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49
統一麵是陪伴六年級生長大的老味道之一,從小時候到求學工作,在肚子餓嘴饞時,拿包統一肉燥麵出來泡、加料煮麵或是直接捏碎乾吃,都可以從中得到滿足!最近統一麵在網路上一口氣推出5部微電影,幾個溫馨又貼近生活的心情小故事,因為話題性十足,所以點閱率和討論非常熱烈,鳥大叔最愛裡面的基本款~邂逅一碗肉燥麵,而小姑我喜歡有陽光的夏威夷炒麵!也因為統一麵微電影的成功,拍攝地點-喀佈貍私宅居酒食堂以限時快閃的概念,順勢讓微電影中的五道食譜走出螢幕,讓有共鳴的朋友也能原汁原味體驗電影中的美好滋味和懷舊氛圍,只有在3/6到4/18期間限定,大家要約要快!

DSC02678
DSC02680
喀佈貍私宅居酒食堂的地址是台北市樂利路11巷8號,隱藏在遠企附近的巷弄內,距離捷運信義線的信義安和站3號或4號出口算近,走路不用10分鐘,就在小姑婆家的愛店之一百合莊園斜對面。

DSC_8342
DSC02572
DSC_8341 
店面的小時光麵館招牌超顯眼,穿過大門就有種走進老時光的氛圍,店內的藍布條有fu有fu~~

DSC02651
DSC02619
DSC02642
因為喀佈貍居酒屋就是統一麵小時光麵館微電影的拍攝場景,店內大致維持了實體麵館的裝潢布置,牆面上的劇照,麵館燈籠和吧台都可以讓人回到影片中的場景。只能說廣告結合實境,真的很有創意!能在居酒屋來上一碗熱騰騰的煮麵,而且還是兒時記憶中的統一麵,還真的讓鳥大叔時光倒流(年紀到了...),想起求學時期唸書唸累了,窩在漫畫店裡看漫畫,然後請店家阿嬤煮一碗簡單加個蛋的泡麵,香噴噴而且爽度滿點,不用花大錢的享受和小確幸。

DSC_8323
五支微電影有著各個時期不同的心情故事,就像深夜食堂裡吧台內的老闆,有求必應的端出符合客人心情的料理,透過一碗平凡簡單的麵點,治癒了每人的心,最觸動到小姑我的是心碎的滋味,在學生時期情竇初開的心情,只能默默的在一旁暗戀喜歡的男生,不敢鼓起勇氣告白,突然有個男生好友竟對自己告白,之後卻又不知如何相處而躲的遠遠的,劇中的小虎與小可最後再見,不用多說什麼,彼此就能懂對方的心,我這當媽的人突然想起了初戀男生(羞羞臉)

DSC02536
DSC_8338
DSC02534
我們是等小時光麵館辦完宣傳活動才進場!所以一進場就可以和片中三位演員合照,感覺賺很大啊,而且還是心碎的滋味裡的主角小虎與小可愛,還有充滿男人味的老闆!!!演員男的帥女的美,又好瘦,生了孩子身材走鐘的我好生羨慕...

DSC02569
DSC02666
DSC_8318
DSC_8346
以心情調味的小時光麵館一共有五道創意料理:栗子蛋糕、心碎的滋味、邂逅一碗肉燥麵、陽光佐夏威夷炒麵和不尋常的家常麵。

DSC_8358
DSC_8354
DSC02705
DSC02549
我們遠道而來又人多勢眾,全部一網打盡也是很合理的事!這五道料理方式真的豐富而有創意,將統一麵直接捏碎乾拌、煮熟、涼拌和快炒等等....把統一麵的各種吃法都用上了。

DSC02631
DSC02634
DSC02594
栗子蛋糕光聽名字會以為是甜點,上桌擺盤也像極了糕點,旁邊盤飾還有醬油膏偽裝成巧克力醬,這道是我認為最有創意的料理!

DSC_8302
DSC_8359
栗子蛋糕的底層是以油飯為基底,捲上乾拌統一麵,頂層是肉鬆與粟子。統一麵帶著肉燥香本來就是好味道,搭上古早味的油飯很有飽足感,這道雖然創意十足(有點分子料理的fu),但要趁熱吃才有好滋味。

DSC02699
DSC02702
第二道陽光佐夏威夷炒麵也是屬於乾麵料理,統一麵加了蝦仁、紅黃椒、洋蔥、鳳梨、洋蔥、青蔥、再加了咖哩粉下去炒,我覺得吃起來滿嘴夏天的滋味,鳥大叔覺得像金門炒泡麵的高級版!

DSC_8352
DSC02603
心碎的滋味,是以細細揉碎的統一麵代表告白失敗後的心碎,搭配美生菜的青澀滋味!這道蝦鬆概念的創意料理,吃來清爽酥脆還帶了油蔥香,是道適合女生的輕食好選擇。

DSC02591
經典的來了!邂逅一碗肉燥麵!能在居酒屋來碗古早味肉燥麵,想不醉都難,這道讓鳥大叔回到求學時期,補習下課窩在漫畫店吃泡麵的小時光。

DSC02714
第五道是不尋常的家常麵,豬肉片厚實,配料豐富,湯頭是很純粹的統一麵原味,另外那顆蛋,我喜歡的是會有蛋黃流出來,可惜現在禽流感危機還沒解除,店家把它煮成全熟~~

DSC_8297
DSC02658
DSC02600
DSC02687
看完上面五道統一麵創意料理,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在家親手試著做,配料和調味就看心情而定啦!

DSC_8415
DSC_8442
DSC_8434
我們家的假日電影院宵夜場,有時候也會把統一肉燥麵搬上桌。

DSC_8452
DSC_8460
DSC_8462
DSC_8458
把冰箱庫存的青菜和現有配料切一切,水滾煮麵再加一盒三記魚餃,全部煮好再打顆蛋,十分鐘快速上桌,就是一碗豐富又好吃的三記魚餃蛋包肉燥麵!

DSC_8482
DSC_8489
DSC_8496
DSC_8508
DSC_8512
如果不想太搞工,又想來點變化,那就來個起司牛奶肉燥麵,吃起來很有日本豚骨mix韓國起司拉麵的fu,至於前陣子最流行的泡麵加統一布丁,那對我們家而言就有點太over了XD

泡麵創意料理百百款,可以隨心情和環境而有不同調味和加料,我家最常煮的是三記魚餃肉燥麵,想問大家也有專屬自家的泡麵創意料理嗎?


※本篇為統一麵合作邀稿文※

統一麵小時光麵館影音與活動網站→ http://story.noodle.com.tw/#/home

※統一小時光麵館X喀佈貍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1巷8號
營業時間:18:00~01:30(週一~週四).18:00~02:00(週五~週六).週日公休
電話:(02)2737-2843
小時光麵館微電影創意料理販售期間至2015/4/18截止

【小時光麵館】第一話 栗子蛋糕-不是甜點的甜點,嚐過,就再也無法忘記!
微電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Xw9opKnWF4

食譜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3WL9coi-Ck


【小時光麵館】第二話 心碎的滋味-給:在愛情的路上,奮不顧身的人們。
微電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g1imn_pTv0
食譜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LxNEYJh4q0


【小時光麵館】第三話 邂逅一碗肉燥麵-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自己的翻版,你會??...
微電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xbXmTrXObw
食譜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VMwf1K6mNs


【小時光麵館】第四話 陽光佐夏威夷炒麵-甚麼料理? 讓女兒笑了,卻讓父親哭了?
微電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H9hNu2VzTE
食譜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AOvsU6a7r0


【小時光麵館】第五話 不尋常的家常麵-看似尋常的料理,究竟藏著甚麼秘密?
微電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QkAmut-OQw
食譜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3TZzwLjE5o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