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464
才剛拍完大溪中新里的韭菜花田九月雪,隔沒幾天大叔團又衝了新埔九降風吹出的金黃柿海,按照往年慣例,下一團就是等著拍秋芒和楓紅啦!(但天氣還這麼熱是那招?)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DSC_8512
DSC_8410
DSC_8475
一般遊客到新埔看金黃柿海的首選都是味衛佳觀光果園,裡面有親切的柿餅婆姐妹!現在GPS的景點都有內建新埔味衛佳觀光果園,跟著指示走就會到,從板橋殺到新埔賞柿餅,不塞車的車程在五十分鐘內,距離新埔市區近,沒啥山路不用怕暈車,而且還有多家好吃客家板條任君選。

DSC_8504
DSC_8352
DSC_8356
DSC_8495
平日造訪車子可以停在三合院下方的空地停車場,如果是周休二日來訪,可能要停外面馬路,多走好幾步路,不過今年好像有在整地,不知道是不是要規劃成臨時停車空地。


DSC_8501
DSC_8506
DSC_8360
從停車場走個小坡轉個彎上來就是曬柿場,這裡除了柿餅多,來拍柿餅的攝影團體也多,最近就看到不少新埔柿餅加打鐵團在揪團,假日人擠人大暴滿,拍照取景排排隊也是很合理的事! 

DSC_8390
DSC_8401
DSC_8393
DSC_8391
DSC_8369
建議還是找個空檔平日來,才能悠哉賞景拍照。 

DSC_8463
DSC_8451
DSC_8413
DSC_8483
DSC_8478
DSC_8479
如果是假日從這個角度拍過去,應該也會有不少人頭手機相機大砲小砲對著你拍過來~~

DSC_8489
DSC_8491
DSC_8498
DSC_8406
拍完照可以在樹蔭下或二樓棚架納涼,吃個柿餅或柿餅冰棒也不錯,有風的時候不會覺得熱。 

DSC_8515
拍完柿餅的午餐是新竹客運新埔站對面的光頭板條,這間沒有店名,外面只掛了「板條炒大腸」的紅色招牌。

DSC_8519
DSC_8521
一般google新埔板條,除了知名的日勝日昇板條之外,最多人推的就是消防局對面的無店名板條或新埔客運對面的光頭板條,消防局對面的無店名板條大叔團吃過2,3次,今年就決定轉戰客運對面的光頭板條,這間也有網友在FB粉絲團留言推薦喔!

DSC_8523
DSC_8545
前面攤頭在煮板條炒大腸,後面竟然還可以打鑰匙,還有網友說老板也有在開計程車,老板還真是多才多藝,努力賺錢養家啊~

DSC_8517
肉絲麵、板條、米粉,不論是乾的或湯的都是45元,價位不低。

DSC_8543
肉絲湯板條45元,份量不小,油蔥湯頭和板條都很不錯,清爽路線。

DSC_8536
網友推薦招牌必點的肉絲乾麵,份量同樣不小,調味適中,油蔥醬汁香氣十足,果然是必點!

DSC_8529
DSC_8533
DSC_8553
骨仔肉湯一般、油豆腐好吃、炒大腸酸度夠!肉絲乾麵、油豆腐和炒大腸推薦必點,這餐吃下來290元,CP值請大家自己撥撥算盤。

DSC_8645
DSC_8562
DSC_8559
DSC_8556
回程從鶯歌交流道溜下來,到三鶯陶花源找彩虹風車!三鶯桃花源佔地大,有大片景觀綠地造景、大型陶瓷藝術裝置和可供親子DIY的三鶯藝術村,三鶯藝術村是唯一可以遮陽上廁所的地方。

DSC_8642
DSC_8638
DSC_8581
由1200隻風車排列而成的彩虹風車地景藝術,地點就在三鶯藝術村旁的邊坡草地,這裡離鶯歌火車站不遠,但地方大無遮蔭,從鶯歌火車站走過來很容易曬成人乾。開車的話GPS直接設定三鶯陶花源或三鶯藝術村的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館前路300號)皆可,旁邊的停車場頗大,停車很方便。

DSC_8590
DSC_8586
DSC_8612
DSC_8626
DSC_8573
DSC_8565
DSC_8576
DSC_8596
DSC_8603
DSC_8630
DSC_8609
繞著紅橙黃綠藍靛紫一圈,每個角度各有不同風情,有些甚至頗有迷你北海道花田的fu,只是花海變成會隨風轉動的彩虹風車海~~(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味衛佳觀光果園※
FB:http://www.facebook.com/pro.Persimmon
網址:http://035892352.tw.tranews.com/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電話:(03)5892352

※新竹新埔板條~光頭粄條※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322號
營業時間:6:30~20:00(據說下午會休息)

※三鶯藝術村/三鶯陶花源※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館前路300號
電話:(02)86782277

※延伸閱讀※

更多大新竹風城旅遊景點美食地圖/好吃好玩→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785807

《SONY RX100 M2旅拍》新埔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消防局對面無店名板條&大溪中新里韭菜花田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7750707
《小姑遊記》2012新埔柿餅節&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無店名板條&義順手工冰棒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1204905
《食記》竹北十一街麵食館&誠記麵食館&新埔義順冰棒(竹北新埔小吃大募集!)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1073218
《遊記》961201新埔第一市場日昇粄條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838972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