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去過香港自助旅行的朋友,都聽過香港最大的美食指南「OpenRice開飯喇」社群網站,我們家之前幾次香港旅遊都曾上開飯作功課,去年底開飯喇也開始提供台灣美食的搜尋服務,已經迅速累積了大量的台灣餐廳資料庫,尤其以大台北資料最豐富!現在針對台灣人吃飯前最愛拍照分享的習慣,又推出了「OpenSnap開飯相簿」App,結合美食拍照、餐廳資訊與社群互動,讓大家拍照後可以利用特效濾鏡簡單修圖,上傳分享食評,建立我的餐廳相簿,記錄個人滋味旅程,同時串聯完整的餐廳資訊。目前我們家使用OpenSnap開飯相簿差不多1個月,除了記錄分享之外,也好幾次透過網友的照片搜尋附近美食,感覺比之前下載過的幾個美食APP都還要好用易上手。


OpenSnap開飯相簿APP的主要功能就是分享美食照片,方便大家「炫food」(Share food),讓使用者直接看照片選餐廳,超級適合我家圖多文字少的記錄風格!目前相簿的資料庫以東南亞國家為主,計有台灣、香港、泰國、菲律賓、印尼、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預計末來大陸和印度會上線,超過百萬筆資料,隨意找找香港最近的美食相片,果然出現一堆熟悉的人氣店家。

14629810163_ba47091306_z
14629810173_eabf097bb8_z
像去泰國旅遊時,被熟門熟路的朋友帶去吃了當地有名的After You蜜糖吐司,還找到在日本要排隊兩小時的芝加哥爆米花(Garrett Popcorn),聽說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爆米花。

S__4653061S__4653059
在打卡的時候,只要輸入店名就會跳出所有的分店,超方便的!

14423389637_d2cbbc4436_z
不過後來去日本迪士尼要上傳相簿,才發現日本還在蒐集資料中,預計末來才會納入,只好來當先鋒先打卡,讓別的使用者有資料可以參考。

IMG_9003
IMG_9004
IMG_9005
除了香港、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東南亞地區,台灣是則分為北、中、南及東台灣四區,暑假安排了到古城台南三天二夜旅行,先來OpenSnap開飯相簿作行前功課,看看有什麼最新或人氣美食,出門在外多點美食口袋名單準沒錯!

IMG_9007
冰淇淋熱潮在這二年襲捲全台,一看到冰淇淋的照片馬上點進去,是安平樹屋冰淇淋,立馬列為旅遊美食名單裡。


古早味杏仁茶看來也很吸引人


除了出遊作功課之外,有時突然想不到要吃什麼,腦中一片空白的moment,通常會在FB求救或是直接用OpenSnap開飯相簿APP來搜尋附近美食店家,現在開飯還沒有什麼店家置入,命中率還蠻高的,像我家附近幾個常吃店家真的都有中,連隱藏版的土魠魚羹都出現了,看來有很多在地人願意在OpenSnap開飯相簿分享。


沒事滑手機時看看別人分享的照片,可以對別人上傳的美食照片讚好及留言,有次看到網友PO烤節瓜的照片,想看看是什麼餐廳,點進去才發現是信義區我也吃過的黑米,立馬留言黑米的人氣菜色墨魚燉飯是我的最愛!


點入有興趣的店家,就會出現店家資訊,地址、電話、平均消費金額,甚至連營業時間都附上了,還有餐廳及菜色相關相片可看,可以參考別人吃了哪些菜,有什麼評語,再決定要去吃什麼。

S__30810118
S__30810128
只要有好料上桌,拍照打卡常常是第一個動作,我家也不例外,現在用OpenSnap開飯相簿APP後製實在方便迅速,不用等到美食冷掉了,還在慢慢滑手機後製半天。

1707917080
OpenSnap開飯相簿的濾鏡功能,基本上跟Instagram差不多,但又多了類似Line的可愛貼圖!讓使用者依個人喜好及餐點、環境做不同風格與自行調整色調,另外相片裝飾更有趣,可以加入許多可愛的圖片或文字,讓照片更顯活潑豐富,餐點看來更誘人。

1708317084
菜色名稱、標題,可以記錄菜名、口感與價位等等,都可以直接記錄下來,並即時分享至Facebook與tag同行友人,對於我們常寫食記的人相當便利。

DSC01783
DSC01788
IMG_9025
民生社區下午茶咖啡廳是不少台北人很愛去的地方,前些日子我們去了搬新家的Afterhours Coffee,它的前身是小茶匙,這道法式土司的菜名超長的,它叫"法式吐司佐焦糖蘋果冰淇淋",沒當場就記下誰回家還記的住啊,好在當時有先用OpenSnap開飯相簿先記錄菜名與口感,並上傳照片,回家寫食記方便多了(食記在這裡)。OpenSnap開飯相簿中「我的餐廳相簿」功能好用的地方就在這,把個人的美食滋味和旅程記憶通通記錄串連。

DSC_8289
DSC_8346
DSC_8409
DSC_0033
DSC_9778
自從允嘉大哥考完期末考,只要一有空就帶兩小去住民宿跟飯店,這個暑假幾乎每周都安排好了,所以兩小一到周末就興奮極了!妹妹每天都會捧著可愛的小臉問,媽媽,什麼時候還要再去住飯店啊?還有幾天?


這段時間利用上傳OpenSnap開飯APP相簿,好像在記錄自己的旅遊行腳、生活日記與美食筆記,我看允嘉葛格的暑假作業,只要關於全家出遊的,都可以輕鬆完成,因為在這個APP應該都找得到。

IMG_9024
S__30801928

我們家的OpenSnap開飯相簿慢慢在累積相片與相簿,三不五時都會上傳分享美食照片,另外也看得到許多好友、名人或是正妹利用開飯炫food,如果你的智慧型手機還沒安裝美食相關APP,OpenSnap開飯相簿是個不錯的選擇,有圖有真相!



※OpenSnap開飯相簿APP※
官網資訊:http://www.opensnap.com/tw
APP Store: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d806095727?mt=8
Google Play: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openrice.snap

《這樣陪在你身邊》一加一小幸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YHRyGLcLDI
《這樣陪在你身邊》熱呼呼小貼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B56M-7Kj5U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