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84
泰國第二天行程,來到了Sylvia推薦的泰猜島,這裡一年只有開放六個月(大約十月中到四月底),是泰國新開發的島嶼,這一、二年才開放,因為遊客之間還不是很熟悉,連泰國當地人也還不太知道這裡,所以環境仍保有其原始的面貌,我們實地走訪後,確實是很不同的地方,有著乾淨柔軟且細到像麵粉般觸感的牛奶沙灘,雙腳陷在裡面好享受,望著沒有盡頭的湛藍海水,綠樹離海灘好近,感覺是個要進到夢裡才能到得了的地方(相信我,絕對不誇張)。一開始因為上船遲了,我們被迫坐在沒有靠背又超曬的船尾,原本還喃喃碎嘴,究竟是什麼鬼地方單程要坐1個半小時的船,但踏上岸後馬上覺得太值得了!!姐妹們異口同聲說下次還要再來~~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DSC09435
這次泰猜島One Day Tour的費用是3,700泰銖,包括飯店接送與快艇、浮潛裝備、中餐與沿途點心。自己跟旅行社訂或請飯店代訂價錢是一樣的,當地還有很多不同的旅行社有提供類似的行程,不過Sylvia說因為當地旅行社品質參差不齊,放鴿子、行程不如預期、臨時取消行程卻不退費、甚至是旅途中受傷...等各式各樣的狀況都有,飯店推薦的行程算是經過飯店背書,萬一有什麼狀況飯店一定會出面協助處理,所以建議還是透過飯店會比較有保障。行程當天早上七點巴士就來載人了,千萬別睡過頭。因為同時間有很多不同的團在集合,也沒有旗子什麼的識別物,一定要記清楚自己參加的旅行社跟行程的英文,才能找到對的人報到上車。

DSC09068
DSC09070
到了碼頭跟著人潮排隊,因為有很多行程同時出團,告知名字與行程,會發給不同顏色的手環以茲辨視,我們去的泰猜島是紅色手環,這天交通時間蠻長,要有屁股開花的心理準備(飯店-碼頭40分鐘、碼頭-泰猜島90分鐘;回程一樣時間)...

DSC09075
DSC09074
DSC09077
因為集合的時間很早,還來不及吃早餐沒關係,這裡也有提供簡便的早餐,都不用錢,只要排隊領餐及找到位子坐即可。

DSC09080
DSC09078
配備不夠的人,現場也有賣一些泳裝、防水袋、遮陽帽、沙龍等海攤戲水用品。有點後悔沒有買這個防水袋,感覺超好用的,我的背包後來吸附了好多細沙回來,害我拍的要死orz...

DSC09083
DSC09091
左邊是世界聞名的浮潛勝地斯米蘭島,不過我們今天要去的是右邊以美麗沙灘取勝的泰猜島。船會先開到太猜島,不浮潛的人這時候就可以上岸了,然後會在兩個適合浮潛的點放大家下來浮潛與玩水,一個點約20分鐘,最後十二點半再回泰猜島用餐。用餐後是自由活動的時間,可以去爬山、去海邊,也可以參加一點半時的叢林探險活動,約40分鐘,下午三點直接上船集合再返程。

DSC09087
開船前會有人員解說行程,帶我們出島的是這位曬到皮膚黝黑的小女孩,一開始像連珠砲講解了一大堆,後來發現我們連一句泰語都聽不懂,就有特別照顧我們,會試著翻譯一小段英語。

DSC09088
DSC09097
DSC09095
此時會有個籃子收旅客的鞋子,老實說我這輩子,除了撇開在家的時間不說,還沒試過這麼長的時間沒穿鞋耶XD。每個人都要戴上手環,這個很重要,因為服務人員要辨認,不管是待會吃飯或是下船玩水時,都是一個識別物。這次來泰國,發現他們拿相機拍照賺觀光財也執行的很徹底!幾乎每一站都有設關卡,我們這種觀光客雖然自己也一直在拍,但真的有四個人的合照也沒幾張,所以亦入境隨俗買了不少張。

DSC09098
DSC09099
一團不少人,幾乎都是泰國人(除了我們四個外來客),因為航行時間不短,來回要三個小時,所以選好位置很重要!!最差的位置落在船頭,那裡超曬,不但沒得遮還最晃,很容易暈船,我們雖然坐在船尾比較不會晃,但卻剛好坐在人家上船要踩進去的地方,既沒靠背、太陽也曬得到,而且後來大家浮潛上船時,我們的座位滿是積水,還得撥掉一些才能坐,所以座位亦不是挺好,回程時我們就學乖了,算好時間第一個衝上船,坐了上圖那個拿手機拍照媽媽的位置,沿路睡了一個好覺,爽~~

DSC09102
那個妹妹整路好忙,不斷替大家補充水源、遞溼紙巾(還會先撕開再收垃圾)、幫忙拍合照,超NICE的。一路上我們一直處在被曬的狀態,只好勤勞的補防曬,不是怕黑是防止曬傷。

DSC09118
DSC09124
快艇在外海一路奔馳,可能速度夠快,搭花蓮賞鯨船都會暈船的乾媽,竟然沒有吃暈船藥也沒有出現任何暈船的症狀。途中快艇一度停駛,原來是遇到海豚們出巡,船長還放慢速度給大家慢慢近距離欣賞,大家都好嗨!可惜我的小相機不給力(忘了設連拍)...

DSC09130
DSC09136
第一站會先到泰猜島靠岸,一部份的船員會就先帶著器材跟食材上岸,開始準備大家的中餐了,不去浮潛的人也可以先在這裡下船。第二站則是浮潛丟包的地點,他們會選安全的海域,讓大家自由下去浮潛與玩水(有提供蛙鞋、蛙鏡及救生衣)。我們這些大嬸看到大家的裝扮真的很汗顏,不要說比不上那些年輕辣妹的比基尼+若顯若現的罩衫組合,連大叔大嬸都有的長袖防曬棉T也沒準備,有的只是寬鬆大件的短T,既無遮陽效果又毫無美感,下趟去還要補足重點採購項目才行!!

DSC09146
這兩隻不會游泳的倒是精神不錯,一付準備就緒的模樣,跳水啦!浮潛真的不錯玩,就算不會游泳也可以在水上飄浮,任由水帶著你走,反正穿著救身衣可以浮起來,不用害怕非常舒服,就怕飄太遠,要自己想辦法游回來XD

DSC09147
DSC09163
可能是沿路曬下來,我其實當時有點小陣亡,突然間不太舒服,所以後來只有下去一下下,但真的有看到熱帶魚耶!姐妹說看到好多尼莫,我都沒有(哭哭)~不過這裡雖然熱帶魚不少,最可惜的是這裡比較沒有美麗的珊瑚礁豐富海底世界,殘念...不知道斯米蘭島會不會多一點呢?

DSC09156
DSC09167
是說船中間那個大冰櫃就像是百寶箱一樣,一直不斷生出可以吃的東西來,剛才小小運動到怕大家血糖過低,妹妹馬上給大家來點餅乾跟可樂補充熱量!我因為還沒恢復不敢進食,姐妹說餅乾還不錯吃哩。後來到了第二個浮潛點,可能時間有點來不及,還有一半的人還來不及下水,其他人就被喊著要上船了,我們也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XD

DSC09245
DSC09173
DSC09181
DSC09172
約莫十二點到了第三站:今天的目的地,泰猜島上吃午餐,一踩上沙灘驚為天人,柔軟像地毯的純白牛奶色沙攤,從來沒有看過這麼美、日正當中赤腳走起來,卻完全不燙不刺的沙!!

DSC09188
DSC09211
DSC09190
DSC09191
一天這樣玩下來,其實肚子還蠻餓的,用餐區很大,可以隨便坐,但餐食就不能隨便取用了,哈!因為除了我們參加的這間LOVE公司,現場還有別家,當你取餐時,他們會辨認手環是不是自己的客人,連回收餐具區也有劃分。

DSC09193
DSC09205
DSC09214
DSC09227
DSC09215
DSC09218
因為這裡是納入保育管制的原始島,除了禁止在島上過夜外,島上也沒有什麼建物。原以為午餐會是簡陋的三明治之類的輕食,沒想到觀光盛行並懂得生活的泰國人,硬是搬了爐子冰筒把熱食甜點水果飲料全都搞上島,一應俱全!大家都吃的非常飽,我連吃兩大盤,還外加飯後冰淇淋與甜點。

DSC09195
DSC09199
DSC09200
DSC09201
由於島上物資取之不易,竟還有冰涼的珍珠奶茶,真的很有誠意耶!這裡設有廁所跟沖洗的地方,只是上廁所時,光腳踏進去感覺不是很舒服,出來趕快沖一下腳...

DSC09233
DSC09236
DSC09266
DSC09268
原本一心想參加叢林探險行程,想說既然來了不能偷懶,要去見識一下,結果去了之後發現聽不懂解說,又因為剛才吃太飽睏意來襲,後來決定滾回沙灘玩水睡午覺去XD。姐妹還跟船家借救生衣,先來個海上飄,飄累了就在沙灘上睡著,聽著海聲入睡好安心,而且我真的睡到打呼了(自己都聽到兩次),再也沒這麼享受的事了...

DSC09241
這裡2012年才被發現!難怪迄今還能維持這麼潔淨、不受汙染的程度,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啊~~

DSC09393
DSC09262
DSC09284
醒來後,我們走沒五步就跳進海裡,藍天.大海.白沙.怎麼拍怎麼美啊,來到手機沒訊號的島上,似乎忘記一切煩惱,好像到了天堂,身心真正放鬆了~~

DSC09270
DSC09287
DSC09288
DSC09314
我們當然也在這裡,毫不保留地拍了一系列美照!有露溝、跳躍、連拍的搞怪爆笑照!這次大家都來不及減肥穿上比基尼,大家都說好,下次一定要來這裡補拍比基尼寫真集!!!

DSC09400
DSC09403
DSC09401
最後不得不稱讚這間LOVE公司的服務非常貼心,回程垃圾袋、濕紙巾、杯水、汽水、餅乾、糖果及水果通通出籠,沒在怕你吃的!連水果都有菱有角不含糊,愛心西瓜超可愛低~~進港前妹妹會拿出一個小盆子在冰桶上,這就是小費時間啦~~我瞄了一下,大部分的人都是一組人馬給一百,如果很滿意當然可以給多一點囉。

DSC09412
DSC09408
DSC09411
回程下船的地方與一大早上船處不同,大家的鞋子這時全攤出來,超壯觀的,一下子就找到自己的!跟我們同船的媽媽,趕快幫自己的小孩沖一下身體,我也好想比照辦理~~

DSC09416
DSC09428
上船前拍的合照這時會一張一張秀出來,還會加木相框,一張200泰銖,跟其他地方相比算不貴,我們有買!最後姐妹還加碼買了手環跟明信片,大家都覺得雖然有點奔波,但辛苦是值得的,有機會一定要再重回這裡,而且啊下次要備足裝備,躺在野餐墊上好好睡個爽~~下船處外面滿滿的都是要送客人回飯店的小巴,報上自己的飯店名稱,工作人員就會指引你哪輛是你該搭的小巴。我們這船的小妹妹怕我們四個外國人找不到自己的小巴,還追出來帶路,真是太Sweet了!

DSC09432
這裡有幾個出島重要事項要提醒大家:
1.建議早點上遊艇搶到好位置(這個請畫紅線,超重要)。
2.帶防水包包,東西盡量簡便,水/飲料/點心等,套裝行程會有包含,錢可以不用多帶。
3.上船前裡面就穿好泳衣,一到浮潛點大家是直接跳船,船上沒太多空間可以換衣服。
4.浮潛最好帶件薄的長袖棉T防曬,另外擦乾用的毛巾也可以帶一條。
5.鋪在沙灘的大浴巾或是野餐墊也是必備,才方便休息。打算睡覺的人記得帶個帽子跟薄外套遮陽。如果有帶小朋友同行,還可以準備沙灘球、玩沙工具等。別像我們啥都不知,完全沒準備呀!
6.要認好自己是那一條船(尤其是回程),可別上錯船 。

如果剛好遇到泰猜島沒有開放的時間,還有其他島嶼可以選擇,像是Phi phi島或James bond島,這兩個地方一直都有開放,但最後是否成行還是要取決於天氣,有時候可能飯店下雨,但外島天氣卻很好,公司都會在當天跟客人確認,如果取消就會擇日,包含的內容都跟泰猜島差不多,大家不妨多加比較。

※此為住宿活動體驗文※

※Tachai泰猜島出島公司Love Island.Co,.LTD※
http://www.loveandaman.com/

※SENTIDO GRACELAND KHAO LAK RESORT & SPA※
http://www.gracelandkhaolak.com/
https://www.facebook.com/SentidoGracelandKhaoLak
(↑FB留中文也可以喔)
地址:30/7 Moo 7, Bang Muang District, Amphur Takua-Pa, Phang Nga 82000 Thailand
電話:076-584150
信箱:info.khaolak@sentidohotels.com

→蔡介瑋(Wei Sylvia)
sylvia.tsai@phuketgraceland.com
可以協助華語客人訂房跟安排行程

※開新旅行社.開新假期※
http://www.ontour.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ontour.tw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54號8樓之2
電話:(02)25232177
信箱:kaihsin@ontour.com.tw

※延伸閱讀※

《泰國攀牙灣SENTIDO渡假村五日遊》PLA2 THAI Restaurant泰式套餐與單點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698940

《泰國攀牙灣SENTIDO渡假村五日遊》SENTIDO園內設施.SPA.Room Service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661707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