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74
這次來到杭州,主要都集中在西湖一帶打轉,西湖的風景實在太美了,不論是白天來或傍晚再來,都有不同之美,某天臨走前看到夕照餘暉,大家都緩步往遊覽車方向移動,只有我、小虎還有攝影大哥賴著不肯走,有那種此時不拍更待何時的使命感(噗)...西湖這區如果真的要走,大概一天也走不完,除了知名的西湖十景,還有新西湖十景,蠻建議大家來這,租個腳踏車,沿著湖畔順騎一圈,不急不徐,享受煙波水色的絕妙好風光,讓每一個轉彎所帶來的驚喜,深印到腦海裡...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DSC03418
DSC03531
來到西湖絕不能錯過西湖十景之一的斷橋殘雪,還沒走到橋上,旁邊一整排梧桐枯枝,就這樣沿著河道散開一整片,有種漫無邊際的孤寂之美,與情人肩併肩靠著倚坐,望著眼前美景,實在浪漫!

DSC03444
DSC03415
DSC03436
DSC03437
P1710286
P1710285
不管那個角度拍過去,拉近望遠,除了美還是美!不過因為霧氣重,這裡大部份時間都是呈現這種霧濛濛的狀態,除非夏日午後,溫度上升水氣散開後,會比較清徹些,不過這樣反而有種如入仙境的錯覺... 

DSC03455
DSC03468
DSC03479
船兒悠悠在水面上滑行,走過橋的那端是白堤,與蘇堤、楊公堤並稱西湖三堤,連接斷橋與錦帶橋。

DSC03488
DSC03490
P1710340
這一帶有兩種船可以體驗,一次可以坐6個人,每小時人民幣150~180不等,如果有時間,是可以嘗試一番,聽船伕講古也是一種樂趣!

DSC03511
DSC03520
DSC03544
我個人是比較建議騎車環湖的方式,雖然這裡沒有規劃專用腳踏車道,但路段還算寬,一路看著風景慢慢騎,專與行人共用路段,倒還不至於發生險象環生的狀況。

P1710294
P1710291
DSC03675
P1710325
P1710335 
我們一路慢行,來到柳浪聞鶯這一帶,這裡有另一種西湖游船可以搭乘,成人55元人民幣,這種不採人工手划,速度很快,一晃眼就過去了,不過我們的目標依舊不是坐船,而是右轉後這間黃色的建築物,上面寫著Inlake Youth Hostel,沒錯!它是間國際青年旅舍,很難想像青年旅舍竟然可以開在這麼精華的地段!!遊玩西湖,如果不想花大錢住貴參參的酒店,住這兒就方便了!

DSC03704
DSC03695
這間柳湖小築雖然是間青年旅舍,但近三年才蓋好,配備算新,大廳有wifi可用。

P1710317
DSC03702
DSC03701
房型分三種,普通、舒適及多人,通鋪那種真是太便宜了,一晚才50~70人民幣,折合台幣假日最貴一晚350元,追求極致省錢的背包客,住這裡就對了!一樓有咖啡廳、酒吧及西餐廳的服務。

P1710330
P1710332
因為房價便宜,加上地理位置好,柳湖小築很搶手,參訪當天全部滿房而無法拍攝房間內觀,只好到中庭溜一溜,拍拍走道及中庭的樣子,讓大家瞧瞧!

P1710334
P1710329
最頂樓規劃湖景天臺花園吧,也是公共空間之一,總之,青年旅舍的空間規劃,多是希望大家能進行文化交流、廣交朋友,開拓自己的視野。差點忘了提,這裡響應環保,不提供一次性用品,大家要自備盥洗用具喔。

DSC03780
DSC03783
環繞在西湖周邊的美食很多,往柳湖小築所在的綠楊路的巷口,有一間玉鈴瓏餐廳,外觀超氣派,個人覺得有大使館的FU,想當然爾,價錢很可觀,進去後,在公共空間是不能拍照的(除非在自己的包廂),原以為這間很容易進去出不來,回來看了消費金額也還好啊,這篇先來介紹它的姐妹店!

DSC03662
DSC03655
DSC03652
這間金鈴瓏,價錢是有親近那麼一咪咪,但一樣有一定的消費,光看電梯出口後的門面裝潢與佈置,就知道這裡也是走高價路線。

DSC03659
DSC03660
DSC03574
DSC03575
DSC03578
DSC03649
這是一間被評為必來必吃的餐廳,走巴里島風情,餐點融合粵菜、杭州菜及東南亞菜。生意好得不得了,平日中午時段就客滿!客群一看就是偏商務人士,不少穿著西裝的上班族前來用餐。

DSC03583
DSC03587
DSC03632
DSC03635
這次挑的餐廳基本上都很有水準,導遊也說通通沒吃過,因為團體不可能吃到這種!點菜重責大任都交由三人小組負責,我們其他人樂的在旁納涼,等著吃大餐就好XD。先來的是飄香神馬鴨(79)、西湖糖藕(27)及蔥包燴鰻(41),我其實分不太清那些是杭幫特色菜,只知道喜不喜歡跟好不好吃而已,哈!一連五天,吃了幾隻鴨跟每餐必有的西湖糖藕,這家算好吃的唷,蔥包燴鰻好像也是名菜,但每人只分得一小片,感想不是太多:P

DSC03593
DSC03599
DSC03603
DSC03614
這組是補充蛋白質鐵三角,酒仙蒸鰣魚(329)、人蔘汁牛肋骨(172)、澳門手撕雞(小/50),前面兩道,是這餐最高單價的兩樣菜,魚其實不是挺大條,但肉真的很細,酒味也不會太重,好吃;牛肉帶點筋有咬勁,但沒什麼肉汁,入口乾了些;雞肉皮滑肉嫩,也不賴。

DSC03607
DSC03609
這組是越吃越涮嘴組合,香草乾燒雞脆骨(40)及葡國咖哩蝦(59),這炸的酥脆的雞脆骨搭配下面的鹹香爆米花,簡直是絕配!大家後來閒著沒事,你一顆我一顆就清光了!這咖哩湯汁超下飯,帶點椰汁香氣卻不顯膩,總之,我因為這個醬汁,多扒了不少飯,肥~

DSC03613
DSC03623
這組是補充纖維素代表,安蝦四季豆(30)、蒜炒甘藍菜(39),雖然炒的偏油(看它油亮油亮的程度就知道),但味道還不錯。

DSC03618
DSC03639
DSC03640
DSC03643
蟹粉豆腐(59)、三菌爆牛淋(45)、肉炒肉(49),蟹粉豆腐沒什麼感覺,後面兩道有點分不清誰是誰,反正都是炒碎肉片,下面那道可以用生菜包著吃,可以去除油膩,又增加清脆的口感,還蠻對味的。

DSC03629
DSC03581
這桌菜總金額1,086人民幣,夠15個人吃,折合台幣約5,430元,平均一個人不到400元,在台灣不算貴,但這在大陸算高檔,除了米飯(2品鍋/58)另計,竟然連濕紙巾(9包/9)也要錢,有點嚇到!這不是高級餐廳本該有的服務嗎?!

DSC03645
DSC03648
總算等客人都走了後,拍了幾張餐廳空景,這間金鈴瓏裝潢有特色,餐點也好吃,很建議來杭州自助行的朋友來試試,它的姐妹店玉鈴瓏,裝潢更有格調,兩家店是一對姐妹開的,姐姐因為學設計出身,連餐具都很講究,有機會再來介紹。 

DSC03737
DSC03764
同場加映那天讓我們三個拍到不肯走的西湖夕照美景~~

DSC03759
DSC03771
DSC03774
春天來這兒,垂柳摇曳生姿倒映波光,肯定更美! 



※杭州柳湖小筑国际青年旅舍※
http://www.yhachina.com/ls.php?id=281

※金鈴瓏※
http://www.goldchino.com/

※延伸閱讀※

《中國杭州飯店住宿》極致尊榮.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374574

《中國杭州飯店住宿》低調奢華.法云安縵酒店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346857

《中國杭州飯店住宿》JW萬豪酒店&武林萬怡酒店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358665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