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495
在二年前的黃花風鈴木缺水大爆發之後,停了二年才又開始追黃花風鈴木,大叔周四攝影美食團今天2017/4/6來最近很夯的新埔風鈴木秘境探花況,雖然是平日但遊客多,花況也是大爆炸狀態,下面的行車路線提供大家參考。

※新埔風鈴木秘境※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上樟路一段451巷 (近寶善寺)
行車路線→ GPS可設定新埔國小,過正門後從旁邊成功街右轉上山,碰到上樟路再右轉一路順行,風鈴木秘境在左手邊,行車大約五分鐘內,後段路小會車困難,開車停車請小心。

DSC_7448
DSC_7472
DSC_7513
DSC_7458
DSC_7453
從上彰路停車點走到新埔黃花風鈴木秘境的步行時間大約5~10分鐘,路不長但非常陡,入口處有個紫藤花棚架。

DSC_7512
DSC_7454
DSC_7450
DSC_7500
DSC_7479
DSC_7486
雖然只有小小一段的黃花風鈴木,但來賞花的遊客還真不少,花下滿滿的人潮,想要拍個空景有點難度,只能說現在FB和IG打卡的力量太大啦~~~~


(以下為2015/3/6全台花況追透透參考)
63
武陵農場和拉拉山櫻花季大爆發的228連假過後,原本打算在家等著天元宮和阿里山的賞櫻大拜拜登場,結果最近臉書突然大量出現風鈴木黃金大道的賞花照,在被毒到心癢難耐的狀態下,引爆追花癮又犯,馬上招集姐妹們出發,連房間都還沒著落就成團!出發前稍微作了功課,台中、彰化、嘉義、台南和高雄都有黃金風鈴木大道,這篇就簡單整理台灣黃花風鈴木景點的懶人包(文章最下方),當成三天二夜賞花行程攻略,也提供給本周想要衝黃金大道的朋友參考,能衝幾個點就算幾個點吧! 

2
4
7
11
根據新聞的報導,因為今年中南部大缺水,樹木有危機意識,才造成黃花風鈴木的大爆發,花況比往年都來的好!如果再繼續缺水,接下來連鳳凰花和阿勃勒也會大爆發。大家真的要節約用水啊~~連樹木都有危機意識了!

S__2850835
8
9
10
3
12
13
三天二夜的中南部追花之旅第一站,是彰化芬園彰南路上的4公里長黃花風鈴木大道(GPS可設定寶藏寺或寶山國小),兩旁車道平日車流不多,感覺幾乎都是來賞花的,樹齡有大有小,花況接近八九成,已是最漂亮的時候,尤其整個路段,有彎道處也有起伏段,怎麼拍都美!沿路兩側其實風景不太一樣,一直過馬路又怕危險,建議去跟回走不同邊,會有不同感受喔。

S__2850830
S__2850820
S__2850832
整條風鈴木花道非常之長,橫跨兩個客運站(下山腳-縣安路口),連上了高速公路還看到兩條宛如黃色緞帶般的美景!

5
6
其中有一段旁邊是稻田,然後花枝下垂延伸,綠底黃花拍照也很有fu~~姐妹們覺得風鈴木的花瓣很像白木耳,花形大片又軟,幾朵結成一球,也有點像捧花。姐妹說今天的風鈴木花道很鮮豔動人,看完心情很好,還會感嘆台灣怎麼有這麼美的地方咧~~整段路走完不用半小時,但走走拍拍當然就不止了,預留1小時就很足夠。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發揮公德心,不要亂停車,然後拍照時要注意安全。千萬不要拉花枝合拍,這樣真的沒有比較好看...

14
15
22
前一天才衝完彰化芬園的黃金大道,今天改在台南的億載金城和林森路長榮路口(三角公園)尋找黃花風鈴木!沿著台南林森路、東豐路、長榮路遊車河,台南林森路和長榮路口的三角公園,2015/3/6的花況是地上比樹上來的精彩,不過這附近好多黃金大道,剛才過地下道出來有條河,兩邊也都有,可惜沒時間多作停留。

27
28
29
30
31
到了憶載金城,遠遠停好車就看到黃澄澄一片,迫不及小跑步進去,雖然掉了很多,仍然覺得沒有白來,尤其聽到當天衝兩趟的攝友說上午還是陰天下午才變太陽,有種賺到的爽快!其實光憶載金城旁的無料公園就拍到快翻掉,不過(2015/3/6)現在花況約只剩三四成,地毯比枝頭上的多,不少小朋友現在的玩樂就是撿花,還看到有一家人各捌了一朵花在耳際上。正值花季,這些花開正盛的地方就成了新人與人像外拍的最佳景點,大嬸團這次也利用自拍神器玩的很愉快XD

32
33
公園的兒童遊戲區,外圍整片遍植黃花風鈴木,盛開時有夠浪漫!現場看到有兩組人馬準備齊全來野餐,有一組還舉杯乾杯,這樣野餐兼賞花實在太享受了!這次姐妹團三缺一,最厲害的要角沒來,沒辦法辦豪華席,哭...公園裡超人氣、聚集最多人的地方就是護城濠這一帶,花道圍繞著河道,草皮上自然也佈滿了人群,這時池面上緩緩迎來天鵝船,好浪漫啊~

36
除了利用現代科技產物,持手機、相機將美景記錄下來,更有才的是拿著畫筆寫生,把眼前這一幕、金黃動人的景色框入紙上。

38
39
41
42
43
45
44
如果可以,會建議花個50元買票進入億載金城參觀,裡面雖然沒什麼花,但可以取得觀賞對岸花況的最佳拍攝全景的地點。這𥚃因為要買票的關係,人潮明顯少很多,我們拍完照之後還坐在這裡休息聊天吃蝦餅。

47
48
49
這裡有一株超大的苦揀,而且還是夫妻樹,花期約在四月,開花時一定很美。

57
58
60
61
63
中南部3天2夜黃金花海行,第一天攻彰化,第二天下台南,第三天主攻嘉義!2015/3/7這天,嘉義軍輝橋的花況只剩四五成,上午還有陽光,沒塞車人還不算太多!

54
55
56
有人帶愛情鳥來賞花,小鸚深情對望。

65
69
66
70
67
68
72
76
79
軍輝橋對岸花況明顯較差,但一定要過去,因為有祕境!!

71
73
中埔鄉農會和美辦事處旁的和美槌球場內幾株黃花風鈴木花開正盛

74
75
77
78
80
黃金花毯搭上白圍籬,拍起來超有fu~ 

86
83
81
82
85
87
本周末如果有來嘉義軍輝橋賞花,建議加碼中埔鄉仁義路的黃金花海,二個地方很近。除了軍輝橋那一側,記得繞到對岸河堤,從八掌溪親水路進入,沿河床走到底轉中埔鄉仁義路,這裡整條都是,很長一條而且花況還有七八成,美!

88
89
91
92
94
三天二夜黃金花海行的最後一站,來到嘉義新港的溪北村六興宮,這幾天最有壯觀的花海就在這!附近的札子溪過溝堤防花況約四五成,這裡可拍到黃花隧道,也是很長一條。

90
93
59
建議把車停在外圍,不要開進花道,影響觀瞻又難行。走到中段有鳯梨田,上面全是新鮮的落花,可以站在旁邊的水泥路上取景。敬請把握這幾天最後觀賞期,聽說明天這裡也是大晴天喔,不過這裡人車最多,再次呼籲大家發揮公德心,不亂停車、勿攀折花木,良好的賞花環境需要大家共同愛護。 

95

下面簡單整理了台灣黃花風鈴木景點的懶人包,★星號愈多代表花海愈大花況愈佳,建議先從★★★三顆星的台中太平太順路、彰化芬園寶藏寺、嘉義軍輝橋、嘉義北港朴子溪防汛道和台南億載金城裡開始衝衝衝!!!

【大新竹黃花風鈴木景點】


★新竹市新埔鎮巨埔農場/巨埔步道入口(新竹縣新埔鎮巨埔里12鄰63號)
(2015/3/17花況)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108022

【大台中黃花風鈴木景點】

★★★台中市太平區太順路(環中東路三段→育德路口)
強生與小吠的Hyper人蔘~(2015/3/3花況)
http://hyperlife.pixnet.net/blog/post/412300639
就醬伴生活初體驗
http://blog.xuite.net/h8305/happylife/66436689

★★台中市大坑區景賢路(大坑情人橋→廓子公園)
生活中的大小鳥事
http://birdblog.pixnet.net/blog/post/109453991

★★台中市南屯區豐富公園(三民西路/精誠南路交叉口)
Melody 珍心話(2015/3/3花況)
http://melodyjane.pixnet.net/blog/post/267262678

★台中市西屯區福科國中(台中市西屯區福林路333號)
藍色起士的美食主義(黃花風鈴木+櫻花的特殊美景)
http://blue19cheese.pixnet.net/blog/post/109449188

【大南投黃花風鈴木景點】


★南投綠美橋貓羅溪防汛道/南投環河道路(GPS設定→綠美橋)
13's幸福食光 - 旅遊美食部落格
http://shine.gogoblog.tw/blogview.php?blogid=1397

【大彰化/雲林黃花風鈴木景點】

9
★★★彰化芬園寶藏寺(彰南路台14丁線約1K~5K處 約4公里長/全台最長黃金大道)

★★彰化縣二水鄉山腳路二段492巷(二水坑內坑森林步道)
可人之家
http://merry09041.pixnet.net/blog/post/412361377
蕃新聞
http://n.yam.com/taiwanhot/place/20150304/20150304895565.html

★★彰化溪州台一線(溪州段→西螺大道 約3公里長)(最佳賞花拍抏點→僑義國小行人天橋)
Via's旅行札記-旅遊美食部落格
http://viablog.okmall.tw/blogview.php?blogid=1183
小李大悶鍋
http://landylee.pixnet.net/blog/post/31870909

★雲林斗六棒球場 / 雲林科技大學
PTT雲林版
https://www.ptt.cc/bbs/Yunlin/M.1425536498.A.176.html

【大嘉義黃花風鈴木景點】

57
63
★★★八掌溪 軍輝橋旁防汛道(嘉義市吳鳳南路547巷/近輔仁中學)
(2015/3/7花況更新,花況約剩五成)

天空正藍 ' 微風輕吹 想要出去走走
http://blog.yam.com/jericho/article/86871893
popo公民新聞(2015年3月初花況空拍)
http://www.peopo.org/news/269549

85
★★嘉義縣中埔鄉仁義路(這條跟軍輝橋防汛道路黃金大道很近)
(2015/3/7花況更新,花況還有七,八成)
巨報
http://gbonews.pixnet.net/blog/post/266870326

92
94
★★★嘉義新港溪北村六興宮 朴子溪防汛道(GPS設定→嘉義縣新港鄉溪北村65號的"溪北六興宮")
(2015/3/7花況更新,花況約剩五成,人車超級多....)
Esheng Huang臉書(2015/03/04)
https://www.facebook.com/esheng95/media_set?set=a.854788181229664.1073741860.100000954714662&type=1&pnref=story

★嘉義市自由路及世賢路一段 
蘋果即時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304/567783/


【大台南黃花風鈴木景點】

36
44
32
★★★台南安平 億載金城(二鯤鯓砲台/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3號)
(2015/3/6花況更新,花況已經只剩三四成....)
藥師吉米
http://drugs.pixnet.net/blog/post/44580484

24
★台南市林森路(東豐路→ 長榮路 林森路和長榮路口的三角公園最盛)
(2015/3/6花況更新,地上的花比樹上的花來的多....)
綠色工廠(2015/3/3花況)
http://portable.easylife.tw/4526
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60201

★南科環東路
mobile01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6&t=4291498&p=1

【大高雄黃花風鈴木景點】

★★高雄市三民區民族路(文藻大學)
mobile01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topicdetail.php?f=204&t=4289430

★高雄鳳山(鳳西羽球館/鳳山西站青年路)
alice的小圈圈
http://alice700613.pixnet.net/blog/post/194653302

★高雄楠梓(捷運青埔站往第一科大方向 第一科大附近)
mobile01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topicdetail.php?f=204&t=4292182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德和路2-6號)
環遊世界的小羊兒
http://yangyoyo84.pixnet.net/blog/post/267266029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