮮奶麻糬的好搭檔「客家擂茶」,上次來內灣賞螢火蟲,還有外帶2盒擂茶回家當小朋友的早餐和點心。

DSC_2455
DSC_2475
結束大新竹新埔和內灣一日遊,回程還加碼了波斯菊花海小驚喜。

DSC_2461
從內灣120縣道出來,右轉台3線往關西交流道方向,新竹縣橫山鄉中豐路三段的沙坑社區附近,左手邊有一大片波斯菊花海,現在花開正盛!想不到大叔團忍了幾年沒衝福壽山波斯菊,竟然會在新竹一日輕旅行得到小小滿足。


※天一農園※(Vivian bag 1987 手作雜貨)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南平里南平路215號
電話:0989-002-852

※內灣戲院~人文客家菜館※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227號
電話:(03)5849260

※內灣山中傳奇※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光復路18號
電話:(03)5849290
時間:10:00~18:00

※延伸閱讀※

《打造科文共裕新風貌-在地人才培育與創新整合通路輔導計畫》新埔自然谷&周家庄農場&味衛佳柿餅&日勝飲食店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8679507

《SONY RX100 M2旅拍》新埔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消防局對面無店名板條&大溪中新里韭菜花田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7750707

《小姑遊記》2012新埔柿餅節&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無店名板條&義順手工冰棒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1204905

大新竹風城旅遊景點美食地圖/好吃好玩→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7750707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