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10504
北東北自遊攻略踩線團的前二天行程滿檔,函館山百萬夜景、函館朝市生魚丼、大沼公園、五稜郭塔、元町散策和金森紅磚倉庫等...北海道函館名景在一天一夜內通通達陣,DAY3進入本州最北端的青森津輕地區,先來個特殊的地吹雪急凍體驗,再接著復古的暖爐列車烤魷魚,二個都是津輕鐵道雪季限定行程,可以從金木車站銜接起來,行程安排很方便!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DSC_6031
P1710448
前一天在金森倉庫啤酒喝到飽,回到飯店已經來不及採購伴手禮,隔天早上八點就要從函館車站離開北海道,飯店周邊的名產伴手禮店都還沒營業,還好車站裡就有商店可以買,10分鐘內迅速打包朋友指定的三盒六花亭巧克力。

P1710447
DSC_6675
P1710455

P1710464
P1710458
超級白鳥號從世界最長的海底隧道『青函隧道』穿過日本北海道和本州之間的津輕海峽,停靠站有函館、五稜郭、木古內、知內、蟹田、青森到新青森,在新青森可轉乘東北新幹線。我們8:08從北海道函館出發,9:38到青森縣蟹田站,再乘車前往津輕鐵道金木站附近體驗地吹雪。

DSC_6698
津輕地區位於本州青森最北端,冬季積雪再加上強勁的日本海風,造成雪片飛舞成霧的地吹雪,對居民是極地氣候,冷嗖嗖受不了,對觀光客反而是奇觀,每年1,2月都會有人專程來體驗,尤其是台灣人看到下雪就瘋了。

P1710468
從網路上google地吹雪遊記,幾乎都是由角田先生帶路,從金木車站出發,先到地吹雪最強的地區,介紹當地人防風裝備、住宅和超高圍籬,接著再來堆雪人和滑雪板等各種雪地活動,地吹雪體驗90分鐘成人1500日圓/兒童500日圓。

DSC_6696
雪地氣候真的有惡劣,前導車開著開著還陷入洞裡面,還好怪手馬上來救援! 

DSC_6731
DSC_6823
場景移動到津輕鐵道芦野公園站,這裡是個無人車站,火車直接穿過金木町的芦野公園,冬季玩雪,春天再化成變成賞櫻名所百選之一。

DSC_6711
DSC_6744
DSC_6761
明治時代就開始使用的地吹雪標準配備『防風大毛毯+老阿嬤保暖厚長褲+忍者輕功水上漂』,女孩兒對這阿嬤style厚長褲都會有點抗拒。

DSC_6777
DSC_6782
無風無雪陽光普照,大毛毯直接拿來當雪地墊。

DSC_6797
DSC_6802
芦野公園的積雪又厚又軟,玩玩雪天使,在雪地上打滾也是很合理的事!

DSC_6812
堆雪人初體驗,一開始跟小時候玩泥土一樣,先捏個小球形,再順著雪地滾啊滾啊滾啊,圓球就會愈來愈大。

DSC_6818
大球當身體基座,小球再放上去當頭,就有了小雪人雛型。

DSC_6831
做人不成反類犬,大家都覺得不像雪人,反而像可愛的動物。

P1710471
DSC_6849
中午在金木車站附近的吃個便飯,裡面餐廳賣的是青森津輕鄉土料理,還有日本文豪太宰治的特製拉麵和便當。是說日本的食券機真的很普遍,走到那兒都看得到,雖然是全日文,但旁邊有食物模型可以參考,點餐很方便,不用跟店員比手劃腳!

DSC_6843
津輕鄉土料理套餐1050円,大干貝和けの汁是亮點,けの汁起來像料多到滿出來的味噌湯,湯料大部分是在地蔬菜,光這碗喝完就很有飽足感,白飯可能吃不下...

P1710465
P1710473
P1710475
P1710489
P1710503
吃完飯回到金木車站,津輕鐵道的暖爐列車是雪季限定(五所川原←→金木←→津輕中里),每年12月中~隔年3月底才有行駛,據說夏天會拆掉暖爐。

P1710477
搭乘津輕暖爐列車(スト-ブ列車)需加購スト-ブ券,裡面有80個座位,沒有指定座,我們從金木站搭到五所川原站的票價為830(530+300)日元。

P1710512
P1710540
P1710520
暖爐列車上頭服務生熱情的推銷中,商品就300和150日圓二種價位,最理想的組合就是燒酒配烤魷魚無誤。

P1710507
P1710525
P1710528
P1710538
魷魚一條300日圓(迪化街大一點的透抽一條也差不多這個價),直接在火車暖爐上現烤現吃,整車都飄著魷魚香,列車服務小姐還會幫遊客撕成一條一條,吃不完也有袋子裝。
 
DSC_6861
P1710542
P1710543
到了五所川原站,接著去立倿武多館,參觀超巨大的青森站立式睡魔,近看超震憾!



北東北.仙台.函館.自遊攻略四季特輯2014冬號
http://www.kitatohoku.com.tw/

金木觀光物產館MADENY
地址:青森縣五所川原市金木町朝日山195-2



《日本北東北之旅》北海道函館雪景.五稜郭塔.箱館奉行所.函館麵廚房味彩鹽拉麵.元町散策.金森紅磚倉庫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397164

《日本北東北三縣踩線團》北海道函館朝市巡禮.駅二市場活釣烏賊.大沼公園.冰上釣公魚.天鵝湖雪景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249213

《日本北東北三縣踩線團》台北松山機場.羽田機場.函館機場.函館山頂夜景.遊膳炙家沙羅之月.蘿伊薩飯店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242439

更多東北仙台秋田之旅→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567162

更多日本北海道之旅→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611757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