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78
接到德國NUK媽媽教室邀請,參加由北醫兒童牙醫鄧乃嘉醫師主講的孕媽咪與寶寶口腔發展與保健講座,不用看書上網google,就能吸收專家的正確觀念,真的獲益良多!孕媽咪除了補充鈣質的攝取,少量多餐的飲食習慣,還要勤刷牙才能保持口腔清潔,而關於寶貝的口腔護理,更得從哺乳期就開始,寶寶長後牙前,只需沾開水用紗布清理即可,長後牙後再挑選適合的牙刷及兒童牙膏。另外,選用合適的奶嘴與寶寶的吸吮習慣,都大大的影響寶寶齶骨的發展,千萬不可輕忽。好多準爸爸孕媽媽都報名參加這堂專業的醫師講課,NUK用心規劃了有趣的比手畫腳與搶答贈獎活動,讓每個媽媽都有個大豐收的週日下午時光。

DSC06843
DSC06880
DSC06924
NUK媽媽教室一直很受孕媽媽的好評,經常都是開課快速額滿,活動辦在南京東路跟中山北路口的大倉久和大飯店,場地一看就知道很高檔,每桌幾乎都滿座,許多孕媽媽挺著大肚來參加,這應該也算是母愛的力量。

DSC06882
DSC06910
NUK媽媽教室這堂課開在週日下午二點,一點半就可以進場,炒飯/雞肉/豬肉,蛋糕/咖啡/果汁隨你吃,可惜我吃了午飯才過來,同桌有的準爸爸陪老婆來,會前就先吃了一大盤,中場又吃第二盤,看他會後又想再來第三盤,看來他是打算吃夠本,晚餐在這一併解決XD

DSC06840
DSC06841
來自德國的NUK,奶瓶奶嘴相當有名氣,NUK奶嘴的形狀與嬰兒口腔吻合,是很接近媽媽ㄋㄟ ㄋㄟ形狀的奶嘴,這點讓要從親餵變瓶餵的職業婦女更有信心,一般親餵媽媽最擔心產假結束,白天寶寶瓶餵會造成混淆,也擔心寶寶習慣輕鬆的瓶餵,就不喜歡吸媽媽的奶,而且奶嘴也會影響寶寶的口腔發展,所以選擇一個最像ㄋㄟ ㄋㄟ的奶嘴是很重要的。

DSC06890
NUK奶嘴與安撫奶嘴系列獲得英國牙科健康基金會認證,NUK奶嘴的設計非常接近自然的母乳哺餵動作,因此有利於促進幼兒口腔的良好發育,有專家背書,媽媽們更放心,NUK在歐美市佔率可是排名第一哦。

DSC06897
1
NUK媽媽教室邀請北醫兒童牙醫鄧乃嘉醫師來暢談孕媽咪與寶寶口腔發展與保健,一個半小時的課程鄧醫師把大家該知道的重點都說清楚講明白啦,先從媽媽講起,媽媽在準備懷孕前建議先把牙齒整理好,例如蛀牙補一補/牙齒洗一洗,懷孕期間,飲食習慣變成少量多餐,要勤刷牙,也因為母體要供給寶寶營養,對鈣質的攝取也要多補充,再來就是寶寶,出生後從哺乳期就要幫寶寶清嘴巴,一來可以清潔寶寶的口腔,二來也可以讓寶寶習慣喝完奶就會清嘴巴,等長牙後寶寶也容易接受進階版刷牙。

DSC06925
DSC06900
另外,寶寶都會有口慾期,我家阿弟四個月就開始會吸大拇指跟被被,買了固齒器他也不吃,怎麼樣就愛吃自己的手手,寶寶會吸自己的手是因為吸吮沒被滿足,牙醫師建議讓阿弟吃安撫奶嘴,一來可以安撫他又能訓練他的頜骨丶齶骨及舌頭,之後等一歲半再來戒奶嘴,來上課前,我刻板的以為吃手比吃奶嘴好,沒想到寶寶吸手指會使上門牙向前推,下門牙向後,造成上下門牙無法碰觸或下門牙萎縮,這還得了,當然換比吸手指還好戒的安撫奶嘴,曾經看過朋友的小孩手指都吸到爛爛的,嚴重的還會有傷口耶...

2
除了專業醫師來給大家長知識,給予寶寶更好的照顧,NUK媽媽教室也有比手劃腳/愛牙知識大PK及搶答抽獎活動,與會的媽媽們衝著大獎個個都很積極呢,NUK媽媽教室準備了二個大獎,我好想抽中啊!

S__983159
DSC07123
DSC07122
我沒什麼偏財運,要中獎很難,倒是會上發的懷孕指南/母乳育嬰/口腔保健小冊,會後人人都有的伴手禮盒拿回家比較實在,禮盒有NUK寬口玻璃奶150ml、NUK安撫奶嘴、NUK溢乳墊、小包濕紙巾、NUK嬰兒洗衣精及試用包組合,這麼多好康,難怪網路很多媽媽都推薦NUK媽媽教室,現在雖然要報名費350元,但還是很快就額滿,光一個寛口玻璃奶瓶就不止三百五了,還有好料可以吃,會中得到的知識更無價,能幫助新手爸媽用對方法照顧寶寶,這比什麼都重要!

DSC08289
8
上面講了那麼多,來看看我的戰利品吧!我的好姐妹期待的第二胎即將出生,自己人我就挑明了說送四大二小的NUK奶瓶給她,她馬上開心的說她主管的寶寶們也都是用NUK奶瓶奶嘴,NUK的奶瓶除了奶嘴很接近媽媽的ㄋㄟㄋㄟ,另外還附了奶瓶蓋墊片,這樣奶瓶可以變成儲存瓶,對於要擠奶存奶的媽媽來說相當方便,不用再花錢另外買。

DSC06879
DSC06848
這次在會場還看到去年底才進來的新產品,採用純淨且天然的海洋礦物質,綠色的幾罐是媽媽系列,海洋精華保濕噴霧(左一)在會場試用,感覺超舒服,在炎炎夏天裡補充水份又很清爽,身體護理按摩凝膠(左二),用來打倒妊娠紋的,妊娠紋最好在還沒形成前就開始擦,我已經太慢啦!清涼腿足按摩凝膠(左三),在懷孕後期水腫更嚴重時,可以用這款舒緩一下,乳頭護理霜(左四)則是用在寶寶出生後哺乳期,像我哺乳初期乳頭就被寶寶吸到破皮流血,網友都來留言推薦用羊脂膏照顧一下,另外,直接擠一點母奶,塗在乳頭上,效果也不錯。

DSC_1102
當媽之後,對小寶寶使用的東西都特別注意成份,不含防腐劑、色素、酒精是最基本的要求!NUK寶寶系列的產地是法國,又加入天然的海洋礦物質,所以一看到會場的NUK都有八折折扣,立馬買了一組(嬰兒2合1沐浴洗髮露/嬰兒温和潔膚水/嬰兒保濕霜)給我最愛的小男人。

DSC_1586
DSC06872
DSC03043
DSC06146
NUK嬰兒溫和潔膚水,它可以用來清潔寶寶的臉部及手部,我是用在換尿布時,拿來清潔寶寶皮膚,不用勞師動眾把寶寶抱到廁所去洗屁屁,衛生又方便!還有,因為阿弟現在很會抓東西又愛吃手,所以我會用潔膚水清潔弟弟的手部,免得吃到髒東西。這款潔膚水是水狀的,適合夏天用的清爽型,另外還有嬰兒溫和潔膚乳,乳狀比較適合皮膚乾或冬天用。

DSC_1163
溼紙巾更是用的兇,不管尿尿大便都要用,我習慣在每次餵奶前就先幫弟弟換尿布,他現在五個多月了,比較不會邊喝母奶邊大便了,NUK溼紙巾是純水,厚度溼度都夠。

DSC_1442
DSC_1462
幫寶寶洗澡先洗臉,把紗布巾沾溼,從眼/鼻/口/臉/耳朵輕輕溼擦,再洗頭,打溼頭髮後再用一顆花生大小的NUK嬰兒二合一沐浴洗髮露,洗起來完全沒有香料味,產生的泡泡也不多,容易沖洗。不知道其他媽媽會不會試用買給寶寶的產品,我自己會先用過才給寶寶用,所以這罐我自己有拿來洗頭洗澡,很溫和不會刺激眼睛。

DSC_1528
DSC_1518
臉跟頭髮洗好就可以把身體打溼後進到澡盆裡,是說弟弟超愛洗澡,從脫衣服就開始笑瞇瞇(其實是怕癢啦XD),進澡盆更是誇張,活像一隻剛被釣起來的大魚,一直踢踢踢,水濺的我每次洗完也都溼身了。

DSC_1552
DSC03891
DSC03895
夏天在冷氣房裡,或是洗澡泡湯後容易使皮膚流失水份,我自己本身都習慣擦點乳液,寶寶一樣比照辦理,只是寶寶用的產品要更天然,NUK嬰兒保濕霜很符合我的需求,推薦給還沒幫寶貝找到合適的沐浴洗髮露和乳液的新手媽媽們試試,說不定妳也會喜歡!

DSC_4307
DSC_4311
DSC_4309
在NUK媽媽教室會場上看上了這款NUK可調式無縫哺乳內衣,無車縫設計,使用彈性材質,支撐力很好,回家上網研究才知道,這款哺乳內衣是歐洲設計/製造,通過ISO9001和ISO14001與Oeko-Tex信心紡織品認證,顏色有白/膚/黑三色,我挑黑色,不過我穿過其他二家哺乳內衣是穿M的,但NUK這款我得穿到L的,建議要先試穿再買。

PA241091
PA241095
很多孕媽媽懷孕後,都得因為胸部變大而花大錢換內衣,我當初懷孕五個月罩杯還沒變大,倒是下胸圍大了,花幾十塊錢買背扣,後來胸部罩杯大了之後才買哺乳內衣,我建議懷孕六個月以上的孕媽媽可以換穿哺乳內衣,哺乳內衣可以從懷孕後期穿到生完後的哺乳期,NUK可調式無縫哺乳內衣肩帶可調整,背扣也有三排四扣,彈性布料漲奶時也不會壓迫,內層罩杯給胸部更好的保護及支撐,有打算餵母奶媽媽的必備款,愈早買愈早享受!

DSC_4328
背扣一般哺乳內衣是三排3扣,而NUK可調式無縫哺乳內衣則是三排4扣,支撐力比較好。

DSC06852
料子雖不是純棉,而是彈性布料,穿起來不輸棉質,反而很柔軟且延展性很好,不會有束縛感,漲奶時不會壓迫,有些哺乳內衣穿的時間長,會壓迫到胸部下方,容易產生硬塊及不舒服,這款的料子很軟也很薄,穿起來滿透氣的,要用溢乳墊才不會激突哦。

DSC_4321
DSC_4354
除了肩帶與背扣地方有車線,內衣主體都是一體成型,甚至連尺碼/洗標都直接印在內衣上,沒有多出來的布標,穿起來更自在。 

DSC06854
哺乳內衣的罩杯採下拉式設計,單手就很容易解開,對於一手要抱著寶寶,能單手快速解開的功能相當重要。

DSC_4346
肩帶墊也是有別於他牌哺乳內衣的一個厲害的設計,避免肩滑落,並增加支撐力,還可以減少肩帶痕。

DSC06856
哺乳內衣一般都是側邊有一條帶子,繫住肩帶與下圍,讓解開罩杯時內衣不會解體,而NUK最特別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以內層罩杯設計,不是只用側邊的帶子,在哺乳時以下拉式扣環拉下外罩杯,只露出比乳暈再大一點點的乳房,不會整個奶奶全都露(遮臉...羞),還能有比較多的支撐,整體來說,這件哺乳內衣支撐力夠、彈性好、舒服、單手輕鬆解或扣上罩杯,哺乳擠奶超方便,雖然一件要價二千多,不便宜,但實用好穿更重要,從懷孕後期穿到哺乳期間,值得投資一件!


NUK官網:www.nuk.com.tw
NU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UK.TW?fref=ts
NUK媽媽教室:http://www.nukevent.com.tw/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