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65
日本伊豆半島的海鮮跟溫泉向來有名,大嬸迄今也還沒朝聖過...沒想到它就在靜岡縣境內,所以這次五天四夜的靜岡之旅有幸入住一間很有歷史的溫泉旅館,號稱在伊豆長岡第一個挖到溫泉的旅館,也是日本知名文學家武者小路實篤連續20年來,每年長住半年之久的溫泉旅館,已超過百年歷史,餐食、大浴場跟露天風呂都不錯,尤其大嬸晚上自己獨享檜木露天風呂的爽度破表!差點大喊しあわせ~~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DSC03663
DSC03664
伊豆半島這區最有名的其實就是修善寺這帶的溫泉區,旅館沿著桂川兩側而築,我們沿著步道一路悠哉悠哉散策過去,旁邊就有免費足浴可以泡,兩個阿嬤坐在一起泡腳聊天的畫面真舒服,真希望老了以後也能跟好姐妹這樣互相扶持...

DSC03669
DSC03682
DSC03685
DSC03681
趁著天黑之前,先步行到修善寺的竹林小徑,這一帶感覺都是高級溫泉旅館,微暗的黃燈搭上優雅的日式木屋,充滿了古樸幽靜氛圍,感覺連說話都顯多餘,桂橋旁邊就是當地知名、被認定為日本國家有形文化財產的新井旅館,不少文人墨客都住過,並在此尋找創作靈感,其中大廳還掛著日本畫壇巨匠橫山大觀的作品「腰忘帶」,因為太貴住不起,路過當住過,也是種幸福...

DSC03679
穿過紅色的桂橋就會看到一大片竹林,漫步在竹林小徑中超有氣氛的,難怪有伊豆小京都之稱!尤其林中央還設了一座大圓椅,上面舖滿竹片,坐來大感沁涼,修善寺這一帶共有五座橋,分別是渡月橋、虎溪橋、桂橋、楓橋及滝下橋,據說只要走過這五座橋,就能一生幸福圓滿,可惜啊可惜,這次沒空一一拿下XD

DSC03811
DSC03808
DSC03810
當晚我們入住在伊豆長岡温泉區的実篤の宿(いづみ荘),它的來頭也不小,超過百年歷史不說,是日本知名文學家武者小路實篤選擇長住的旅館,理由是非常喜歡他家的湯泉,現在還保留著他的房間,外觀走樸實平易路線,沒有距離感,價格也在一般人可接受的範圍內,房間數不少,共41間,可收納200名。

DSC03697
DSC03813
DSC03814
DSC03815
左側有販賣部,並提供可愛花色的浴衣供女生們外出之用,最讚的是有安裝電梯,不然行李抬上搬下的真的很痛苦!大廳不時播放好聽的鋼琴音樂,原來是來自這台插電的音樂盒,琴鍵好像還會動哩。

DSC03698
DSC03807
DSC03800
DSC03803
這家旅館以名人武者小路實篤作為號召,由於他長住於此,故也捐贈了不少作品,這裡收藏的作品多到可以開一間他專屬的文學館,如果是他粉絲的朋友,應該可以找個時間來朝拜。

DSC03713
DSC03717
DSC03708
當天我被分配到的房間是12的畳,蠻大間的,一進去左邊是房間,右邊是廁所、洗手檯及浴室,各自獨立的空間。冰箱裡面滿是有料飲料,溫泉旅館賺錢的方式之一。

DSC03709
廁所衛生紙備了一大堆,雖然是老旅館,但也提供免治馬桶,感覺有跟上時代,不過房間內還是沒有網路可以使用,要到大廳去才有。

DSC03700
DSC03707
DSC03703
DSC03702
DSC03701
進去房間沒多大感覺,就一般般,簡單乾淨,可以睡到4~6人,備有浴衣及大毛巾,如果要去大浴場,記得帶上大毛巾,那裡沒有提供,桌上還放了一張歡迎紙,印上我們的國旗,休息之後吃了小點心,煮開水,準備到宴會廳用餐。 

DSC03718
DSC03724
DSC03730
DSC03726
DSC03741
DSC03727
我想是預算的關係,我們的菜色跟官網上的差蠻多的,哈!雖然看似簡單,但每樣都不錯喔!一開始上的是海鮮鍋,除了魚蝦貝,裡面還有吸飽湯汁的蒟蒻條,湯也好好喝!
 
DSC03732
DSC03737
DSC03750
DSC03744
這碗紅酒燉牛肉一上桌就引起大家的討論,基本上一般溫泉旅館都以日式料理為主,不然就是全西式,中間突然插出一道西式料理還蠻突兀的,連日本人都感到好奇,詢問過後原來是他們之前曾經出過這道菜,因為太受歡迎,於是成為旅館制式招牌菜之一,就算單吃也不會鹹,好好吃唷,馬上央求服務人員先上白飯來配,這裡的漬菜也不鹹,直接就可以拿來配。
 
DSC03745
DSC03747
DSC03751
現煮的貝殼湯也好喝,這裡的料理相較一般日本口味清淡,除了炸物比較普通,還有冰橘子有點掉漆(第一次看到旅館端出一整顆橘子,而且還是冰凍的),整體而言不錯吃,大家都有滿意。

DSC03752
DSC03753
吃完晚餐回房,床已經鋪好了,先去泡澡先!大浴場跟露天風呂都在一樓,男女兩邊到了固定時間會交換。

DSC03839
這裡號稱伊豆長岡温泉一號の湯,明治40年挖到溫泉,泉質無色無味,兩邊風呂的造景不一樣,一邊是岩風呂、一邊是檜風呂,然後再出去的露天風呂調性也是一樣。

DSC03756
DSC03835
DSC03754
一進去就是置物籃與貴重物品的上鎖櫃,最底是洗完澡後的梳妝區,備有洗手檯、吹風機、梳子與棉花棒等等。

DSC03832
DSC03818
DSC03774
這天女生輪到的是室內是銘石岩風呂,中間還有個岩石小橋可以穿過去,上面有加鋪止滑墊,雖然有點破壞氣氛,但確實比較安全。然後啊,我覺得它室內大浴場一點都不悶,超怕洗不通風會悶的浴場,那種大概五分鐘就會出來了,但這裡天花板上方有開個小洞流通,雖然看似不大,但真的有達到空氣流通的效果。

DSC03759
DSC03760
DSC03761
DSC03777
兩旁的淋浴區備有沐浴乳、洗髮精及洗面乳,還貼心準備了洗背的網子。

DSC03763
DSC03765
穿過岩石通道會來到野天風呂,野天風呂說小不小,說大也不大,大小蠻剛好的,但整個都是檜木做的!包含走道及浴池本身,不論踩上去或坐下去,觸感都好舒服,木頭帶給人的溫度就是不一樣,另一邊聽說室內大浴場是檜木,然後戶外庭園風露天風呂則是岩石造景,總之內外設計風格不一,沒有一致性,應該是希望客人都能體驗不同的感覺,泡完之後皮膚變得超古溜,美肌啊美肌XD

DSC03823
DSC03824
夜裡自己泡湯、邊看外面的景色感覺真的好好,不過跟朋友一起嘰嘰喳喳應該更棒!戶外種植的是竹林跟我最愛的櫻花耶!這櫻花季來該有多美~~

DSC03825
早上趁著還沒出發前,再來補拍一次露天風呂,這應該是迄今我來日本泡過的露天風呂中,最喜歡的前幾名,第一名仍是秋田的乳頭溫泉!當時可能因為有下雪,所以感覺更強烈!上冷下熱的感覺超奇妙:P 

DSC03781
DSC03817
大嬸完全不趕時間,所以泡完之後,又做起腳底按摩來XD,通通都不用錢,隨便自己來!這裡沒有提供牛奶販賣機,而是給水喝。

DSC03791
DSC03793
DSC03796
DSC03799
早餐也不錯,簡單歸簡單,但烤魚有水準,醃製的生花枝與海苔都好吃,這家的餐食不錯,有合台灣人的口味,尤其風呂大推薦,早上睡太晚來不及一泡,還達不到美膚效果啊~~ 


※実篤の宿(いづみ荘)伊豆長岡温泉/長岡一号温泉※
地址:静岡県伊豆の国市長岡1045
電話:055-948-1235

※伊豆の国市観光協会※
http://www.izunotabi.com/

※富士市觀光交流※
http://www.fujisan-kkb.jp/index.html

※富士宮市觀光協會※
http://www.fujinomiya.gr.jp/

※延伸閱讀※
《日本靜岡縣世界遺產》富士山歷險記.鑽石富士與茶園富士絕佳拍攝景點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1543941

《日本靜岡縣鐵道旅遊》大井川鐵道SL蒸氣列車初體驗.日本第一輛湯瑪士蒸氣小火車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1511022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