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247
日本北東北三縣踩線團DAY1順利把北海道函館的世界級夜景解決,第二天的行程就變得比較彈性啦!起床刷牙洗臉後先在蘿伊薩飯店隨意吃,然後集合往隔壁的函館朝市出發,目標瞄準食堂海鮮蓋飯!大老飛到日本北海道,一個不小心又住在函館早市隔壁,有新鮮又便宜的魚生,早午餐一定要在這兒解決的啊~~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P1710401
P1710403
P1710404
P1710406
P1710405
話說如此,但預算有限,往早市出發前還是先把LOISIR HOTEL HAKODATE(Agoda線上訂房按此)的早餐券用掉,吃點蔬菜水果,補點熱湯再出發(按電梯下樓被靜電電到~)!LOISIR HOTEL的早餐比想像中豐富許多,生菜沙拉、日本漬物小菜、自行加料的味噌湯、鱈魚味噌煮、好吃的烏賊生魚片都是覓食重點。

P1710407
P1710409
P1710408
北海道限定乳酸菌飲料、函館鮮奶、冰淇淋都不錯,這台咖啡機也比台灣飯店提供的先進太多,怕住客趕時間,飯店還有提供咖啡外帶杯(晚上會在電梯門口擺咖啡機),很貼心!

DSC_6204
DSC_6202
飯店早餐吃到半飽,接著來到隔壁的函館早市吃海鮮蓋飯,店家直接在雪地中擺了生魚丼模型,有種在大型冰庫裡面吃生魚片的fu。

DSC_6190
DSC_6197
P1710412
P1710413
觀光課人員幫我們安排在榮屋食事處用餐,這裡最招牌的是海膽、干貝和鮭魚卵三色丼,價位是1785日幣,口袋深一點的可以點五色丼,如果想吃最便宜的500日幣海鮮丼飯,可以在函館朝市多繞繞繞。

DSC_6194
DSC_6198
我們點的是便宜一點的蟹肉/鮭魚卵/干貝三色丼(1260日幣),另外附上漬物和一小碟函館特產烏賊生魚片。鮭魚卵和干貝都很好吃,蟹肉比較一般,如果加點錢換成海膽或甜蝦應該更有滿足感。這裡的海鮮丼的碗不大,但生魚片下層舖了滿滿的白飯,男生也許也吃不飽,女生則是剛剛好吃的完。觀光課的Nina說,可以像生魚片般沾醬油吃,也可以醬油和哇沙比攪一攪,直接淋在丼飯上享用,她個人是後者。

DSC_6208
DSC_6219
如果北海道自由行想來函館朝市晃晃順便吃早午餐,建議最佳時間為6:00~09:00(冬季營業時間為6:00~中午),蔬果及各種海鮮都很齊全,可以開開眼界。如果只想吃個海鮮蓋飯,蓋飯一條街的橫丁市場幾乎都有開到下午,睡到太陽曬屁股再過來即可。

DSC_6214
DSC_6221
市場店家現場用大鍋處理鱈場蟹和毛蟹,台灣得在高檔日本料理店才看得到,函館朝市則是在攤子旁直接處理下去。

DSC_6228
DSC_6229
DSC_6235
吉岡食堂的人氣很高,海膽1000元日幣滿滿一整碟,光看就很誘人。

DSC_6231
台灣團客點的現烤蟹腳

DSC_6239
DSC_6241
除了蟹老板和海膽,函館朝市的大型貝類也很多,現烤干貝噗嗞噗嗞的一付誘人樣。

DSC_6237
福岡草莓和北海道哈蜜瓜汁,函館朝市的蔬果也不少。

DSC_6249
DSC_6243
DSC_6246
DSC_6247
整船的蟹老板直接開上岸,想要現烤現吃的話,最好多湊點人數share再來挑戰。

DSC_6250
DSC_6255
吃不起現烤鱈場蟹,只好嚐嚐北海道蟹肉包,內餡味道還ok,可惜外皮實在過份軟爛...

DSC_6259
DSC_6270
DSC_6275
DSC_6289
DSC_6306
函館朝市是由幾個市場所組成的早市,其中的駅二市場有活釣烏賊,季節不同,價錢隨烏賊種類和大小調整,我們這天是580日幣的小烏賊。

DSC_6308
DSC_6317
現釣現殺新鮮度沒話說,吃的時候鬚鬚還會動,畫面有點小殘忍。

DSC_6267
DSC_6268
駅二市場也有鱈場蟹(帝王蟹)販售,二樓可以現買現吃,缺腳的鱈場蟹有折扣,店家當場抓起缺一隻腳的秤重,計算機按一按的價錢為6千多日幣。

DSC_6320
DSC_6322
DSC_6325
橫丁市場是函館朝市的海鮮蓋飯一條街,其中的一花亭有更誇張的活花枝海鮮蓋飯(youtube連結),切到幾乎剩下眼睛和觸角的花枝淋上生薑醬油後,直接在蓋飯上跳動。

DSC_6333
DSC_6339
DSC_6357
DSC_6361
大沼國定公園是由大小沼和駒岳火山形成的美景,8年前帶著允嘉跟團來,導遊只是例行性放風,沒什麼介紹,印象中就是佔地大,風景還不錯,有團客最愛的蜈蚣車,現為新日本三景。

DSC_6330
DSC_6343
DSC_6344
這次在北海道-30度急凍之後來訪,大沼湖面的結冰厚達30公分可以約公魚,後面的駒岳火山覆上一層白雪之後,山形稜線又更美了。

DSC_6364
DSC_6359
DSC_6341
地面上有跑跑卡丁車,湖面的雪上摩托車看起來更刺激!

DSC_6347
DSC_6354
冬季湖面上最愛歡迎的活動就是冰上釣公魚,公魚大小有點像台灣的溪哥仔。

DSC_6356
大沼公園在雪季還有其他的冰上體驗設施,我們來得時候正在趕工中。

DSC_6376
DSC_6368
DSC_6372
台灣觀光客最愛的百年老甜點店「沼之家」,這裡賣的雙色丸子(糯米糰子),有分醬油/黑麻和醬油/豆沙,丸子口感介於小湯圓和麻糬之間,醬油口味就甜鹹甜鹹,大叔較愛黑芝麻口味,豆沙口味沒吃到BJ4。

DSC_6380
DSC_6377
DSC_6384
離開大沼公園又臨時加碼了天鵝湖行程,從西伯利亞飛來過冬的幾種候鳥,每年10月~4月就乖乖待在湖畔讓大家近距離拍照,裡面毛色較深的是天鵝幼鳥。


LOISIR HOTEL HAKODATE函館蘿伊薩飯店→Agoda線上訂房按此

北東北.仙台.函館.自遊攻略四季特輯2014冬號
http://www.kitatohoku.com.tw/

函館市觀光資訊官方網站 - 日本北海道
http://www.hakodate.travel/cht/

※北海道函館朝市※
http://www.hakodate-asaichi.com/

※大沼國家公園※
http://www.onuma-guide.com/

※大沼公園沼之家※
http://www.hakonavi.ne.jp/oonuma/numanoya.html

《日本北東北三縣踩線團》台北松山機場.羽田機場.函館機場.函館山頂夜景.遊膳炙家沙羅之月.蘿伊薩飯店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242439

更多東北仙台秋田之旅→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567162

更多日本北海道之旅→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611757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