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15
雖然剛從日本秋田賞櫻回來,整個人還沉浸在春櫻爛漫的感動與滿足中(不要拉我),但想在賞櫻季前往日本其實沒那麼容易,除了機位旅館難訂,行前預測花期更是難上加難,很容易先把自己給搞瘋XD,所以賞櫻真的要平常心對待,盡量告訴自己不要太期待,反而會有意外的收穫。但其實非花季的日本也好玩,反而可以到處吃吃喝喝,淡季人少逛起來更舒服,這種時候,位於九州的小倉車站就是個好選擇。這附近不但商場綿延無盡頭,喜歡主題式的有漫畫博物館,散步可到的還有小倉城、小倉城庭園,盡享城下町風情,還有一個絕不可錯過的旦過市場,這裡消費相對廉宜,有的只是貼近你我的庶民美味!大嬸最喜歡這種恣意行走、隨挑即食的自由與漫步!!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DSC07180
要去旦過市場,會先穿過長長的魚町銀天街,這裡聽說是日本最早的拱頂商業街,潮流品與老玩意都有,地陪小文一直說這裡東西比福岡便宜,很好買很好逛,但又沒給我時間,害我好想一拳打飛他:P

DSC07182
DSC07086
雖然沒給我足夠逛街的時間,但在旦過市場停留的時間倒是不少,實在感謝他!

DSC07089
DSC07092
DSC07093
這裡其實跟我們的早市有像,有最新鮮的海鮮、肉品、蔬果等,賣的是親切介紹、在地熱情、與客人之間的互動。

DSC07134
DSC07094
DSC07131
DSC07132
這種叫かまばこ的東西(魚板),我超愛!每次在百貨公司地下街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時候,我就會挑幾樣買一盒,既可飽餐一頓又好吃!這天隨意挑了兩個放進背包,晚上回飯店洗完澡後,拿出來配韓劇,不知有多享受!那個時間點,大嬸穿著邋遢的睡衣,不方便分給同行的小虎吃,心裡真是過意不去...

DSC07098
來這裡買菜的人感覺不少,不過年紀似乎偏中老一輩,但這裡的市場很乾淨,跟逛超市沒什麼兩樣,就差沒冷氣而已...

DSC07100
DSC07102
DSC07103
沿路走過去,每間店賣的東西都看起來很可口,可惜我們剛吃飽沒多久,不然每一種都好想試試!金源小姐說這類漬菜是這裡的特產,小文還介紹他很愛吃這家的豬腳,假日來小倉找女朋友時,一定會先來這裡吃東西。

DSC07104
DSC07105
位在市場中段這間大學堂,是屋主無償提供給學生們賺外快的地方,主要提供可以休息的座位,由學生們自己去經營,是金源小姐介紹我們看的第一家店。

DSC07110
DSC07108
只賣幾樣最簡單的項目,如白飯、醬汁與飲料,可以端著白飯去其他攤位盡情加料,再回來坐著吃,是不是很方便啊!對於想在這類傳統市場盡情吃喝的旅人來說,這個構想真不賴!不然有些東西實在不宜邊走邊吃,外帶也怕冷掉不好吃,可以這樣端著飯,這裡買一些、那裡補一點,再回來慢慢享受庶民美食,Good idea!

DSC07114
DSC07115
雖然說肚子尚且不餓,但當我們看到這一大鍋時,再也隱忍不住,發出想吃的吶喊!於是小文立刻停下腳步帶我們入座,再怎麼樣也要嘗嘗在地平民美食!

DSC07119
DSC07118
DSC07127
牆上500~600日元的定食菜單,這種價錢才是你我的好鄰居呀!難怪進來吃飯的阿公阿嬤們,感覺都是熟門熟路、多年支持的老主顧...

DSC07121
隨便點了幾樣,雖然說不上多好吃,但旅行的當下,真切感受在地人平常吃的、用的,了解他們的生活習慣,也是種不同的體會與學習,美不美味就在其次了(拍拍)...

DSC07137
DSC07176
DSC07178
DSC07170
這間隱藏在傳統市場裡的新開麵包店,也是金源小姐的私人推薦,大門上的彩繪海報,每個月會更換,題材不一,視店長心情抒發創作,狹長型的空間不大,只有一邊能坐人,主要賣手做司康。

DSC07140
DSC07141
低著頭彎腰上二樓,還有兩間小包廂,但一樣不大,前面那間大概只能坐2~3個人,而且天花板好低,連站著都不行!

DSC07162
DSC07139
後面那一間比較大一點,可以席坐4~6人,樓下的廚房看起來特小,但聽店長說他們之前有辦烹飪課程,幾個人分一組,竟然可以塞不少人,實在難以想像耶...

DSC07147
DSC07148
在這裡買司康就送飲料,感覺沒什麼賺頭,跟店長聊了一下,原來他的主業並不是這個,自己有開設計公司,會選擇在市場開間小店,有點是圓自己的夢。有感於科技社會越來越冷漠,期望自己可以走出小天地,多結交朋友,也冀望可以開啟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成為人們認識接觸的橋樑,怎麼有點我愛紅娘的感覺XD

DSC07149
DSC07153
這幾種手做司康,我最喜歡右後方,培茶的口味,有茶香又不顯乾澀,很耐吃。

DSC07165
DSC07174
既然店長想當稱職的紅娘,所以這裡不時舉辦各式聯歡活動,白色情人節才辦過傳達心意的活動,也有放一些文化藝術表演簡介,真心希望他的小店能夠經營成功,成功讓年輕人回流傳統市場,帶動老地方的經濟。

DSC07179
來到這裡,連同前面的魚町銀天街,或是接續周邊幾個景點,包準你吃吃喝喝、買買逛逛,一天下來還逛不完,所以來到日本自助行,腳力好是必須的,大嬸是那種越走越起勁型的,尤其再加上小吃與買物的誘惑,大概得等到回旅館,才知道自己已經累壞了!這次的小倉車站,雖然不是花季期間來訪,但吃到好吃的牛排,逛了有意思的旦過市場,讓我真心愛上這個地方~~


※旦過市場※
http://tangaichiba.jp/
地址:北九州市小倉北区魚町4丁目2-18

※旦過市場所有商家※
http://tangaichiba.jp/modules/shop/

※魚町銀天街※
http://www.uomachi.or.jp/

※延伸閱讀※

《北九州必玩景點美食》好吃的烤咖哩~洋膳茶房にしき.懷舊的門司港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701190

《日本九州住宿美食》小倉車站出站即達的小倉站大飯店.好吃的正晃牛排(くわやきステーキ)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661590

《日本鹿兒島熊本北九州福岡六日遊》雙層觀光巴士(FUKUOKA OPEN TOP BUS)夜遊福岡市好刺激.情人聖地福岡塔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634896

《日本鹿兒島熊本北九州福岡六日遊》博多もつ鍋二十四.在地人推薦的好吃內臟鍋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626460

《日本鹿兒島熊本北九州福岡六日遊》福岡一風堂兒童廚房.小朋友全程DIY超好玩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601212

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