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21
自從阿弟出生之後,怕手錶戒指項鍊不小心刮到他,很多美美的配件都只能收到櫃子裡長霉,平常戴習慣手錶的小姑我本人,竟然只能用手機APP來掌握時間行程。而Garmin這隻Vivosmart智慧手環外型輕巧簡約,有一般電子錶的時間鬧鐘、透過藍芽可以讀取mail和FB社群訊息、而且還具備簡單計步、距離和卡路里消耗量計算的運動錶功能,因為手環本身無任何實體按鍵,完全不怕刮到小阿弟,入手後才又讓小姑我恢復一錶在手,因為使用簡單操作容易,價格不算太高又輕巧實用,後來也幫高運動量的允嘉大哥添一隻,讓他可以較精準的掌控平常運動量和作息,基本上我們家對Garmin這品牌的GPS信賴度原本就很高,希望這款Vivosmart能延伸Garmin的好評價。

DSC08335
DSC_0243
DSC_0252
GARMIN vivosmart有二種尺吋,小的是127-172mm,我拿小號的,錶帶可調整,連我老公也可以戴,顏色有藍/紫/橘/綠(四色),小號的還有粉紅色。

DSC_0246
1
Vivosmart充電超方便,使用USB與手環上的金屬接點,省去拔插的困擾,也比較不容易損壞。

DSC_0579
2
4
手環拿到手充好電,在手機或是ipad下載garmin connect,開啟藍芽功能,Connect裡的健康與瘦身的類別,輸入號碼讓手機與手環找到彼此,配對成功,立即同步上傳。

7
手環點二下就可以啟動vivosmart,時間/已走公里數/消耗的卡路里/當日剩餘及目標步數/已走步數,這些都是健身計步器基本功能。

3
DSC08432
與vivosmart連線手機的各種訊息通知,手環會震動提醒,簡訊/email/未接來電/FB通知都可顯示,這個功能我覺得很讚。

DSC08782
預防久坐的靜止提醒!vivosmart會偵測活動量,每15分鐘為一格,並震動提示,若連續超過一小時坐著沒動,會震動並顯示"該起身動一動了",Move, move!這個功能很適合我這種一坐在電腦前,就是好幾個小時,手環能震動適時提醒該起來上個厠所/喝個水/起身動一動,對身體很好咧。

DSC08399
另外,可以使用vivosmart直操遙空手機音樂播放,可以倒轉或播下一首,跑步時不用再麻煩的拿手機,也不用買貴桑桑的耳機又怕汗水弄壞耳機,vivosmart的手環,點幾下就可以操作,快速方便又跑步沒負擔。

DSC08382
DSC08422
DSC08425
按二下長按螢幕,會顯示功能目錄選單,手指左右滑(像滑iphone那樣)可以切換選單頁面,看看它的功能還真不少,從滑手機邁向滑手錶的時代提早來臨啦!

DSC08412
簡單介紹幾個我自己使用上比較有用的功能:「手動活動紀錄」,可依個人需求使用,點入是碼表功能,例如我想知道我跑十圈操場需要花多少時間,或是走一小時可以走幾公里,就可透過這個功能知道。

IMG_0099
IMG_0100
vivosmart手環戴著睡,早上起來與手機同步,進入Connect軟體,可以看看前一晚的睡眠狀況睡眠模式,看看翻身次數,像我半夜得餵奶,可以看看被弟弟吵幾次,11/2因為參加了16個夏天完結篇,與演員一起看結局,現場二百多位觀眾,與演員同樂,看完電視回到家,再和閨蜜談心到三點多,弟弟送去請保姆帶一個晚上,看我睡的爽翻天,就算只睡六個多小時,一樣精神好,但隔天中午接弟弟,下午又回公婆家,又是出去吃飯,晚上九點多哄小孩哄到我也睡著,但半夜弟弟睡的不好,一下要喝奶,一下又哭哭,看看我這晚的睡眠圖形,簡直就像很多山峰一樣,沒好眠。

DSC08407
還有啊,vivosmart可以用來找手機,在藍芽連線的條件下,可以使用手環來找手機哦,手機會發亮或響鈴,這樣就不用借別人電話打自己手機來找手機,對我這個手機會隨手丟的人來說,這功能很實用。


IMG_0022
哦,對了,手環的營幕顯示方向可依個人習慣設定,看是要直式還橫式顯示。

IMG_0019
自行車速度/心跳速率/VIRB遙控,都需要另外加購配備,我是初入門的幼幼班,還是先從基本的跑步跟控制飲食作起。 

IMG_0030
Garmin vivosmart手環入手後,手機跟著裝了Garmin Connect與MyFitnessPal軟體。

IMG_0101
Garmin Connect有同步計步

IMG_0097
使用手環一週發現,其實沒有特別去運動,每日大概也有達到五六千步的目標,倒是某天竟然達到一萬步,我想應該是歸功於帶小孩出門,陪他抱他哄他吧!

IMG_0028
IMG_0029
MyFitnessPal是可與Garmin vivosmart與Garmin Connect結合,依個人需求,如減重/持持體重等等,來設定卡路里目標,在MyFitnessPal記錄每天吃了哪些食物,攝取多少卡路里,又該消耗多少卡路里,才能達到個人減重目標。

S__34693122
S__34693124
S__34693129
S__34693125
S__34693130
我想減肥,我想減肥,一直都在想,卻一直都沒有動作,myfitnesspal了解,我想瘦五公斤,每週減0.5公斤,我屬於沒啥在動的久坐人士,軟體自動依我的活動特性及欲減重的目標,設定出每天的淨卡路里目標,且,一佪月內要減0.8公斤...我想,這應該是我的減重健身運動新生活的開始!

IMG_0039
IMG_0049
記錄每餐飲食一點都不難,軟體已經內建很多菜色的營養成份及熱量,像我輸入咖啡/飯糰/炸蝦丼飯/鮭魚生魚片/肉羮麵/魯肉飯等等,它都有建好的資料可以直接選用,我只要輸入我吃的份量,其它營養/熱量表全都幫我列表。
 
S__34701325
S__34701326
還可以掃條碼就出來,像是我愛的可樂果/洋芋片/泡麵/飲料/御飯團,便利店買的幾乎都掃的到,真的好厲害。

IMG_0032
它說,每天記錄飲食達到一週的人,有88%體重減輕,讓我來試試吧!我想瘦!

IMG_0043
邊記錄它就邊提醒,我才吃到午餐就說我已經達到每日蛋白質目標,怎樣,我晚上是不能吃肉了哦? 

IMG_0104
IMG_0105
還有,午餐吃完,就說,"您正在接近今天1200卡路里的目標"...這下是叫我連晚餐都不要吃了嗎?我早餐吃了肉焿湯配一碗油飯,午餐吃了滷肉飯/滷蛋一顆,蕃苆炒蛋/白帶魚,飯後水果香瓜及芭樂,這樣有很多嗎?

IMG_0106
想多吃只好多運動,人家說餵奶也是很耗體力的,擠了三百CC的母奶,感覺就像是把體內的營養與脂肪擠出來,讚啦,晚餐繼續吃!

S__34693132
是說這裡也可以記錄像是有氧的心肺運動或是肌力運動,愛吃也是要消耗掉才行,我那個婚前天天上健身房的老公,看到這裡,整個很想把我的手環A走。

IMG_0066
IMG_0086
IMG_0087
使用garmin vivosmart手環搭配Myfitnesspal一週後,我認真的又下載了Map的軟體,畢竟一隻有GPS的運動手錶,價格可不是我這種女生花的下去的,而vivosmart手環輕便簡單,我不用花錢搭配手機軟體,一樣可以用GPS跑步,讓運動更有趣,好友看到我記錄飲食與運動跑步的持續,也有心動哦。

IMG_0072
要是身邊更多朋友加入,我們就可以玩這種區段與挑戰競賽,大家一起才不會偷懶,互相激勵,朋友們,一起動滋動滋吧! 

DSC_0564
DSC_0550
DSC_0555
10600522_10152461755498693_5317208039813761022_n
運動掛的允嘉哥拿到這個手環超愛,野馬妹滑步車向前衝,允嘉大哥慢跑在旁緊跟著,看著他們倆的背影,這才發覺允嘉已經是個黑壯的少年仔,都要升國中了,以後唸書不要忘記多運動多健康,有健康的身體,才有資格規劃美好的未來。 


※GARMIN VIVOSMART※
http://www.garmin.com.tw/products/intosports/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