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587
台灣食安危機幾乎無間斷,就算不當外食族,天天在家開伙,連食材採購也不太安心!對我們這代的新手主婦而言,沒有阿嬤累積了數十年挑選食材的功力,上傳統市場常常被當肥羊宰,想要在超市和大賣場採購撿便宜,通常都是直接找認證過的比較實在,以這次活動邀稿的家樂福嚴選豬肉為例,就是直接與理念相同的合格農民合作,飼養過程禁止使用荷爾蒙、瘦肉精和生長激素,由第三方公正單位定期查驗稽核合格,採全程低溫配送上架的生鮮產品。

DSC09837


離我家最近的家樂福在板橋三民路,因為等小朋友下課後才一起去取貨,阿嬤指定的里肌肉排和胛心肉賣完了,只拿到梅花肉排、豬五花肉和排骨。

DSC_5033
DSC00060
沒隔幾天假日到內湖美麗華參加健達巧克力的活動,順便過馬路到對面的家樂福大直店補貨,這才買到家樂福嚴選胛心肉和家樂福嚴選里肌肉排。

DSC00008
DSC00013
DSC00015
家裡頭二隻小的最愛跟到大賣場補貨,推著車東逛逛西晃晃,每次都可以混水摸魚,順便夾帶文具、故事書、繪本或是小玩具之類的(好賊)...

DSC00063
妹妹還是小可愛一隻,而哥哥已經長大成為爸媽的小幫手了!

DSC00047
要買到家樂福嚴選的台灣豬肉,就得認明允嘉身後這塊牌子,才是有從飼養就開始管理、定期檢驗,不含瘦肉精和生長激素的豬肉。

DSC_5466
DSC00029
每盒家樂福嚴選豬肉都有張貼藍色貼紙,標明來源牧場、電宰場和肉品分切場,等於是生產履歷身份證。 

DSC_5473
焢肉,怕單純用五花肉吃來偏肥,所以要加半片帶皮胛心肉,五花肉和胛心肉切塊洗淨備用。

DSC_5485
DSC_5522
想吃焢肉配滷蛋的話,也要先水煮蛋剝殼備用。
 
DSC_5494
少許豬油熱鍋→加入豬肉塊和蒜瓣大火快炒

DSC_5507
DSC_5518
DSC_5526
炒出香味後移至燉鍋→加入水煮蛋和醬油翻攪

DSC_5542
加水加冰糖→大火煮滾→轉中火滷1小時

DSC_5549
DSC_5552
起鍋前10分鐘加入切段大蒜

DSC_5595
DSC_5584
DSC_5587
DSC_5589
香噴噴的美味焢肉上桌!這個真是配飯無敵,尤其燉的肥瘦適中的焢肉,連妹妹都可輕易咬開,肥油化在口中的滋味,好邪惡啊~~

DSC_3495
DSC_3502
焢肉可以直接配飯,不怕搞工,炒個酸菜加花生粉就可以升級夾割包,這種東西我最無力抵抗,總要連吃兩個才會停手XD

DSC_5503
DSC_5600
家樂福嚴選梅花肉排和海鹽上場

DSC_5615
梅花肉油花多,肉質軟嫩,直接無油乾煎即可。

DSC_5623
先用大火煎至二面微焦鎖住肉汁,再轉小火煎出熟度,梅花肉油花較多,可以逼出不少油脂。

DSC_5640
梅花肉油脂多,口感軟嫩多汁,但冷掉之後吃就比較顯膩,記得趁熱吃更美味!

DSC_5649
DSC_5651
加點海鹽再切成小段讓小朋友吃原味,少調味多健康,正值發育階段的允嘉好愛這個,隔天還吵著要吃。

DSC00057
里肌肉我們家通常是沾粉油炸處理

DSC_5642
DSC_5653
DSC_5656
先來醃漬里肌肉,材料有里肌肉4片、豆腐乳半塊(豆腐乳有鹹,所以不用醬油)、蒜瓣2顆、糖、胡椒、五香少許。

DSC_4924
一般醃漬里肌肉都是早上醃,中午就會入味,直接沾粉油炸,酥香好味,這道在我們家通常是秒殺,五個小孩一人兩塊就沒了,媽媽我還得眼明手快才搶得到:P

DSC_5531
最後一道來上湯品!因為家裡剛好有鄉下舅舅寄來的刺瓜仔(就是俗稱的大黃瓜),就直接拿來煮刺瓜仔排骨湯。

DSC_5519
排骨先汆燙去除血水雜質,再沖水洗淨,自家開伙當然要搞工處理乾淨。

DSC_5535
DSC_5558
清水大火煮滾→加入排骨煮20分鐘→加刺瓜仔煮15分鐘→關火前鹽巴調味

DSC_5583
DSC_5571
這刺瓜仔排骨湯除了美味鮮甜之外,裡面還包含阿嬤用心煮給孫子吃的愛心,長大後一定會很懷念。

上傳統市場採買食材,如果不是長年光顧或是熟悉的店家,最大的問題就是食材來源不明!而家樂福推出的家樂福嚴選台灣豬肉,從養豬場到店鋪,全程追溯管理,按照歐盟的標準來要求豬場的飼養方式,飼養過程禁止使用荷爾蒙、瘦肉精和生長激素,這些都是媽媽們最怕孩子吃下肚的壞東西。對於上傳統市場或是超市賣場卻不知從何下手的新手媽媽而言,算是比較可以安心採購的好所在,分享給大家。


※家樂福嚴選生鮮※
http://www.carrefour.com.tw/CQL/main
公共電視- 獨立特派員第275集{看見台灣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aL00-QTsr4

4/29前參加【《家樂福嚴選安心食堂》奧秘大挑戰】
答對3題就有機會獲得《家樂福嚴選里肌豬排一盒》(共計100名)!
超過4,000人參加,再加碼抽 #義廚寶 鍋具。

● 趕快參加(限PC):http://goo.gl/nDDTwt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