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798
結束上半場的菇菇茶米館新鮮有趣的DIY行程後,來到冬山好米節踩線團中場的午餐時間,大叔團先到一佳村青草園享用冬山在地食材的養生餐,吃飽喝足再拉去大興社區散散步,參觀手工二胡與歌仔戲文化的傳承,行程最後是開幕就引起熱門討論的窯烤山寨村,這裡有赤魁出沒巨型裝置,剛好搭上進擊的巨人暴紅話題。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DSC01199
DSC01111
一佳村養生餐廳位於冬山鄉的中山休閒農業區內,新寮瀑布下方,仁山植物園的入口前,宜蘭綠博會和行健有機村探訪時,就曾在一佳村用餐。

DSC01207
DSC01210
這裡主推青草養生餐,大部分食材都是取自一佳村周邊的菜園,沒有使用農藥和除草劑,用完餐老板夫婦親切的帶著我們參觀菜園,看看我們剛才吃下肚的食材,如果在螢火蟲季來訪,晚上還可以看到螢光點點。

DSC01117
DSC01107
餐前提供養生茶、堅果酥、泡菜、洛神花和豆腐乳等醬菜,都是一佳村自製,Alex大叔當場買了葵瓜子酥。

DSC01113
DSC01151
DSC01154
DSC01166
DSC01119
一佳村青草園的合菜每桌2000~3000元,由老板依當天食材配菜(也算是時下無菜單料理),散客則是2人成行,每人300元,需事先訂桌,這天的合菜菜色豐富,有米粉、自製小菜、十穀雜糧飯、土雞、五行菜(沙拉)、中草湯、魚腥草燉雞湯、鹽烤蝦、黑木耳、赤道櫻草、五行酒釀湯圓(招牌)和養生果凍,口味大致上走養生清爽路線。

DSC01163
DSC01168
DSC01145
DSC01146
所有菜色中以炒米粉、赤道櫻草炒蛋、黑木耳和魚腥草燉雞湯最合大叔的胃口,炒米粉香Q不油、赤道櫻草炒蛋滑嫩、黑木耳口感清脆、魚腥草燉雞湯口味特殊,後來老板夫婦帶我們參觀菜園時,還看到赤道櫻草和魚腥草的本尊真面目。

DSC01188
一佳村青草園招牌的五行湯圓壓軸出場,用餐時有人不斷提醒要留點胃來吃湯圓。五行湯圓中黑色是杜仲、紅色是紅麴、黃色是黃梓子、綠色是時令蔬菜(如落葵)、白色是伏苓,取其顏色搓成湯圓加上酒釀,完全不酒,湯頭甘甜,湯圓口感也好,相當好吃!

DSC01178
連餐後甜點果凍也是天然養生口味,黑色杜仲果凍沒吃過吧?!

DSC_3630_1
吃完一佳村養生大餐,下一站來到號稱歌仔戲發源地的冬山大興社區,大興社區位於冬山鄉東南方,緊臨龍德工業區的三根大煙囪算是不得已的地標,有三百多年歷史的「蘭陽大興振安宮(三山國王廟)」是居民的信仰中心,早年廟前居民聚集演唱而發展出特有的歌仔文化,以這裡為起點來個社區巡禮最適合不過。

DSC_3642
DSC_3643
三山國王廟旁的夫妻樹,樹種不同,但男性女性特徵都很明顯(看不出來的話表示純真無暇無誤)。

DSC_3669_1
從三山國王廟沿著路邊水圳而行,往大興社區發展協會前進,家家戶戶門前的小河水圳,是社區兒童戲水的地方,同時也是居民洗衣聊天的八卦中心。

DSC_3718
DSC_3722
歌仔戲文化和大興社區發展協會門有個巨型二胡裝置,手工二胡創作和傳統文化歌仔藝術是大興社區的文化資產,也是凝聚社區街頭巷尾的精神象徵。

DSC_3691
DSC_3695
DSC_3724
DSC_3715
大興社區營造的主要經費來源除了政府補助之外,還有碳燒手工二胡、無卡榫木製家具和昆蟲工藝品販售,材料都是二手廢棄物再利用,裡面的木工和二胡老師傅手藝好又親切。

DSC_3747
如果說前陣子宜蘭最夯的景點是幾米主題公園,那現在討論度最高的新景點應該就是位於亞典蛋糕觀光工廠旁的窯烤山寨村,假日人潮已經塞滿滿。

DSC_3744
窯烤山寨村是幾分甜烘焙坊在宜蘭打造的最新品牌餐飲據點,把溪頭妖怪村和熱門動漫進擊的巨人的場景搬到蘭陽平原,以赤魁巨人妖怪和人類在遠古時代戰鬥的故事,作為山寨村景點的由來,打從門口停車場開始,就出現了巨人的腳印。

DSC_3807
DSC_3783
DSC_3770_1
山寨村被網友稱為山寨版宜蘭妖怪村,入村前半段是開放式廚房和現作麵包甜點販售區,麵包除了名稱特殊之外,同時使用紅麴、三星蔥等在地食材。

DSC_4133
DSC_4137
幾分甜招牌的雞蛋布丁,在這裡成了蛋頭布丁。

DSC_4106
經理說村內最熱銷的就是長70公分的惡棍法國麵包,特殊設計的紙盒包裝,讓遊客可以直接揹著走。

DSC_3798
DSC_3811
後半段的用餐區需先登記座位,供餐時間為11:00~18:50。

DSC_3852
DSC_3845
走進用餐區需鑽過赤魁的胯下,赤魁寶寶就被綁在這頭。

DSC_4120
DSC_4127
DSC_3849
DSC_3824
城牆公布欄、被五花大綁的巨人、立體機動裝置和蘭陽防衛隊等場景字樣,都有進擊的巨人山寨版的fu~

DSC_3927
DSC_3992
窯烤山寨村餐廳提供的餐點有披薩、漢堡、炸物、鬆餅、蜜糖土司、湯品和飲料,看這菜單很容易誤認為午茶輕食,其實內含巨人級的餐點。

DSC_4008
DSC_3879
熱血芭樂加了梅子汁現打,水果轟趴就是水果茶,杯子內附上水果切片。

DSC_3988
DSC_3892
DSC_4091
70公分系列的餓棍赤魁,我們這天吃到的是餓棍鴨,裡面採用宜蘭特產的櫻桃鴨,法國麵包口感不錯,餡料搭配豐富好吃。補充一下,70公分的惡棍鴨賣價380元,20公分的惡棍鴨賣價150元,適合不同人數的遊客。

DSC_4004
DSC_4102_1
一出場就引發騷動的赤魁屁屁堡,出爐時會先搖赤魁胯下的響鐘,然後再抬轎出場,上桌時全部遊客都擠過來圍觀拍照,18吋的巨型漢堡實在是大的誇張,十幾個人來吃都會飽。

DSC_4052
DSC_4088
鳥大叔不吃牛,只有Alex大叔提供食後心得,A大叔說紅麭漢堡皮的口感特殊,基本上這天吃到的二樣巨大料理評價都比想像中來的優,並不只憑巨大當噱頭。

宜蘭山寨村就是一個以巨人妖怪為主題的餐廳,前半段為外帶麵包甜點區,後半段為餐廳用餐區,如果只是走走晃晃花不了半小時(而且假日還得人擠人),店經理說未來還會有二、三期的區塊正在整建中,到時候不知道又會玩出什麼新花樣。



一佳村青草園※(田媽媽系統)
網址:http://superior.jhongshan.org.tw/WebMaster/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城二路58巷11號
電話:(03)9588852

※宜蘭縣冬山鄉大興社區發展協會※
網址:http://039596722.web66.com.tw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興村服興東路48號
電話:(03)9596722

※宜蘭山寨村※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140號
電話:(03)928-7788

※延伸閱讀※

《雄獅旅遊踩線團》FUN遊冬山來喫米食材旅行上半場~菇菇茶米館紅茶製作.圓仔便當DIY體驗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9007432

宜蘭旅遊景點美食地圖/好吃好玩→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778895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