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63
有水牛外號的我,出門必帶兩樣東西,一個就是保溫瓶,另一個是環保筷套,因為出門一定會吃東西跟喝水,如果少帶一樣,我就整天不自在不舒服,只是啊,以前只需帶一人份,現在要帶到全家四人份!還好現在小孩大了,都叫他們自己背水瓶(特地買了專用背帶),不然阿爸阿母老了還要背重物肯定歪腰...我平時就有喝溫水的習慣,小孩上學也都要自備保溫瓶,這陣子台灣有夠冷的,接到太和工房負離子能量保溫瓶的新品試用,完全正中下懷!因為對這牌子已經肖想很久,老是聽人家說好用,裝了水和茶會變好喝變甜,只是家裡保溫瓶有好幾個,所以一直都還沒下手,不過這種東西畢竟是每天都在使用的,買好一點也是應該的。


DSC_0484
DSC_0487
DSC_0514
收到試用的太和工房保溫瓶一大一小,大的容量是0.45L、小的250mL,剛好一深一淺,互為對比色,不過媽媽跟野馬妹第一眼就喜歡粉嫩炫彩這隻,女人果然都很外貌協會:P

DSC_0528
DSC_0530
老實說,市售的保溫瓶種類那麼多,以前只知道要買304不鏽鋼,那裡知道還有更高一級的316不鏽鋼!以前購買保溫瓶時,銷售人員都會特別提醒保溫瓶要避免裝酸性或鹼性飲料,太和工房這款316還真是大嬸第一次看到,並強調可以耐酸鹼、抗腐蝕的保溫瓶(很帶種),係採用SUS316不鏽鋼製成,SUS316又稱18/10,係指由18%鉻、10%鎳、2%鉬及鐵組成,多了2%鉬元素可抗腐蝕。

DSC_0505
DSC_0478
DSC_0480
250ml跟450ml這兩個SIZE都很實用,小瓶的輕巧攜帶方便,大的則適合出國採訪或一家人出去用,尤其是家有小BABY的時候,因為有泡奶需求,每個媽媽一定要準備一隻帶上...

DSC_0488
DSC_0491
DSC_0494
DSC_0497
小瓶的這個大小帶出門很輕便,喝完要加水也容易,台灣就是便利超商多:P。我們家之前用的都是彈蓋式的上蓋,好幾次出國採訪,還沒出國在機場就害我的隨身包包全溼,因為掉落在地上忘了鎖而鬆開,這次使用的是旋轉式上蓋,只要確認有擰緊,應該就沒這個問題吧XD

DSC_0516
DSC_0509
DSC_0512
它的設計很簡單,除了上蓋部份,中間還有個喝水口,這層就是具有保溫、保冷、防燙、防溢口的功能設計,保溫瓶置放時,內蓋的防燙口要同時裝上,才不會漏水。

DSC_0604
DSC03290
不過這款保溫瓶的M跟S容量,在設計上稍有一點點不同,大瓶的這個一轉開就是喝水口,喝水口是用拔的方式,但小瓶的這個,兩層都是用旋轉的方式,在轉的時候,注意不要轉錯層,阿呆的大嬸直接轉到連接喝水口那一層(下層),然後打開就是直接看見不鏽鋼層,上蓋跟喝水口緊緊黏在一起,怎麼也拔不開,好在大嬸沒有粗魯地弄壞它,趕緊打去門市求救,改轉上層那一圈才對啦XD

DSC03291
DSC03296
瞧!是不是超好攜帶,不怎麼佔空間!塞入我的猩猩隨行包,包包的容量還剩很多哩~~順便秀一下好姐妹幫我特製的加大環保筷套,裡面可不止有全家人的筷子,連湯匙跟叉子都有!既然要環保,連湯匙也要自己帶!!

DSC03276
DSC03279
其實之前出門我很困擾,因為我習慣每天在家擠一顆檸檬,加溫水稀釋後喝上一杯(建議水溫不超過60度),然後再把檸檬皮加熱水慢慢喝,會一直加熱水,最後喝到沒有檸檬皮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關係,這波感冒全家幾乎都中了,只有我倖免,但之前買的保溫瓶都說不可以裝檸檬水,現在終於有我適用的推出!也想幫全家人準備,但兩個男人死也不肯就範,只有妹妹願意,雖然還是沒辦法接受檸檬水,但她現在會跟著我喝檸檬皮水。

DSC03260
DSC03263
DSC03267
因為是天天喝,而且連皮也不浪費,所以我都盡量買有機或無毒的檸檬,喝起來比較安心,離我家較近的聖德科斯常缺貨,只好到板橋車站下地下一樓的248農學市集補貨,這裡固定都有販賣檸檬。

DSC03265
DSC03268
如果不巧沒有,也可以去對面的柑仔店有機健康超市,這裡水果種類更齊全,如果是會員再打95折。

DSC_0692
現在出門大叔背一瓶,我背一瓶,一整天下來一瓶水不夠喝,還好現在很多地方都有提供飲水機,加水很方便,公司行號、機場、車站、百貨公司基本上都有,響應與推廣少買瓶裝水的概念。

DSC_0524
但如果是出國採訪就一定要帶大瓶才夠力,還記得某次去日本竟忘了帶保溫瓶,馬上央求地陪先帶我去買一隻,不然沒溫水潤喉,一整天工作會很沒力XD。另外,這種保溫瓶最忌做太胖,因為一般如果是帶後背包,都習慣塞邊邊,要喝時隨手抽才方便,太和工房保溫瓶的寬度就很剛好!對了,給小朋友喝的時候,我們會先試一下溫度,以免他們燙到。

DSC_0531
使用保溫瓶有個小小撇步(雖然有點麻煩...)!先加入熱水(冷水)進行預熱或預冷的動作,然後倒掉瓶內的水,再重新置入,這樣保溫保冷效果會更佳。

DSC_0558
DSC_0570
整體設計簡捷不花俏,瓶身腰環印上LOGO,最底有一行字,說明書上明明有寫說請勿撕下瓶身貼有的注意標貼,但鳥大叔拍照時覺得反光,一時手癢撕下來,果然就有痕跡,害人家的炫彩粉杯變得不完美(氣)...

DSC_0565
DSC_0579
大叔團相約拍照爬山,Alex大叔也帶了家裡的紅色太和工房出門,58度以上保溫效力長達6小時,連Alex都稱讚!如果想要拉長使用年限,平時的使用方式很重要,記得不要放入熱水煮,洗碗機、烘碗機、冷凍庫都要避免,儘量用清水沖洗(不要用清潔劑,有髒污可用檸檬酸或小蘇打用溫水泡30分後,再用大量清水沖洗),清洗後,只要將瓶蓋、瓶身分開倒扣晾乾即可。

DSC_0602
DSC_0660
我是個只喝水的人,偏偏嫁了個只喝茶的怪人,大叔不喝沒味道的開水,之前為了不讓他常買市售的無糖茶飲,我會幫他準備冷泡茶,這陣子天氣有夠冷,連他也受不了改喝熱茶,出門前幫他裝瓶熱茶,健康又養生XD(最近大叔團改走健身養身路線,老婆大開心!)

DSC_0650
不知道是不是使用時間還不是很長,我個人還在摸索負離子能量環的威力,也可能是我們家的水質本來就好(有裝全戶式濾水器和前置濾心)、也可能是檸檬皮水本來就很苦(很難不苦吧),不過大叔說他當天帶出去的熱茶,有覺得比較好喝,保溫力也很夠。

DSC_0676
DSC_0683
一年一度的草莓季已經登場了,大叔團那天除了爬碧山巖,還衝了內湖落羽松加草莓園!在莓圃休閒農園叫了草莓PIZZA,光看照片就很可口,但他說草莓多多飲料偏甜,好在有熱茶可以擋著(是不是,老婆的愛心❤❤❤)!看了照片連我也好想吃,這可是野馬妹最愛的草莓耶!曾經有一陣子,我們家的假日活動都是戶外踏青的深呼吸健康行程,會先安排點小健行流個汗,再去吃點東西,然後回家睡午覺。

DSC03272
DSC03288
要帶小朋友去運動,一定要準備些東西,一來可以激勵他們繼續向前(不然兩個可能會賴著不走),二來適時的熱量補充也很重要(山上有時很冷!),所以我都會準備些水果與點心,洪瑞珍三明治他們很愛,剛好板橋就有分店,板橋車站下面也有櫃位,偶爾加碼貴桑桑的日本果凍。最近想等這一波寒流過去,恢復假日帶兩小出門運動的好習慣,還是要多運動多喝水,養生來加強自己的抵抗力,才能預防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XD

1
DSC_0919
差點忘了介紹太和工房首創的這款幸運草底座感覺很不錯,因為允嘉的保瓶溫還真的常常掉下去撞了一個凹洞,多了這個不但可以防滑、防刮傷,也等於多一層保護。

unnamed
其實保溫瓶不止家庭外出需要,上班族在公司的時候,飲水機固定在茶水間,有時工作正忙,不是沒時間喝,就是嫌走來走去麻煩,一次倒滿又有保溫效果的保溫瓶根本是必須品來著!而且帶去星巴客買咖啡,可以現折10元,現正值太和年終慶活動的尾聲(12/5~1/5),凡購買SUS316系列保温瓶,加購99元就送SS25保温瓶1支(原價1080),再加購99元,送幸運草保護套一只(原價399);另外也有滿額贈,滿3000、6000、12000元送的東西不一樣,我自己比較想要保温瓶和舒眠枕套XD,想買的人可得把握剩下最後幾天的時間~~ 


※太和工房316不鏽鋼負離子保溫瓶※
網址:http://www.0800290290.com.tw/ion/ion1_2.ht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ww.0800290290.com.tw?v=wall&viewas=0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