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466
2015賞桐追螢第一彈是由十面老師帶路,上午先去苗栗桐花樂活主題公園~客家大院欣賞桐花四月雪舖滿地,中午轉進內灣老街看老戲院吊橋和飲食補給,傍晚到北埔冷泉泡泡腳,等著天黑的螢火蟲搖滾派對,行程非常豐富的賞桐追螢一日遊。

DSC_3503
DSC_3508
DSC_3506
銅鑼天空步道和桐花公園客家大院都是近年很夯的賞桐點,往年都是來銅鑼賞杭菊,幾年前也曾經帶著允嘉到附近的雙峰山慈惠堂山路小徑賞桐,當時就覺得雙峰山的油桐花滿山頭。從板橋上國3中和交流道,轉國1下苗栗交流道,接台72線快速道路後看到客屬大橋(有紅綠燈)後右轉,直走到底即達,往左轉有比較近的停車場,往右轉也有停車場,路邊也可停車,不塞車的話,行車時間約1小時多一點,不用在市區繞來繞去,也沒有山路要開,算是簡單易達的苗栗賞桐景點,只是假日車多人多,建議早點到比較不用人擠人,賞花也比較有品質。

DSC_3471
DSC_3291
DSC_3295
DSC_3341
DSC_3358
DSC_3302
2015/4/17(五)這天的桐花樂活公園已經正式進入賞花期,連大嬸也玩到心花開。

DSC_3347
DSC_3305
DSC_3484
DSC_3487
DSC_3502
桐花樂活公園的桐花栽種面積很大,公園裡面到處都有四月雪地毯,沒帶野餐墊就直接坐在雪地上也行,交通方便簡單易達,停車場大有廁所,很適合當成親子郊遊野餐賞桐的景點。

DSC_3292
DSC_3312
因為地形高高低低,再加上油桐花比較年輕樹型不高大,樹上開滿的油桐花,常在伸手可及之處,手機就可以玩近拍,真的很像捧花。

DSC_3498
DSC_3478
DSC_3479
建國百年台灣燈會,主燈玉兔呈祥已經在這裡常駐。

DSC_3360
DSC_3354
桐花公園內的花圃也舖了四月雪

DSC_3367
DSC_3413
DSC_3377
DSC_3472
桐花公園內的客家大院,算是桐花公園的遊客中心,裡面有客家先民日常生活用具和古傢俱陳設展示。 

DSC_3417
DSC_3424
DSC_3461
DSC_3470
桐花公園內最大片的四月雪地毯就隱藏在客家大院的正後方,建議大家來客家大院直接先來這兒賞雪,然後再開始慢慢逛,找個地方野餐。


※苗栗桐花樂活舒園-客家大院※(苗栗賞桐景點/桐花景點/客家桐花祭)
網址:https://www.mlc.gov.tw/hakka/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銅鑼村龍泉15號
電話:(037)985783

※北埔冷泉※(新竹螢火蟲景點/賞螢秘境)
網址:http://www.beipu.org.tw/104.htm
地圖:http://www.beipu.org.tw/610.htm

《魔鬼甄花瘋玩台灣》五月雪客家油桐花季~全台賞桐花.螢火蟲景點懶人包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699549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