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785
高雄黃色小鴨風光熱鬧結束,桃園埤塘小鴨風波不斷中告別,在12月21日360度旋轉黃色小鴨游進基隆港之前,擁恆文創園區風車小鴨地景藝術已經搶先暖場,這天受到活動單位的邀訪,再次跑來基隆看看用10萬隻風車排成的巨幅黃色小鴨地景圖騰。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DSC_5662
DSC_5659
DSC_5655
DSC_5657
基隆的巨幅黃色小鴨地景藝術是在擁恆文創園區入口處草皮,地址在基隆市信義區六和街6號,從板橋過來走市民大道轉中山高,下八堵(暖暖)交流道後直走(第一個紅綠燈路口就有擁恆文創園區指標),第三個紅路綠燈(見上方有一綠色陸橋)左轉暖江橋,過暖江橋立即右轉興隆街依「擁恆文創園區」箭頭指示即可到達園區。上次大叔團初訪時是看到四腳亭指標後左轉,過橋後再左轉,沿靈泉襌寺指標到擁恆文創園區,從板橋出發不塞車的車程約40~50分鐘。

DSC_5866
DSC_5663
這裡是由打造薇閣和信義之星的國統集團,結合文化、創新、藝術、景觀、建築、養生等多元主題建構的天堂超豪宅生命園區,薇閣把旅館精品化(一夜情),信義之星把住宅豪宅化(一世情),而擁恆就是把墓園文創化(永世情),希望賦予墓園較多功能,讓大家不會只在清明掃墓追思親人。

DSC_5667
DSC_5839
擁恆文創園區的天堂勇士是禮聘慈湖或中正紀念堂等退役三軍士兵,象徵元首級的待遇。

DSC_5864
DSC_5686
DSC_5700
DSC_5704
DSC_5716
每逢整點交接,早上10:00和下午2:00都有花式操槍表演,這個小朋友最愛看。
 
DSC_5828
DSC_5725
DSC_5713
DSC_5816
DSC_5821
DSC_5778
整整用了10萬支祈福風車排成的巨幅黃色小鴨地景藝術,數大就是美,從各種角度看來都非常壯觀! 

DSC_5748
DSC_5785
DSC_5803
DSC_5774
因為有舉辦風車小鴨地景藝術攝影比賽,金牌獎金1萬元/銀牌獎金7千元/銅牌獎金5千元,所以也吸引了攝影團體來此擺拍和跳拍取景。

15
16
現場徐風吹來時,風車小鴨大軍還可以玩特殊效果,相機光圈縮一下,就是爆框風車轉轉轉的美麗畫面。

DSC_5798
風車小鴨地景藝術的下方有服務區、網路活動區和小鴨市集。

DSC_5730
FACEBOOK打卡按讚送黃色小鴨的網路活動

DSC_5727
DSC_5740
打卡按讚就是送這隻迷你黃色小鴨公仔

DSC_5707
DSC_5735
DSC_5736
DSC_5732
擁恆文創幸福塗鴨、風車和T-shirt等愛心公益認購活動。

DSC_5851
DSC_5843
DSC_5860
DSC_5833
DSC_5861
有買有吃的小鴨市集,雖然攤位不多,但也夠臨時止餓,有團員對這大腸包小腸評價不錯。

DSC_5832
DSC_5867
現場有不少遊客在看完黃色小鴨之後,還會繼續參觀擁恆文創園區。

DSC_5870
DSC_5880
DSC_5877
這裡的天堂豪宅分成草之園和花之園,草之園尚未完工,而已經啟用的花之園,目前已經有逝者入住,樂壇知名人物陳志遠就是在此入土為安。也因為花之園視野寬闊,每個小時都有水舞表演,景觀一整個歐式花園化,採用琉璃工坊合作的塔位大門(無墓碑改成QRcode),甚至有帶著小朋友趴趴造的家長,完全沒有發現全家人身在墓園區,一直到有專人導覽時才恍然大悟。

DSC_8674
DSC_8563
DSC_8515
擁恆文創園區風車小鴨地景剛好在基隆和新北瑞芳的交界,初次來訪是在瑞芳四腳亭吃吃喝喝,這次就來個基隆港加廟口夜市週邊小吃統整。

DSC_8533
DSC_8535
DSC_8538
DSC_8551
360度旋轉黃色小鴨將在12月21日游進基隆港,前陣子才來基隆港看老鷹和鯉魚旗飄揚的童話藝術節,年底耶誕節就等著看黃色小鴨啦!據說基隆港左手邊山上,位於太平國小操場旁的KEELUNG地標觀景台,會是最佳的基隆港黃色小鴨拍攝點。

DSC_8638
DSC_8608
DSC_8606
DSC_8620
DSC_8622
黑兔兔散步生活屋是隱藏於基隆港旁,不起眼透天厝的私房風格咖啡店,樓梯入口完全不明顯,一不小心很容易錯過。 

DSC_8646
DSC_8626
從黑兔兔散步屋的窗戶看出去,就是基隆港,你說近不近?!到時候說不定也可以從這兒看到黃色小鴨轉轉轉。

DSC_8614
DSC_8634
DSC_8651
DSC_8666
黑兔兔每個角落、每個區塊,都有它的歸屬及特有味道,全然的歐式雜貨風,在這種氛圍享用午茶,感覺非常愜意自在。

DSC_8567
DSC_8597
DSC_8593
來看基隆港黃色小鴨,當然少不了隔壁的基隆廟口夜市巡禮。

DSC_1084
DSC_1107
DSC_1145
DSC_1124
DSC_1094
DSC_1152
DSC_1177
DSC_1196
DSC_1211
全家福元宵、三兄弟豆花、世盛一口吃香腸、王記天婦羅、營養三明治、碳烤三明治、天一香肉羹順等等...有數不清的觀光客愛用店。

DSC_8572
DSC_8586
DSC_8587
我們之前比較常吃的算是阿華炒麵,而網友推薦的張仙燴飯就在阿華炒麵斜對面,也已經列入口袋名單。

DSC_8584
DSC_8575
DSC_8582
DSC_8579
中午時段的阿華炒麵,生意無敵好,要吃還得等座位,炒麵特色是一盤一盤炒(不會大鍋炒),除了一般口味,另有咖哩口味,麵條分成烏龍麵(粗)和油麵(細)。什錦炒麵超夠味,是我愛的大火快炒重口味,我和鳥大叔都愛一般口味多於咖哩口味,麵條以油麵勝過烏龍麵,烏龍麵的口感比期待中的差。 


※基隆黃色小鴨~擁恆文創園區※
網址:http://embrace.unison.tw/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六和街6號
電話:(02)24658000

※黑兔兔的散步生活屋※
網址:http://takapo2003.pixnet.net/blog
地址:基隆市孝二路107號2樓
時間:11:30~20:30(周二公休)

※王記天婦羅※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廟口小吃第16號 
電話:(02)24236688


※世盛一口吃香腸※
電話:(02)24226064
地址:基隆市仁三路愛四路交叉口

※碳烤三明治※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26號(三兄弟豆花門口)
電話:0937053319

※三兄弟豆花基隆總店※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26號
電話:(02)24273911


※延伸閱讀※

《必吃必玩》基隆黃色小鴨風車地景&瑞芳四腳亭車站&橋頭排骨麵&團購美食晟洸南瓜乳酪蛋糕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8249975

港都基隆旅遊景點美食地圖/好吃好玩→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785811

新北瑞芳九份金瓜石福隆貢寮東北角/好吃好玩→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785815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