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821
2014澎湖花火節活動在2014/4/14~6/19熱烈展開,一年一度的海上花火盛宴等於宣告菊島旅遊熱季的來臨,最近已經有不少網友google進來找景點和好料。澎湖除了花火節之外,最具代表性的景點還有七美的雙心石滬,這也是我們DAY2跳島的重點,開啟一整天的暈船吹海風之旅。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DSC_3627
DSC_3630
除了馬公本島和跨海大橋連通西嶼,澎湖的跳島行程主要分成北海和南海系統,我們第一天走北海系統,往吉貝嶼船程只需20分鐘輕鬆跳島,再來個低碳電動機車環島。第二天往南海系統就沒那麼easy啦!海上巡航至東吉嶼看燈塔就要1小時,再花個半小時到七美環島,看完雙心石滬、小台灣、七美人塚和七美燈塔回馬公本島,又是90分鐘以上的船程,此時逆風而行有比較晃。

DSC_3641
DSC_3633
DSC_3635
DSC_3638
我們搭的得意遊艇大約可容納60人,分成前段下層、中段上層和後段室外座位,室內有冷氣,怕暈船的人往後頭坐為宜。

DSC_3642
DSC_3640
一般遊客往南海遊憩系統的跳島路線大致都是馬公→七美→望安→虎井→桶盤→馬公巡航。而此行低碳深度之旅的目標東吉嶼,則是需要特別包船才能到,從馬公到東吉嶼船程大約1小時,還好一路風平浪靜,沒有團員暈船餵魚。
 
DSC_3688
DSC_3651
DSC_3653
DSC_3654
DSC_3650
望安鄉東吉村以往繁華一時,曾經有小上海之稱,不過現在島上設藉約200人,實際住戶則不多於10人,幾乎快要成為無人島,來這裡的遊客好像以包船釣客居多。

DSC_3649
DSC_3648
東吉嶼的信仰中心「啟明宮」,島上幾乎沒有可消費的地方,就碼頭旁1間10天運補一次的小雜貨店。

DSC_3661
DSC_3655
DSC_3656
DSC_3666
東吉嶼也沒什麼公共建設,沿著唯一一條觀光步道往上走到底就是東吉嶼燈塔,中間會經過警察局,然後還看得到學校和中華電信機房。

DSC_3663
來這兒的交通工具就是雙腳,沿途幾乎碰不到居民,只有羊兒自在生活。
 
DSC_3677
DSC_3672
DSC_3674
差不多走個15~20分鐘來到東吉燈塔

DSC_3681
DSC_3682
DSC_3658
曾經繁華一時的小上海東吉嶼,只留下破敗三合院、日式洋樓和獨特玄武岩景觀在荒煙漫草中,少了人為干擾,這或許就是東吉嶼最吸引人的自然風貌。 

DSC_3689
DSC_3691
DSC_3690
DSC_3694
從幾無人煙的東吉嶼跳島到大熱門景點七美,幾乎是二個世界。

DSC_3698
DSC_3697
七美環島前先在碼頭旁的金城餐廳填飽肚子
 
DSC_3729
每日時令菜單以澎湖在地食材海鮮為主

DSC_3702_1
DSC_3719_1
因為已經事先預定,除了沙茶羊肉現炒之外,大部分菜色都已經煮好放冷,賣相看來一般,但還不錯吃。

DSC_3754
DSC_3742
DSC_3749
DSC_3751
七美環島第一站是有淒美傳說的七美人塚,領隊特別提醒:井邊的樹葉請勿攀折。 

DSC_3771
DSC_3757
DSC_3768
DSC_3770
特別開放給採線團參觀取景的七美燈塔,是澎湖群島最南端的燈塔。

DSC_3777
DSC_3776
望夫石奇岩,玄武岩形成的頭髮特別栩栩如生。 

DSC_3781
DSC_3785
DSC_3783
望向海洋的大獅與龍埕 

DSC_3790
允嘉大哥每天都要提早到校練龍,看到這條在海洋翻騰的蟠龍,應該很有感。

DSC_3794
DSC_3796
DSC_3797
小台灣海蝕平台,來澎湖不用搭直昇機也能看見台灣啦!

DSC_3821
DSC_3816
DSC_3806
DSC_3814
澎湖七美環島的海上奇岩動物園,終於來到最後的高潮「雙心石滬」,熱戀中情侶必遊的浪漫景點。手舉高高就可以拍得很清楚,海邊風大,不要冒險攀爬欄杆喔!


2014澎湖新鮮玩~三大主題行程
網址:http://www.funpenghu.com.tw/

※澎湖七美~金城餐廳※
地址:澎湖縣七美鄉11鄰南港村26號之9
電話:(06)997-1788

澎湖~吉貝石滬文化體驗營一日
http://www.liontravel.com/webpd/webpdsh00.aspx?sKind=1&sProd=14TIMZGAD1
澎湖~七美東吉守護者體驗營二日
http://www.liontravel.com/webpd/webpdsh00.aspx?sKind=1&sProd=14TIPCCA2D
澎湖~湖西潮間帶生態體驗營一日
http://www.liontravel.com/webpd/webpdsh00.aspx?sKind=1&sProd=14TIMZGBD1

※延伸閱讀※(菊島澎湖.景點遊記.必吃美食.名產伴手禮)

《澎湖住宿飯店民宿》山水沙灘.賽納美海洋度假村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646557

《澎湖美食小吃》海陽休閒廣場快炒美食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633660

《澎湖美食小吃》馬公菊島之星.春仁黑糖糕.玉冠嫩仙草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630354

《澎湖美食小吃》花菜干人文懷舊餐廳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624255

《2014澎湖新鮮玩低碳生態旅行》吉貝石滬文化體驗營.潮間帶石滬抱墩.環保電動機車環島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610287

《團購美食》澎湖正一奶油花生酥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1903794

《團購美食》澎湖郭家賜福牡蠣醬&帶殼牡蠣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1100965

《團購美食》澎湖媽宮黑糖糕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6864195

《團購美食》澎湖海膽&春仁黑糖糕&紫菜酥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1903794

《團購美食》澎湖尚浩花枝丸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1987009

《團購美食》澎湖高林鮮辣醬(干貝醬)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8112689

《團購美食》澎湖菊之鱻海鮮干貝醬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1476665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