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83
最近不少朋友都衝日本賞櫻,福岡也是其中一個點,如果目的地是九州福岡,又有帶小孩同行的話,絕對不可錯過一個地方,就是一風堂的兒童廚房,實在太有趣了!我們當天從九點四十分開始,從一包麵粉開始,揉麵團、桿餃子皮、包餡、下鍋,真的是從無到有,麵條也是,不過湯跟叉燒是現成的!過程都讓小朋友參與,講解的姐姐不會插手幫忙,部份重要步驟需要媽媽從旁協助與引導,非但能拉近親子之間的距離,也滿足這個階段孩子喜歡當小幫手的成就感,重點是還蠻好吃的耶,最後竟還有一袋東西可以拎走,簡直太划算!連我們大人都覺得有趣,整個上午過的很充實吶^^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DSC08388
DSC08110
DSC08389
這間一風堂附設的兒童廚房,就在一風堂山王分店的樓上,每次課程約需三小時,不限年齡,網路可預約。

DSC08112
DSC08116
DSC08111
每個月規劃不同課程,上下午各一場,年紀較小的需要大人陪同,教你做菜又讓你吃飽,每人收費才1,000日元(部份特別課程除外),感覺應該是拿來賺口碑用的XD

DSC08109
DSC08117
來上課的日本人都有自備圍裙及室內鞋,遠道而來的遊客只好買現成拋棄式的擋著用了,圍裙+拖鞋一組是150日元,單買是100日元。

DSC08114
進入教室前必須脫鞋,我還在想慘了,我的長靴放不進鞋櫃,日本人就是不會忘記細節處,後面不忘分隔出幾個比較大的格子,好應付所有的可能性。 

DSC08121
DSC08120
DSC08185
當天的流程順序已張貼在牆上,需要的工具也都備好,兩個人一組(通常是親子),先洗手消毒,捲起袖子做事啦~~

DSC08132
DSC08134
DSC08155
我們跟兩對可愛的母女同桌,有事先跟他們溝通拍照的事,他們大方的答應~~一開始先將麵粉弄成山,中間挖個凹槽,將鹽水倒入1/2(分三次加入),並將手掌彎成貓的手勢去攪拌,前段可以讓小孩玩,後段揉捏麵糰,要使勁力道這步,就得靠媽媽們出手了!

DSC08173
DSC08161
大大小小都好認真,現場洋溢歡樂的氣氛,我們這組則是派出兩個新好男人(本次行程規劃兼導遊王文跟小虎)出馬。

DSC08167
DSC08187
DSC08192
把等會要做麵條的麵糰,包進袋子裡醒麵。先著手處理水餃皮,裁成一個一個的大小,然後揉成圓型。

DSC08196
再一個一個壓扁,他們低頭做的好認真,我也觀察的仔細XD,兩隊母女都很神似,不知我跟野馬妹在別人的眼裡也是嗎:P

DSC08188
DSC08202
此時授課的姐姐放了兩包粉,將壓好的麵糰放進去,輕甩袋子,使其均勻沾上粉。  

DSC08208
DSC08216
DSC08220
DSC08222
再來就是桿皮及包餡(餡料也是備好的),我們這組還是把它當水餃包,餡料放超多的,整個很大顆,那像日本的小煎餃啦XD

DSC08228
再來換做麵條啦,此時醒好的麵糰觸感非常之好,好柔軟唷,用大塑膠袋包好,要把它踩得扁扁大大的。

DSC08236
小孩腳力不大夠,媽媽接力。妹妹的幼稚園都沒有要求準備室內鞋,一直不知道室內鞋有什麼作用,這次終於知道他們上場的時機,連媽媽們也都有自備。

DSC08237
DSC08248
DSC08258
到這個步驟,授課的姐姐又游移到各桌裝好壓麵機,我覺得整個設計真的很好,不會為了省事,一開始桌上備了一堆東西去干擾你,工作人員會依流程進行到那一個階段,將材料及器具一個一個分次放,才不會讓操作人員一次面對太多東西而亂掉。

DSC08273
DSC08280
刻度循序轉到1、3、9,進行三次桿壓,最後會變成很完整的長方狀,再放到切麵的位置,有粗細規格可以選,我們這組太調皮,不等口令就搞了個粗麵條版,整坨被姐姐收走,她說這個太粗煮不熟啦...

DSC08295
DSC08289
麵條完成,叉燒與蔥花也在此時端上桌,一碗可以放兩片叉燒,蔥花則隨意。 

DSC08290
DSC08297
午餐食材都準備好了,餐具就在桌子下方,取出放置桌面。

DSC08299
小小廚師們來張合照,準備吃飯囉~~ 

DSC08308
最先做好的餃子,自己放下去煎,一組一排,完全不會拿錯。

DSC08317
DSC08319
成品看起來好像還有那麼一回事,不知口味如何就是:P,每組都放好後,老師會倒麵粉水進去,然後蓋鍋,讓它慢慢煎。

DSC08322
DSC08325
DSC08320
DSC08328
DSC08333
就連最後煮麵這步小朋友也可以參與唷,套上隔熱手套下麵去,倒數20秒,過程中有的面露驚恐、有的怡然自得,小朋友的個性一目瞭然。

DSC08326
DSC08365
DSC08344
準備開動了,請小朋友說:いただきます。自己動手做的總是特別津津有味,瞧他們一付滿足及自豪的樣子,真是可愛啊~~

DSC08354
DSC08369
DSC08371
麵才剛開動,煎餃也好了,我們的巨無霸煎餃差點放不下,今日午餐就這樣一個SET,拉麵可以無限再下,吃到飽為止,吃不完的麵條與水餃皮通通可以帶回家,現場也有賣拉麵的高湯包(一包200日元),回去又是一餐。老實說,這頓真的不錯吃,煎餃的內餡竟不是日本那種常見糊爛的口感,搭配酥香外皮,還頗夠水準的,麵條雖然偏軟了些,但湯頭順口好喝,重點是過程中的學習與樂趣,遠大過餐點實質,無價的回憶啊~~

DSC08376
這樣一個人只要1,000日元,結束還有一袋麵粉及桿麵棍送你,真是有玩有吃還有拿,一整個超值,滿載而歸!即將來福岡賞櫻的朋友,建議可以排入行程,尤其是有帶小孩的家庭!!

DSC08374
DSC08386
姐姐拿出DM,簡單介紹下午的甜點課程,我們剛走就馬不停蹄開始備料,下午場次是一點半到四點半,中間接得蠻趕的,整個環境相當乾淨明亮舒服,過程中的桌面及清潔工作也要自己來,真的是很棒的一堂課。

DSC08383
吃飽時會再請小朋友出來說聲: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今天的小廚師們各個都開心極了,想必收穫滿滿,有機會也要帶我家妹妹來去上課!
 

※Child Kitchen-チャイルドキッチン※
http://www.child-k.com/

※一風堂山王店※
地址:福岡市博多区山王2-2-7
電話:092-436-3310
営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1:00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