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72
繼上回的mini cook親子料理教室的百變起司早餐輕鬆作之後,這次又參加了HOUSE好侍北海道白醬料理塊體驗會,在黃錦龍師傅的簡單示範之後,利用來自北海道白醬料理塊,大家都能輕鬆簡單完成海鮮白醬蜜糖吐司,成功率百分之百,剩下來的白醬淋到處理好的扇貝、蘆筍、牛蕃茄和美白菇上頭,灑點起司送進烤箱,就是會牽絲的蘆筍奶油起司焗扇貝,可以有很多變化!

DSC_2435
HOUSE好侍食品的佛蒙特咖哩,大家一定不陌生!以前允嘉阿嬤不會煮咖哩,後來去菜市場買了佛蒙特咖哩塊之後,就一試上癮,不但可以煮出孫子們愛吃的日本口味咖哩,還因為慣用食材不同,而有阿嬤自己的風味和滿滿愛心。

DSC_2564
這次還發現了幾款日本香辛料和麵包砂糖,感覺都很不錯!

DSC_2458
DSC_2417
DSC_2441
DSC_2401
DSC_2402
好侍的北海道白醬料理塊有奶油、奶油玉米和起司三種口味,都是日本原裝進口,使用北海道產100%鮮奶製成的鮮奶油和起司或當地現摘甜玉米製成,可作成西式濃湯、或變身成丼飯燉飯、義大利麵和焗烤料理的白醬。

DSC_2407
DSC_2415
DSC_2416
好侍的部長小林大輔先生和Becky小姐先跟大家介紹,House好侍食品對於品質的堅持、食材產地和咖哩和北海道白醬料理塊的基本作法,標準日本人精神。

DSC_2424
DSC_2437
接下來才交由陳錦龍師傅示範的二道料理,分別是海鮮白醬蜜糖吐司和蘆筍奶油起司焗扇貝。

DSC_2430
原本以為海鮮白醬蜜糖吐司的難度很高,結果看完陳錦龍師傅的教學,才發現難度最高的竟然只在一開始的白吐司挖洞。

DSC_2438
DSC_2442
DSC_2454
DSC_2456
DSC_2457
先將把白吐司切成長條狀挖出中間部分成容器狀,再熱鍋將無鹽奶油融化成液狀,吐司四周吸附奶油後沾白糖,放入烤箱上/下火200度烤30分鐘,須每十分鐘翻面上色。 

DSC_2461
看師傅作菜真的很有條理!等待白吐司烤成奶油酥盒的空檔,開始利用北海道白醬料理塊來調製海鮮白醬。

DSC_2494
DSC_2499
DSC_2504
蝦仁、透抽、海蔘、三色豆等食材燙熟備用。

DSC_2466
DSC_2471
開水700CC加熱沸騰,放入好侍北海道白醬料理3~4塊煮至溶化濃稠,攪拌時可以先關火防止結塊。

DSC_2474
DSC_2529
加入海鮮料和三色豆,起鍋前再加點牛奶(50~100CC)拌勻。

DSC_2475
DSC_2478
DSC_2483
倒入烤好的蜜糖吐司,再加點盤飾即可上菜!

DSC_2432
DSC_2492
DSC_2493
DSC_2485
DSC_2488
看完師傅的示範之後,正式進入料理實戰!完全按表操課即可。

DSC_2510
DSC_2496
DSC_2563
DSC_2568
DSC_2567
一盒好侍北海道白醬料理塊總共有二份八大塊,用不完記得利用廠商特別設計的小巧收納法,貼心又有創意的收納設計!

DSC_2521
這天使用的好侍料理塊是奶油和奶油玉米混搭,左邊是四塊奶油玉米+一塊奶油,顏色較黃口味較甜;而右邊這鍋是用一塊奶油玉米+四塊奶油,顏色較白口味沒那麼甜,大家可以依自己口味調整變化。

DSC_2507
調好的白醬非常香濃!在這個moment已經忍不住先用挖出來的吐司沾著吃啦~~~

DSC_2515
DSC_2526
DSC_2540
現場每個人的完成度都是百分之百,可以說是第一次作海鮮白醬蜜糖吐司就上手!

DSC_2538
DSC_2533
如果下次換用佛蒙特咖哩塊,應該會變成海鮮咖哩蜜糖吐司。

DSC_2544
剩下來的海鮮白醬可以繼續作料理,這次上菜的是蘆筍奶油超司焗扇貝。

DSC_2546
DSC_2548
先將扇貝燙熟備用,蘆筍切段狀,牛蕃茄切塊,再加上美白菇等食材放入焗烤盅,青菜類洗過記得瀝乾,不用先燙過(會生水)。

DSC_2552
淋上之前作好的白醬,記得不要攪拌,只要淋上靜置,讓白醬自行流動均勻即可。

DSC_2556
DSC_2558
DSC_2570
加上起司粉及乳酪絲放入烤箱,上火200度C,烤至表面金黃即完成上菜! 


即日起~2015/01/31止,使用好侍食品「北海道白醬料理塊(奶油)」製作白醬料理,上傳食譜至多多開伙網站,就有機會獲得總金額2萬元加菜金、分享食譜就有機會獲得北海道來回機票等限量好禮。

※好侍魔法白醬X百道食譜募集活動※
獎品有好侍限量商品、總金額2萬元加菜金、抽日本北海道來回機票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1/31止
活動網址:http://dodocook.com/campaign/house/upload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