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
大嬸睽違好幾年的武陵農場櫻花季(前幾年都是鳥大叔或小姑的熱血攝影團),終於在2014年的情人節熱血完成它!不過櫻花季要衝武陵可不簡單,先是2月份訂房,早在11/11當天就被搶光光(發動姐妹輪流打,沒人打進去),國光客運賞櫻專車一日遊的車票也不怎麼好買,等到大嬸回神要去小7買票時,又是一場空!要不是住在市府附近的姐妹,想到直接去市府轉運站櫃台碰碰運氣,剛好遇到要退票的長輩。雖然今年因為寒冬,櫻花開的比較晚,情人節當天花況僅四~六成,甚至部份路段才一~二成,所以想去的人,我認為再一個禮拜才會滿開,花期應該可以撐到二月底(大雨不要來攪局),沒買到票的人,交通管制只到24號,搞不好有機會衝衝看!但如果這幾天氣候回暖,櫻花會爆炸開,所以花況很難預測,只能憑運氣了...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DSC00448
DSC01022
因為是早上五點五十的車班,前一天索性就賴在姐妹家不走了XD,早上五點起床,梳洗完出門,步行十分鐘不到,還有點時間買早餐,頭一次來這搭車,才知道裡面竟也有賣便當,不過這是晚上下車的時候拍的,去的時候太早,還沒開...

DSC00451
DSC00455
DSC01021
車班還蠻準時發車,五點五十三分發車,上車時還發了個櫻花別針...須依照車票上面的座號入座,很幸運的,我們的座位在前面第四排,座位中間還設有充電座,真不賴!

DSC00458
DSC00463
DSC00464
DSC00460
中間會停靠兩站,第一站在宜蘭玉蘭社區的田媽媽茶之鄉休閒民宿,可以上上廁所,買點薑母藥蛋、高麗菜和茶葉特產,第二站則在大同鄉南山村的一間柑仔店,可以買茶葉蛋補點零食,一樣可以上廁所,司機這時候會發放返程上車時間的提醒卡。還沒到武陵時,又是下雨、又是起濃霧,老實說心都涼了一大半...

DSC00466
DSC00911
DSC00477
DSC00478
搭乘賞櫻專車一日遊的散客,會被載到裡面的桃子園下車,其實車子還會再往上開至桃山瀑布,如果想在那邊下車也是可以,不過據司機說,那裡櫻花不多。桃子園這邊有遊園車可搭,可以往上搭至露營區,也可以往下回茶莊,每段票10元,要一段一段買,已經沒有不限乘車次數的一日票了,售購亭有在賣賞櫻護照,薄薄一本賣你50元(有種被坑的感覺...)桃子園這邊有設置流動廁所,想上廁所的人可以先解決一下,不然得走到警察隊那邊才有的上。

DSC00493
原本差點要買票坐到茶莊,老實說,這次主要目的就是要一探茶莊對面的茶園櫻花道那段,還好,上車前打電話問了經驗十足的鳥大叔,他直接在電話那頭譏笑:「那妳乾脆直接坐回家啊」...聽到這句,馬上把票轉賣給別人,乖乖用雙腳開始走!

DSC00507
DSC00511
DSC00514
其實從桃子園走到茶莊也不過40分鐘的距離,尤其也沒什麼難走的上坡路段,沿路邊賞景邊拍照,走起來相當輕鬆自在,完全沒有累的感覺,所以千萬不要阿呆坐遊園車,反而失去深度遊武陵的機會,我們還看到野生猴子出沒。不過有些人會在遊客中心租電動腳踏車反向操作,但其實每一段櫻花花況不一,還是步行最方便走走停停,也最機動。

DSC00525
DSC00558
DSC00595
DSC00615
從桃子園到茶莊會經過五個賞櫻景點,分別是桃子園剛下車的櫻桃楓林區、桃園櫻花台、霧社櫻花群、古松櫻花帶、隘口櫻花林。每一段花況不一,不過只要粉色一片的地方,就會聚集一堆人,想要拍空景難如登天!

DSC00625
DSC00633
國光客運、首都客運及獲准進入的車輛不時會經過,但因為有實施交通管制,在入園車輛有限的情況下,反而讓大家可以恣意在道路中央漫步賞櫻,可與櫻花近距離親近,營造出品質極佳的賞櫻環境,難得有這麼棒的決策,當初不知是誰想到的。

DSC00670
DSC00675
DSC00724
靠近雪霸國家公園警察隊這一帶櫻花也開的比較多,尤其當時太陽公公不時露臉,大家驚呼連連,有了金色陽光的打光,櫻花更顯耀眼多姿,警察隊這邊可以上廁所跟裝水,外面備有桌椅,不少人就在這邊用餐,由於這裡用餐地點不多,只有武陵賓館、武陵茶莊、露營區、武陵農場旅遊服務中心,還是建議自己帶些簡單的糧食,會比較隨意盡興。

DSC00681
DSC00682
一路這樣走下來,其實也不覺得冷了,連肚子也不大餓,明明已經到了中午吃飯時間,看來櫻花真的是我的精神食糧,光看它就飽了,嘻嘻!

DSC00717
DSC00727
DSC00732
DSC00734
這一帶花兒在陽光的映照下,特別美麗,雖然2/14花況不到五成,跟之前看到的滿開絕景還是差很多,但聽說前一天還下大雨,今天從剛下車時飄點小雨,然後天氣越來越好,甚至過中午就放晴,老天爺賞了我一個賞花的好天氣,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DSC00736
雖然不是每一段花況都這麼美,唯有走過才知道,每一段櫻花林的差異與不同,不過還是看到不少人習慣拉花枝拍照,真是看到就一肚子火,後來忍不住糾正小朋友,他的父母在旁邊也不說話,因為他的媽媽正在做不良示範(一直拉花枝玩自拍!)。這邊還是要大聲呼籲,請不要拉花枝拍照,愛護櫻花林,垃圾不落地,珍惜大自然環境。

DSC00744
DSC00773
DSC00762
夾道櫻花滿相迎,一旁車子來來去去,但大家都很有禮貌,會互相提醒與等候,不會亂按喇叭,這才是良好的國民禮儀,好的賞櫻品質,需要你我來維護,更感恩有這麼好的天氣一路相伴。

DSC00782
這次最期待的是過兆豐橋之後的那段兆豐櫻花園,從對岸就可以望到粉嫩波浪,一波又一波,涼亭被左右櫻花林夾在中間。好醒目!

DSC00786
DSC00788
DSC00789
要到對岸的兆豐櫻花園,得先走到武陵茶莊,這裡是遊園車下上車的其中一站,花況約三成,路的兩側擺滿了三角椎禁止停車,雖然有點礙眼,但總比停一排車好多了> <!

DSC00784
茶莊這邊可以上廁所與用餐,也有些農特產品可以買,不過這裡上廁所的人稍多,如果不想等,也可以走到對岸的農莊文物館,那裡也有廁所。

DSC00879
DSC00798
DSC00802
茶園步道這一段果然沒令人失望,目測花況約五成, 沿著茶園步道緩緩上行,櫻花向茶園端開枝蔓延,大家不約而同,抬頭望著癡迷...

DSC00815
DSC00823
觀月亭裡擠滿人,一位難求~

DSC00825
DSC00839
DSC00855
好了,該吃飯了!我們刻意挑了比較沒人經過的路段進行野餐,過了觀月亭的這片櫻花林,鋪上拉拉熊野餐墊,品嘗我們帶來的心型義大利麵、法國麵包與橘子,這又是好姐妹特別起早準備的(啾咪),美景已經有加分作用,運動過後,更顯美味!
 
DSC00854
DSC00828
下面一片櫻花林還不到滿開的狀態,之後美景可期。  

DSC00873
基本上,征服茶園步道這帶櫻花,大嬸的武陵賞櫻之旅宣告圓滿達陣,就算這時還不到滿開絕美的境界,但我已心滿意足! 

DSC00912
從茶莊往遊客中心走,好險有問管制人員,他說只要五分鐘,所以這段千萬別坐遊園車,根本不需要!這段櫻花僅一成花況,但整段路已經看了太多櫻花,沒有也不會有遺憾,哈哈!

DSC00916
妙高台櫻花坡這段花況更是稀疏到不行,至少還要一個禮拜會比較有看頭。

DSC00924
DSC00930
DSC00931
倒是富野櫻花區這帶花況還不錯,這裡廁所數量最多,同時也是一日遊散客回程上車的地方。

DSC00941
DSC00998
DSC01000
DSC01010
把握最後時間,近拍櫻花,瞧,還有好多花苞沒有開呢!就這樣,我們從三點開始,坐在涼亭這帶松樹下,遙望對向車道的櫻花林,輪流上廁所,就讓時間在眼前的櫻花魅影中溜走,好愜意啊~~

DSC01002
DSC00867
最後整理一下,大嬸賞櫻專車一日遊初體驗感想:

◎國光客運:花季全票,含門票共730元,如要退票,得在發車前30分鐘至櫃台辦理,並酌收手續費,櫃台小姐說,如果還想買票的朋友,可每天勤勞到櫃台試試,或許還有機會。
◎武陵天氣:山上天氣跟平地大不同,當天在山腳下都還是霧濛濛雨濛濛一片,但下車後,剛開始還有點小雨,還蠻冷的,趕緊加衣服跟罩圍巾,後來雨勢歇緩、甚至停了,太陽偶而露臉,過了中午整個放晴!氣溫上升,大圍巾、衣服開始脫,一直到下山都是好天氣。
◎客運車程:來回都會各停兩個點,讓客人上上廁所兼補給物品,車程約三個半小時,因有交通管制,路況極好,來回都沒有塞車,去的時候,大嬸兩個點都下車放風,上了兩次廁所,回程大嬸睡到翻,兩個點通通睡過去,一直回到市政府站才解放。
◎場區接駁:9:00~17:00,每30分鐘遊園車會對開乙次,每段10元,共三段(武陵賓館→茶莊、茶莊→桃子園、桃子園→露營區)。除了老人家或行動不便的人,建議步行賞櫻最享受!大嬸一路從桃子園走到上車處,悠哉漫步六小時,時間剛剛好。
◎用餐地點:園內用餐地點僅武陵賓館、武陵茶莊、露營區及武陵賓農場旅遊服務中心,建議自己帶點乾糧與水果,挑個好地方,就地野餐最自在。
◎廁所那裡有:一路其實都有廁所,從下車的桃子園(流動廁所)、警察隊、茶莊、農莊文物館、遊客中心、醫療站公廁,也不會等太久,大家不必擔心這一塊。


※武陵農場櫻花季※
官方網站:http://www.wuling-farm.com.tw/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最新消息:https://www.facebook.com/WulingFarm0510

行車路線:
台北 國道五號(雪山隧道) →宜蘭→員山(台七線)→棲蘭(台七甲線)→南山→武陵農場 (行車時間約3.5小時)
桃園 三民→巴陵→明池→棲蘭→南山→武陵(行車時間約4.5小時)
高雄 南二高→中興新村→草屯→埔里→霧社→合歡山→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7時)
台中 國道六號(或中投快速道路)→埔里→霧社→合歡山→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5小時)
花蓮 太魯閣→大禹嶺→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4.5時)

櫻花季園區管制:
(一)、管制日期:103年2月12日-103年2月24日。
(二)、夜間淨園:夜間11時~清晨6時,除申辦住宿、露營、登山遊客及工作人員外,場區夜間一律清場。
(三)、未取得農場核發車輛通行證之民眾及旅客請勿進入中124線道,屆時將受管制無法入園。

※延伸閱讀※

《台灣賞櫻景點》武陵農場賞櫻十面早發團.雪山登山口夜景日出.宜蘭左岸公園波斯菊.三星搖搖洛克馬油菜花海(櫻花花況交通行程整理)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328791

《遊記》2012武陵農場紅粉佳人&大同鄉櫻花季(2013/2/20花況和交通管制措施更新)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0377605

《遊記》9802夜奔武陵農場的浪漫櫻花雨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3229166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